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貓要怎麼才能養好,波斯貓怎麼養

時間 2021-10-20 22:28:10

1樓:我在樓頂吃冷飲

波斯貓是寵物貓中的一種地位很高的貓。它的相貌迷人,毛髮濃密,憨態可掬萌寵可愛。由於長期的馴化,波斯貓的生活習性特點,已經和普通的貓和野貓有很大的區別。

第一,要注重日常的飲食。尤其是波斯貓,食品和飲用水一定要非常的乾淨。因為在人類的馴化過程中,它們已經變得特別的嬌氣。不要過分的餵食,要定點定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第二要注重日常的清潔和保護。波斯貓非常的愛乾淨,所以要經常的洗澡,防止一些寄生蟲和疾病。

三個肯定是感情的交流,對於這種寵物貓來講,人類對它的好感和愛護才是它生存的基礎。所以要保證它的精神愉悅。

這樣你就可以擁有乙隻非常可愛的波斯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他的眼睛和耳朵。不要讓它去室外,這樣可以減少感染各種疾病的機率。需要室內溫度適宜,不能過熱,也不能太冷。

尤其是夏天一定要密切注意,不要讓貓咪中暑。家中也需要常備一些藥物,在貓咪生病的時候能夠及時採取救治。還有乙個細節,就是夏天天氣比較熱。

不要抱貓。因為在這個特殊的季節,波斯貓會比較反感。

3樓:合夥人金林

波斯貓有著悠久的歷史,可謂是貓中的貴族,所以需要小心養護,下面就分享下我的經驗。

作為貴族貓,在餵養波斯貓時有非常多的規矩。首先波斯貓不吃冰冷的食物,記得我當時不懂,給貓餵食貓卻從來不吃,在小半天之後終於明白,波斯貓需要的溫熱的。在餵食餐盤上,波斯貓也很講究。

我的經驗是不要給貓換餐盤,否則波斯貓吃飯將會變得比較困難。

眾所周知,貓是對氣味很敏感的,波斯貓尤甚。我都是把家裡的風油精、殺蟲劑、樟腦丸等物品全部放到很深的櫃子裡,盡量不讓貓咪過去,如果波斯貓聞到這些氣味會變得煩躁不安。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貓薄荷,沒事的時候用貓薄荷勾引波斯貓,然後開始吸貓。

4樓:氣子孩

餵養適合波斯貓自身吸收的食品,有空的時候多陪陪它,盡可能不要衝它發脾氣,

5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應該是買好的貓糧,還有主人的細心照顧才能養好波斯貓。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這個人覺得波斯貓確實很可愛,樣貌也可以,但是想要養好它也不容易,要給他買貓糧打疫苗之類的挺麻煩。

7樓:時光匆匆

這樣的貓咪需要仔細的餵養,而且還得經常抱抱它,跟它玩玩!

8樓:個非凡哥

波斯貓也是貓,沒有什麼特殊的,正常養就行。

波斯貓怎麼養

9樓:波奇網

波斯貓(詳情介紹)

波斯貓是古老的貴族品種,性格溫和,天生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現在飼養波斯貓的人越來越多,飼養波斯貓要注意哪些呢?

1.波斯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

2.餵食要定時定點:波斯貓「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

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 波斯貓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波斯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波斯貓的食慾。

3.波斯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波斯貓喜食溫熱的食物。涼食、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度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波斯貓有時候也會吃草,促進消化。

5.波斯貓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波斯貓飲用水必須是清水,而且每天都要換水。飲水盆可放在食盤一側,以便貓口渴時自由飲用。

6.隨時注意觀察波斯貓的食慾:影響波斯貓食慾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飼料、環境和疾病三大原因。如果貓的食物單

一、不新鮮,或者食物的氣味、濃度、味道不對胃口等,貓會拒食。

波斯貓的特徵,波斯貓有什麼特點?

五阿哥金牛 波斯貓 英文名 burmese。波斯是古伊朗的國名。波斯貓是最常見 最典型的品種,波斯貓實際上是以阿富汗的土種長毛貓和土耳其或亞美尼亞地區的安哥拉長毛貓為基礎,在英國經過100多年的選育繁殖,於1860年誕生的一個品種。波斯貓有一張討人喜歡的面龐,長而華麗的被毛,優雅的舉止,故有 貓中王...

波斯貓的生活習性,波斯貓有什麼特點?

護膚曉丸子 波斯貓怎麼養?教你正確飼養波斯貓! 波斯貓好可愛。它們的體重一般是3.5到7千克左右。波斯貓早期來自伊朗但是現在來自西歐而不是近東。波斯貓非常愛乾淨,它們經常舔舔自己的毛,大小便後舔舔自己的 飯後還會用小爪子擦擦鬍子。波斯貓有什麼特點? 暮夏淺眠 展示級的波斯貓有極長且蓬鬆的毛 相對較短...

我想養一隻波斯貓,但是我對波斯貓不怎麼了解,希望能給幾個建議。1 吃行住樂淨,要詳細點啊,最重要

施琪萌 波斯貓最好在專業一點的寵物店買,波斯貓的 是根據它的品相和血統定的,一般純種的波斯貓 不會低於4000,鴛鴦眼的波斯貓一般血統都很雜,最好不要買,波斯貓的毛色最好是一種顏色,畢竟看起來比那些五顏六色的舒服些。波斯貓的臉一般很肥,臉上的毛比較長。腳比較短,較肥,唯一的缺點是尾巴不是一條直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