怎麼樣才能把花養好呢,怎麼才能把花養好?

時間 2021-08-30 09: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是大自然的精華,以它綽約的風姿,斑瀾的色彩,沁人的芳香,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珠海地屬**帶,氣候很適合家庭養花種草,把花卉引入家庭,從中呼吸新鮮空氣,享受無窮的樂趣,已成為珠海人現代文明生活的一種象徵。但是,要養好花,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許多本來可以多年生長的花卉,由於人們不懂管理而很快出現黃葉、枯萎而死亡。

因此,必須根據家庭實際環境,科學地進行栽培管理,從而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合理澆水

水分是花卉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合理澆水是養花成功的關鍵,花卉的種類、環境及氣候的不同,需水情況有很大差異,家庭養花,尤其是客廳中室內花卉,由於沒有陽光直射,花卉蒸騰作用較弱,不能澆水過勤,否則,土壤經常處於漬水狀態,根系會窒室而死,澆水過多過勤是許多家庭養花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一般而言,置陽台的花卉多澆,室內的花卉少澆;氣溫炎熱時多澆,氣溫涼爽時少澆,草本多澆,木本少澆,並按照乾濕交替進行,即在土壤相對較乾時才澆水,每次澆水要澆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適時施肥

家庭花卉一般不需要太多肥料,尤其是目前較受歡迎的觀葉花卉為巴西鐵柱、發財樹等,由於要保持原有株形,防止徒長老化,一般在春秋雨季各施肥1 2次,其它生勢較為旺盛的花卉,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肥料可選用氮磷鉀複合肥500- 800倍淋施,亦可自製有機肥,如將淘公尺水、洗奶瓶水,加入桔皮、蛋殼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就成為無臭味優質有機複合肥料。

無汙染治蟲方法

家庭養花,主要害蟲有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和土壤中的螞蟻、蠐螬等,因一般化學農藥毒性較高,容易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以人工捕捉為主,也可自製無公害花藥噴殺,如將大蒜搗汁加入少量洗衣粉,稀釋50倍;或將菸絲加水25倍,浸泡48小時,取其濾液加適量洗衣粉,或用風油精加水500倍等,對一般害蟲均有明顯的毒殺效果。

另外給你推薦幾個**,介紹的非常詳細,挺好的!!

怎麼才能把花養好?

2樓:

您的公尺蘭掉葉,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例如土壤酸鹼度、水的酸鹼度、肥料問題。現將公尺蘭養殖的一些技術要點告知如下:

公尺蘭在北方多用草炭、腐葉加麵沙土栽植。家庭可用(舊)君子蘭土和素面沙土各半摻合作培養土。用盆不要太大,土內也不要加入鹼性肥料,盆底要墊好排水層。苗栽好後先放在濃蔭下養護。天乾時

每天向葉面及四周地上噴水,保持環境濕潤。待新葉長出後再移到疏蔭下,以後逐漸適應強光,花則更香。春季上盆的花苗,到立秋前後再開始追肥,以稀薄的有機液肥為好。從第二年開始,在生長旺季,

每隔20天追施有機液肥一次。如果能與0.1%尿素與0.

2%磷酸二氫鉀混合溶液交替施用,則花葉更顯繁茂。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切勿漏澆乾旱,但也不可積水久溼。如在室內擺放要加強通風,應15天左右

輪換到室外。冬季移入室內需見充足陽光,最低室溫不得低於8℃。控水禁肥,同時注意門窗啟閉避免冷風直吹和煙塵汙染。

預防介殼蟲及煤汙病危害。華北地區,4月下旬至5月上旬乾風過後,再移至室外養

護。公尺蘭可兩年換一次盆。

公尺蘭應從小苗開始修剪整形,保留15厘公尺至20厘公尺高的一段主幹,不要讓主幹枝從土面叢生而出,而要在15厘公尺高的主幹以上分杈修剪,以使株姿豐滿。多年生老株的下部枝條常衰老枯死。因此北方宜

隔年在高溫時節短剪一次,促使主枝下部的不定芽萌發而長出新的側枝,從而保持樹姿勻稱,樹勢強健,葉茂花繁。

公尺蘭喜濕潤肥沃、疏鬆的壤土或砂壤土,以略呈酸性為宜。盆土可用25%堆肥、50%腐葉土、25%河砂混合配製。盆底放適量腐熟餅肥作基肥。

公尺蘭喜溫暖,氣溫在16℃時開始發新枝,25℃時,植株生長旺盛。

公尺蘭剛上盆時澆一次透水後,半個月內宜少澆水,以促使發新根。夏季氣溫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宜稍大;開花期澆水量要適當減少,以免引起落蕾。秋後天氣轉涼,生長緩慢,應控制澆水量。

澆水的原則是,乾則澆,不幹不澆。夏季高溫季節,可在日落前向葉面或花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環境濕度。公尺蘭雖喜陽光,盛夏中午時要適當遮蔭,以避免烈日灼傷葉片。

公尺蘭喜肥,夏季生長旺盛期,應勤施用碎骨末、魚腸、蹄片泡製成的礬肥水。適當多施一些含磷質較多的液肥,能使公尺蘭開花多,花香濃郁,色彩金黃。

盆栽公尺蘭,一般兩年需翻盆換土1次,宿土不要打碎,在無根處去除部分陳土,剪去爛根。加新土時,適當加一些磷肥作基肥,不可太多。上盆後放陰涼處養護,約一星期後移置向陽處。

換土一般在春季出房後一周左右進行較為適宜。

公尺蘭怕寒,越冬較難。氣溫在12℃以下進入休眠期,應停止施肥,減少澆水。霜降前須移入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在lo一12℃左右。

為保護葉片,適當用溫水噴灑枝葉,如果氣溫低,還可用塑膠袋罩一段時間,但上方要留孔透氣。

來年開春,要等氣溫穩定時才能出房,以免春寒凍死植株。出房前,應讓植株有乙個適應氣溫變化的鍛鍊過程。例如中午搬出曬曬太陽,晚上再搬回;盆花放在室內時,逐漸開啟窗戶等

[病蟲防治]在氣溫高而又通風不良條件下,公尺蘭易受蚜蟲、紅蜘蛛、介殼蟲、黴煙病危害。可用1500倍的敵敵畏或樂果除治。用0.

3度石硫合劑除治介殼蟲、紅蜘蛛。黴煙病發生輕微時,可人工塗刷,嚴重時噴1500倍托布津。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的質量與數量,並且延遲花期,影響觀賞。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環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厘公尺至15厘公尺,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厘公尺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花期養護: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

肥水 夏季,茉莉花進入盛花期,要注意保持盆土濕潤,茉莉花喜肥,每隔3-5天就要追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在澆花市摻入少量的淡液肥。如盆土出現板結,鬆土後在施肥。秋天應適當的減少澆水量,並逐漸停止施肥。

室外最低溫度降到5度以前,將盆花移入室內陽光處。初入室時,要經常開窗通風。並要控制澆水。

修剪 花諺說:「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顯」、「修枝要狠,開花才穩」,但人們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視修剪,甚至越冬後的枯枝也捨不得剪去,以至於枝幹細弱,葉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保證花旺。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的質量與數量,並且延遲花期,影響觀賞。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如何能把腎養好,怎麼樣才能把腎養好

做到以下幾點可以養好腎 第一要注意休息。休息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長時間的勞作必然會導致一系列的身體的問題,這就是常說的積勞成疾,所以平時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要常常有休息的時間,勞逸結合。第二就是合理飲食。日常吃一些常見的食物就是山藥,核桃,黑豆,動物的內臟等都可以養腎。第三就是日常按摩。可以搓耳朵來...

如何才能把雞養好呢,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品種的選擇 以選育了的地方雞或以地方雞開發的雜交雞為宜。這類雞既保持了土種雞肉蛋產品風味好的優點,生產水平較一般土種雞高。又較引進的良種雞抗病力強 生長快,克服了土種雞優質不高產和洋雞高產不優質的矛盾。如以賣活雞為目的,優質雞飼養期在100天左右,體重1.2 1.5千克較好。此時雞已接近性成熟,雞冠...

怎麼樣才能把旱冰滑好呢,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呆呆呆呆呆獸 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 護膝 護腕 護肘 安全帽,缺一不可。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 手部 腰部 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