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填

時間 2021-09-10 09:11:08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如實填寫,"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這些稅金及附加,一般根據當月銷售額或稅額,按照規定的稅率計算,於下月初繳納。其計算公式為:

消費稅=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消費稅稅率

城建稅額=(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

教育費附加=(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教育費附加稅率

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2%

現行制度規定,市區的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為7%,教育費附加的提取比例為3%。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是根據你們企業的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收入」金額來計算的,通常包含兩種附加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為7%,教育費附加徵收率為3%, 具體稅率請你再核實一下你所在城市的具體規定,計算公式是"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主營業務收入金額」× 3% ×(7%+3%),把該計算的結果填入那一項「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的空白處即可。

3樓:

銷項稅還有附加都應該填呀,因為這些可都是進了第一項主營收入的,對於小規模企業來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填列。主要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填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當月計提的(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稅基計算的),下月(申報期內)交。

即: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1月交)。

這是本月數,累計數要累計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下月交),還是當月實交稅金?---是指當月發生稅金(下月交),

如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1月交),還是12月實交稅金(11月產生)?-----指12銷售產生稅金(1月交)

7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下月交)的金額,和交的時間沒有關係。屬於權責發生制原則。

希望能幫助到您!

8樓:斂亦凝典元

就是科目餘額表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再往前一點,就是你做帳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營業稅)

9樓:爾曼凡虞枝

你好,會計老鄭·一點通網校

回答:就是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發生額。

利潤表-月報中本月金額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怎麼填寫?

10樓:小布點說美食

按實際填寫。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營業稅金及附加核算的是城建稅、教附、地方教附這些附加稅種。

當該小規模納稅人享受不足三萬免稅時,其實繳增值稅為零,所以城建、教附、地方教附這些附加稅種也為零,則利潤表中營業稅金及附加為零(不填);當該小規模納稅人當期實繳增值稅不為零時,這些附加稅種就有稅申報,不再為零,會計賬務處理上需先計提,到次月申報繳納,則當月利潤表營業稅金及附加金額填列計提的附加稅種金額。

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利潤表中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還是當月實交稅金?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如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還是12月實交稅金 11月產生 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根據當月產生的增值稅和收入計提 繳納的的 根據增值稅...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成本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du笨鳥 根據配比原則,主營業務成本的計算公式為 當期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 當期與主營業務收入相對應的產品銷售數量 該產品的單位成本 會計處理結轉產品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產成品 或庫存商品 以下舉例說明 某企業某月銷售a b兩種產品,款項全部收到。這兩種產品的銷售數量 單價和單位成本分別為 ...

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

如果是剛剛註冊,可向當地稅務機關要求納入一般納稅人輔導管理。關鍵在於獲得他們的認同,有辦法的。另外,你在辦公司時應該詢問專業人員,如註冊會計師 註冊稅務師,他們應該也有相應的方法,讓你預先去解決問題。不要到事後才去想辦法。規模大小,與銷售額有關,而不是註冊資本。另外,固定資產應該是較容易實現稅務上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