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

時間 2022-06-01 11:1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剛註冊,可向當地稅務機關要求納入一般納稅人輔導管理。關鍵在於獲得他們的認同,有辦法的。另外,你在辦公司時應該詢問專業人員,如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他們應該也有相應的方法,讓你預先去解決問題。

不要到事後才去想辦法。

規模大小,與銷售額有關,而不是註冊資本。另外,固定資產應該是較容易實現稅務上規定的銷售額要求的。這也說明了當時的稅務徵管員沒有好好地幫你解決,要誤導你。

2樓:

從今年起商業企業達到80萬以上銷售收入都可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你銷售的貨物主要是固定資產,應該能很快達到這個標準。另外,只分財務制度健全,能準確核算企業的購銷賬務,可以立即早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只是要最長經過六個月的輔導期,在輔導期內的進項稅款要先比對通過後才能抵扣。在輔導期滿後,經稅務機關審查合格後轉為正式一般納稅人,就能直接憑進項專票抵扣稅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達到一定的標準後趕緊申請一般納稅人。這樣就可以抵扣了。也可以開具17%的票了。

稅務局規定必須達到一定的銷售額。如果達不到很難申請。可以先降低**達到一定的收入。

4樓:

如果是新開辦企業,可在3個月內向主管稅務局提出認定一般納稅人申請,稅管員要實地查驗,符合一般納稅人規定標準的,可以進入輔導期一般納稅人(時間為6個月),那樣就可以申請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了。新開辦企業可預計銷售收入,6個月後還要重新查驗,達到標準的,劃轉為增值稅正式一般納稅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銷售額標準降低為工業50萬元;商業80萬元. 達到這個標準必需轉為一般納稅人。你如果達到這個標準可以去稅務局辦理,不然轉不了。

小規模納稅人怎樣做賬,小規模納稅人怎樣簡單做賬

無票收入和有票收入賬務處理是一樣的。1 銷售時 借 銀行存款等 貸 主營業務收入 貸 應交稅金 增值稅 2 結轉銷售成本時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或產成品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其應納稅額計算方式為 應納稅額 銷...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登出,怎樣登出小規模納稅人企業?

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一 納稅人發生解散 破產 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按照規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註冊登記的,應當自有關機關批准或者宣告終...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的賬務處理,小規模納稅人賬務處理

1 確認收入 借 應收賬款 100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9708.74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291.26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29.13 貸 應交稅金 應交城市建設稅 20.39 教育附加 8.74 有些城市可能還有地方附加等,在此就不一一枚舉了 2 購入材料 因為你公司是小規模企業,不能抵扣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