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叫玻璃翠,幹什麼用,玻璃翠花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30 09:15:38

1樓:鬼眼左瞳

我種了一盆長出4個小葉就不長了聽別人說叫波璃翠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知道是不是波璃翠。

玻璃翠花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翠主要是用來觀賞用,如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是一種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亦可以作花壇用花。溫暖地區或溫暖季節可佈置於庭院或花壇。

玻璃翠是鳳仙花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非洲熱帶地區。廣泛分佈於中、東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尚比亞、莫三比克、馬拉維及波札那等國。生於海岸林區陰溼處,海拔1800米。

由於多年園藝栽培,葉形及花顏色多變化,是一種常見的美麗的盆栽花卉。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人們統稱的“玻璃翠花”都是指的多肉植物,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

其作用:

有防輻射功能,放在電腦、電視等家用電器旁能吸收一定的輻射;

淨化空氣、釋放氧氣。多肉類綠植能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玻璃翠類的綠植極具觀賞特性,用於觀賞到時很不錯的選擇。而且有“養花養心”這一說,種花可以陶冶情操使人的心情開朗。

玻璃翠花有多少種

4樓:知道行家小度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葉、莖都呈肉質,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時枝葉青翠,花色妖豔濃郁,如同盛妝美人。如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是一種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觀賞花卉,亦作花壇用花。溫暖地區或溫暖季節可佈置於庭院或花壇。

【種名】玻璃翠

【學名】impatiensholstiiengleretwarb.

【分類】鳳仙花科(balsaminaceae),鳳仙花屬【別名】何氏鳳仙

【產地】原產非洲熱帶,現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習性】性喜冬季溫暖,夏季涼爽通風的環境,不耐寒,越冬溫度為5℃左右,喜半陰,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3-16℃,喜排水良好的腐殖土,種子壽命可達6年,2-3年發芽力不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中國花經上只有何氏鳳仙叫玻璃翠。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葉、莖都呈肉質,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時枝葉青翠,花色妖豔濃郁,如同盛妝美人。如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是一種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觀賞花卉,亦作花壇用花。溫暖地區或溫暖季節可佈置於庭院或花壇。

6樓:峰何以笙簫默

玻璃翠大概有三種。

第一種:玻璃翠又名何氏鳳仙,為鳳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或半灌),原產熱帶東非,現我國南北各地室均有栽培。它葉色光亮鮮潤,花期終年不斷,生長健,是一種很好的盆栽觀賞花卉。

第二種:玉樹別名燕子掌,景天樹,萬年青,玻璃翠。多漿肉質亞灌木。

株高1-3米。莖幹肉質,粗壯,幹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米左右,寬3釐米,葉片灰綠色,邊緣有紅暈。

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米,白或淡粉色。

第三種: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又名銀杏木,原產南非乾旱地區。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和耐乾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0℃。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花經上只有何氏鳳

仙叫玻璃翠。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找專家問問就知道!

有一種植物叫玻璃翠

9樓:老耆

蘇丹鳳仙花也稱玻璃翠,鳳仙花科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葉互生。總花梗生於莖、枝上部葉腋,2花,花大小及顏色多變化,有鮮紅色,深紅,粉紅色,紫紅色,淡紫色,藍紫色或白色。蒴果紡錘形,6-10月開花。

10樓:地黃花園

農村很多人養的花叫玻璃翠,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它也是指甲花一種,也能包指甲 #農村常見花卉

玻璃翠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何氏鳳仙俗稱玻璃翠,是鳳仙花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非洲熱帶地區。它葉色光亮鮮潤,花期終年不斷,生長健,是一種很好的盆栽觀賞花卉。只要溫度適宜可全年開花。

花色有白、粉紅、洋紅、玫瑰紅、紫紅、硃紅及複色。它的作用就是花色繁多,具有很好的觀賞性。但是危害也有,玻璃翠在夜晚會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天長日久,就會嚴重影響人的健康,有致癌作用。

所以千萬不要在室內養這種花,最好在室外種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

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遨遊,收穫更多!o(∩_∩)o

12樓:望揚興巧蕊

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

玻璃翠花到底有毒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翠是何氏鳳仙花別名,對於何氏鳳仙的毒性,如果說它有一定的毒性特徵,那也是在特定的環境下才會產生的,這遠比日常生活中的其他汙染物帶來的傷害要小。所以大家只要注意一下不要把這類的花放在能引起它毒性的環境下就可以養殖了。

2.需要先了解每個地區是不是把同一種植物叫做玻璃翠,還是說不同的植物叫做玻璃翠,像玻璃海棠也叫作玻璃翠,還有些地區的朋友會把將燕子掌也說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這種植物是有一定毒性的,我們要注意。我們要看不同的植物來具體說呢,這樣才能知道是不是有毒。

3.平時枝葉青翠,花色妖豔濃郁,如同盛妝美人。如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是一種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盆栽觀賞花卉,亦作花壇用花。溫暖地區或溫暖季節可佈置於庭院或花壇。

14樓:jz藍胖胖小童鞋

玻璃翠是何氏鳳仙的俗稱,為鳳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只要溫度適宜可全年開花。花色有白、粉紅、洋紅、玫瑰紅、紫紅、硃紅及複色。

目前網上有一種說法就是玻璃翠有毒,並會釋放出致癌的物質,正因為這種說法,所以導致很多養玻璃翠的花友心裡有點不淡定了,這裡要告訴花友一句,千萬不要被這種傳言矇蔽,請看下面的分析:

1、玻璃翠致癌目前為止我沒有查閱到任何有權威的資料,查到的都是一些網友的傳言。

2、玻璃翠是常見的花草,街頭,路邊隨處可見,如果致癌,還會這麼普及麼?

3、當下網上很多傳言,各種植物致癌,各種植物淨化空氣,各種植物防癌,因為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一根菸的致癌機率遠大於任何家裡養的花草。

附註:根據查閱到的資料,有的植物所謂“致癌”“有毒”也都是被動的,比如大戟科的植物,汁液有毒,但是誰會去吃它的汁液,綠蘿,滴水觀音等很普及的植物也都有毒。

何氏鳳仙【別名】玻璃翠

玻璃海棠也叫玻璃翠 (無毒這個可以確定!)還有一些通透的多肉也叫玻璃翠,我們這裡把燕子掌說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是有毒的。

有一種說法,說何氏鳳仙(玻璃翠)會釋放出致癌的物質,建議不要在室內養。但沒有任何科學機構有相關研究,系謠傳!

15樓:莉妞萌妞

有毒。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又不是劇毒,平常對待。

滴水觀音也有毒,不也有很多人養。生長期間對過長和過密枝杈適度修剪,保持株姿勻稱,樹勢強健。每半月轉一次盆,避免枝葉偏斜,影響美觀,如光照不足,更應注意防止溼熱爛根脫葉。

有毒嗎,保險起見還是放在陽臺吧。一兩天澆水一次,冬天別凍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的!

在目前常見的花卉中,約有100種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如一品紅,其莖葉中的汁液會令人**疼癢紅腫,誤食會中毒;含羞草體內含有一種鹼,人體接觸多了,可致周身不適,頭髮脫落;萬年青的汁液、果實都有很強毒性,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失音致啞;夜來香在夜間會排出大量毒氣,使高血壓、心臟病、肺氣腫患者憋悶難忍;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在鬱金香花叢中呆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嚴重的還會毛髮脫落;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其他如夾竹桃、水仙頭、虎刺梅、一些仙人掌類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強毒性。有報道說,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衛**”,只要人們注意不接觸其有毒部分,不讓小孩誤食,一般居室擺放,不會有什麼危害。

玻璃翠 有幾種?

17樓:峰何以笙簫默

玻璃翠大概有三種。

第一種:玻璃翠又名何氏鳳仙版,為鳳仙花科多年生草權本(或半灌),原產熱帶東非,現我國南北各地室均有栽培。它葉色光亮鮮潤,花期終年不斷,生長健,是一種很好的盆栽觀賞花卉。

第二種:玉樹別名燕子掌,景天樹,萬年青,玻璃翠。多漿肉質亞灌木。

株高1-3米。莖幹肉質,粗壯,幹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米左右,寬3釐米,葉片灰綠色,邊緣有紅暈。

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米,白或淡粉色。

第三種: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又名銀杏木,原產南非乾旱地區。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和耐乾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0℃。

18樓:

玉有翡翠的,也叫玻璃翠

19樓:ct機

山東地區有種芹菜名字也叫玻璃翠。

花卉玻璃翠有毒嗎?

玻璃翠有哪些好處 5

20樓:紫雅冰馨

我家裡的陽臺上,有一盆玻璃

翠。玻璃翠,有厚厚綠色的葉子,粗粗的樹枝

內。你不要小看這玻璃容翠,它也有好處呢!這種好處就是:可以治蚊蟲叮咬引起的癢癢。

有一天,我被蚊子叮咬了,身上被咬的地方癢癢的不得了,就去抹花露水,沒有花露水了。我也沒有找到任何可以治癢癢的藥,我癢癢的很難受,我爸爸告訴我:“玻璃翠可以治癢癢”。

我聽爸爸說完以後,就立刻跑到玻璃翠前,把玻璃翠的葉子掰下一片,往我被蚊子叮的地方擦了一下,照樣癢癢。我疑問的問爸爸:“怎麼還癢癢呢?

”爸爸笑著說:“傻孩子,應該用玻璃翠葉子裡的水分擦呀。”我於是用玻璃翠葉子的水分,一擦,果然不癢癢了,但是有點疼痛。

自從我知道了玻璃翠有這樣妙用以後,我種了很多的玻璃翠。這樣就可以不用買花露水了。你聽我介紹了玻璃翠的這種妙用。還不趕快去種幾棵!

玻璃水有什麼用呢? 20,玻璃水是幹什麼用的?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 酒精 乙二醇 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風擋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即車窗淨 1 清洗效能 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濕 滲透 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2 防...

有一種像飛機翅膀的零部件在船上幹什麼用的

保持船體在風浪中側向的穩定性 減搖鰭是目前效果最好的減搖裝置 裝於船中兩舷舭部,剖面為機翼形,又稱側舵 通過操縱機構轉動減搖鰭,使水流在上產生作用力,從而形成減搖力矩,減小搖擺,以便減少船體橫搖。該裝置結構複雜,造價較高,且效果取決於航速,航速越高,效果越好,故多用於高速船舶.它有收放式減搖鰭和非收...

有一種植物叫三七它的葉子有什麼用

土豆鮮 三七藥用價值的主要運用 三七的藥用價值很高,三七的藥用價值不僅廣泛而且集中,三七的藥用價值的廣泛性主要體現在其既能起保健作用又能預防和 很多疾病,三七的藥用價值的集中性就是體現在它主要是對血液方面及於血液密切相關的心臟,血液迴圈等有極好的 和調節作用,中醫古典記載 三七能 一切血癥 意亦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