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所得稅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如何區分?

時間 2022-12-24 21: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又稱所得課稅、收益稅,指國家對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在一定時期內的各種所得徵收的一類稅收。

所得稅的特點主要是:第一,通常以純所得為徵稅物件。第二,通常以經過計算得出的應納稅所得額為計稅依據。

第三,納稅人和實際負擔人通常是一致的,因而可以直接調節納稅人的收入。特別是在採用累進稅率的情況下,所得稅在調節個人收入差距方面具有較明顯的作用。對企業徵收所得稅,還可以發揮貫徹國家特定政策,調節經濟的槓桿作用。

第四,應納稅稅額的計算涉及納稅人的成本、費用的各個方面,有利於加強稅務監督,促使納稅人建立、健全財務會計制度和改善經營管理。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但與投資性房地產相關的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在本科目核算。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但與投資性房地產相關的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在本科目核算。

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具體實行時分區域的差別比例稅率,即按納稅人所在城市、縣城或鎮等不同的行政區域分別規定不同的比例稅率。具體規定為:(1)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

這裡稱的「市」是指***批准市建制的城市,「市區」是指省人民**批准的市轄區(含市郊)的區域範圍。(2)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這裡所稱的「縣城、鎮」是指省人民**批准的縣城、縣轄鎮(區級鎮),縣城、縣轄鎮的範圍按縣人民**批准的城鎮區域範圍。

(3)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縣轄鎮的,稅率為1%。(4)納稅人在外地發生繳納增鎮稅、消費稅、營業稅的,按納稅發生地的適用稅率計徵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徵收率(注意不是稅率):根據***《關於教育費附加徵收問題的緊急通知》的精神,教育費附加徵收率為「三稅」稅額的3%。

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的計稅依據,是指納稅人實際交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三稅」稅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的企業會計制度對主營業務稅金及附件核算的界定為:核算企業日常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

對所得稅核算的界定為:所得稅核算企業按規定從本期損益中減去的所得稅。

所得稅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同屬於損益類科目下的一級科目。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屬於什麼科目,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包括哪些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科目用法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

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利潤表中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還是當月實交稅金?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如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還是12月實交稅金 11月產生 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根據當月產生的增值稅和收入計提 繳納的的 根據增值稅...

時,其中的銷售成本含不含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貊蕊泥丁 銷售總額 銷售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利潤 盤玉蘭利月 主營業稅金及附加是在增值稅或營業稅或消費稅的基礎上計算出來的,你給的條件不足無法計算,我給你具體公式,你就可以自己算 城建稅 上述三種稅 7 教育費附加 上述三種稅 3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