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金及附加包括什麼,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時間 2022-01-18 02:05:09

1樓:

1、營業稅(已併入增值稅)

營業稅是國家對提供各種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稅種。營業稅按照營業額或交易金額的大小乘以相應的稅率計算。

2、消費稅

消費稅是國家為了調節消費結構,正確引導消費方向,在普遍徵收增值稅的基礎上,選擇部分消費品,再徵收一道消費稅。消費稅實行價內徵收,企業交納的消費稅計入銷售稅金,抵減產品銷售收入。

3、資源稅

資源稅是國家對在我國境內開採礦產品或者生產鹽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稅種。資源稅按照應稅產品的課稅數量和規定的單位稅額計算,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課稅數量×單位稅額

這裡的課稅數量為: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銷售的,以銷售數量為課稅數量;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自用的,以自用數量為課稅數量。

對外銷售應稅產品應交納的資源稅記入「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自產自用應稅產品應交納的資源稅應記入「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4、城市維護建設稅

為了加強城市的維護建設,擴大和穩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國家開徵了城市維護建設稅。

應當注意,上述所稱"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的幾個稅種不包括所得稅和增值稅。"所得稅"將在利潤表的底部出現,而增值稅由於其特殊的核算方法,在企業的利潤表中無法反映出來。

2樓:秒懂百科

稅金:除企業所得稅和允許抵扣的增值稅以外的各項稅金及其附加

3樓:職業小幫手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利潤表中稅金及附加包括: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已取消)、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的主要業務應負擔的消費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城市維護建設稅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稅金及附加包括什麼

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4樓:創作者

1、消費稅

消費稅是國家為了調節消費結構,正確引導消費方向,在普遍徵收增值稅的基礎上,選擇部分消費品,再徵收一道消費稅。消費稅實行價內徵收,企業交納的消費稅計入銷售稅金,抵減產品銷售收入。

2、資源稅

資源稅是國家對在我國境內開採礦產品或者生產鹽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稅種。

3、城市維護建設稅

為了加強城市的維護建設,擴大和穩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國家開徵了城市維護建設稅。

4、教育費附加

教育費附加是國家為了發展我國的教育事業,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質而徵收的一項費用。這項費用按照企業交納流轉稅的一定比例計算,並與流轉稅一起交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應當設管「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其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經營活動相關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等稅費,企業應借記「稅金及附加」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稅金及附加會計分錄

(1)先計提的賬務處理: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

貸:銀行存款

(3)印花稅繳納

借:稅金及附加

貸:銀行存款

6樓:高頓教育

一般而言,是將本月的銷售商品或者勞務而產生的銷項稅額總額,減去購進商品或者勞務的進項稅額總額,就是你應該繳納的增值稅納稅額。

7樓:註冊會計師

哪些稅金計入稅金及附加科目?

8樓:海燕菇涼

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關稅、內銷消費稅、城建稅、教育稅金及附加、土地增值稅、印花稅、房產稅、資源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12項。

10樓:等你的我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五個稅和乙個附加。其中五個稅種是營業稅、消費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建稅。

在實務中是包括兩個附加: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稅審報告都含地方教育費附加的。印花稅不包括在此科目,應該記入管理費用科目。

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在新會計準則下改為「營業稅金及附加」。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營業稅金及附加)包含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等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此外還有「企業所得稅」、「增值稅」不在此科目核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現在已經應在稅金及附加中核算了

12樓:涼大皮

包括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在稅金及附加之列

14樓:東奧名師

營業稅有九個稅目: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適用3%稅率;金融保險業、服務業、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適用5%稅率,娛樂業適用5%至20%的稅率。但隨著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推進,交通運輸業稅目,郵電通訊業稅目中的郵政,服務業稅目中倉儲和廣告業,轉讓無形資產稅目中的轉讓商標權,轉讓著作權,轉讓專利權,轉讓非專利技術,停止執行。

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15樓:我是小仙女哦奧利給

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企業所得稅嗎 ?

1.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五個稅和二個附加。其中五個稅種是營業稅、消費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建稅;二個附加是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

2.營業稅金及附加不包括企業所得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屬於營業成本嗎?

據此,營業稅金及附加不屬於營業成本的範圍。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印花稅和個人所得稅嗎?

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一般包括營業稅、消費稅以及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個人傾向於,將所有以流轉額為基數的各種行政事業性收費也列於該科目核算,比如各地的防洪費(河道費)。

印花稅計入管理費用,個人所得稅不計入損益只通過往來科目核算(借記應付工資,貸記應交稅金)。

有關稅金及附加的擴充套件

其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經營活動相關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等稅費,企業應借記"稅金及附加"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科目.期末,應將"稅金及附加"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稅金及附加"科目無餘額。

16樓:高頓教育

一般而言,是將本月的銷售商品或者勞務而產生的銷項稅額總額,減去購進商品或者勞務的進項稅額總額,就是你應該繳納的增值稅納稅額。

17樓:註冊會計師

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已取消)、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18樓:高頓會計職稱

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

19樓:就你的日常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已取消)、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20樓:文w化h人

包括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稅金及附加直接影響損益。

稅金及附加費都包含哪些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依據】

《企業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費用、稅金、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22樓:高頓會計職稱

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

23樓: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改名為「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用法如下: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

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等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二、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經營活動相關的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企業收到的返還的消費稅、營業稅等原記入本科目的各種稅金,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12.由於分期收款銷售商品核算方法與以前不同,新增加科目「長期應收款」,

「長期應收款」科目核算如下: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融資租賃產生的應收款項和採用遞延方式分期收款、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銷售商品和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產生的應收款項。

二、本科目應當按照承租人或購貨單位(接受勞務單位)等進行明細核算。

三、長期應收款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出租人融資租賃產生的應收租賃款,應按租賃開始日最低租賃收款額與初始直接費用之和,借記本科目,按未擔保餘值,借記「未擔保餘值」科目,按最低租賃收款額、初始直接費用及未擔保餘值的現值,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等科目,按發生的初始直接費用,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按其差額,貸記「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二)企業採用遞延方式分期收款、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產生的長期應收款,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借記本科目,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的公允價值,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等科目,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貸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科目,按其差額,貸記「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三)根據合同或協議每期收到承租人或購貨單位(接受勞務單位) 償還的款項,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

四、本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收回的長期應收款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稅金及附加 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已取消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資源稅 房產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車船稅 印花稅等。營業務稅金包括按增值稅提取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營業外支出包括各類罰款支出 處置固...

營業稅金及附加如何計提,謝謝

別叫醒我 1 計提時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 應交稅費 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 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 教育費附加 2 繳納時 借 應交稅費 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 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 教育費附加 貸 銀行存款 3 結轉時 借 本年利潤 貸 營業稅金及附加 應交營業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 應交城建稅 營業稅...

小企業會計準則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 營業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房產稅 車船稅 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 礦產資源補償費 排汙費等。小企業會計準則 於2011年10月1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以財會 2011 17號印發,該 準則 分總則 資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