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金及附加如何計提,謝謝

時間 2021-08-14 15:28:26

1樓:別叫醒我

1、計提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3、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稅金及附加——應交營業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應交城建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教育費附加

拓展資料

營業稅內容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的主要業務應負擔的消費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城市維護建設稅等。

1、營業稅

營業稅是國家對提供各種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稅種。營業稅按照營業額或交易金額的大小乘以相應的稅率計算。

2、消費稅

消費稅是國家為了調節消費結構,正確引導消費方向,在普遍徵收增值稅的基礎上,選擇部分消費品,再徵收一道消費稅。消費稅實行價內徵收,企業交納的消費稅計入銷售稅金,抵減產品銷售收入。

3、資源稅

資源稅是國家對在我國境內開採礦產品或者生產鹽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稅種。資源稅按照應稅產品的課稅數量和規定的單位稅額計算,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課稅數量×單位稅額

這裡的課稅數量為: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銷售的,以銷售數量為課稅數量;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自用的,以自用數量為課稅數量。

對外銷售應稅產品應交納的資源稅記入“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自產自用應稅產品應交納的資源稅應記入“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4、教育費附加

教育費附加是國家為了發展我國的教育事業,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質而徵收的一項費用。這項費用按照企業交納流轉稅的一定比例計算,並與流轉稅一起交納。

5、城市維護建設稅

為了加強城市的維護建設,擴大和穩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國家開徵了城市維護建設稅。

應當注意,上述所稱"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的幾個稅種不包括所得稅和增值稅。"所得稅"將在利潤表的底部出現,而增值稅由於其特殊的核算方法,在企業的利潤表中無法反映出來。再有就是"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僅反映主營業務繳納的稅款,還沒有包括由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引起的納稅額。

2樓:東奧名師

計提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會計分錄: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

應交稅費-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費-地方教育費附加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上交;借;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4樓:仲嘉惠融綸

1.想說一下,出租的房屋並不繳納土地增值稅;只有當房屋**的情況下才會產生土地增值稅;

2.如果房地產企業主要以經營租賃的為主的,則計提的營業稅金及附加計入"管理費用",如果以開發銷售為主的,則計提的房產稅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稅金及附加 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已取消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資源稅 房產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車船稅 印花稅等。營業務稅金包括按增值稅提取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營業外支出包括各類罰款支出 處置固...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稅費為什麼不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根據會計原理及 企業會計準則 將由不同業務情況下產生的不同稅種分別計入不同科目進行歸集核算。一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對於企業來說,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三大流轉稅種,是由於企業主要業務產生的,除增值稅根據稅法價外稅的處理...

小企業會計準則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 營業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房產稅 車船稅 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 礦產資源補償費 排汙費等。小企業會計準則 於2011年10月1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以財會 2011 17號印發,該 準則 分總則 資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