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時間 2022-02-02 00:30:09

1樓:毛羽崇卿雲

利潤表中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下月交),還是當月實交稅金?---是指當月發生稅金(下月交),如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1月交),還是12月實交稅金(11月產生)?-----指12銷售產生稅金(1月交)

2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根據當月產生的增值稅和收入計提、繳納的的:

根據增值稅計提的有7%城建稅、3%教育費附加、2%地方教育費附加,根據收入計提的萬分之八的水利**、萬分之三的印花稅。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經營主營業務而應由主營業務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

2、以營業稅為例

(1)提取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收入額*營業稅率)貸:應交稅金--城建稅( 營業稅*7%)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營業稅*3%)(2)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稅金附加

(3)上繳稅金時

借:應交稅金--營業稅

借:應交稅金--城建稅

借: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等

利潤表中稅金及附加

4樓:環球網校

稅金及附加是個損益類科目,應該在賬簿上單獨設立。體現的是消費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稅、房產稅等等。

5樓:職業小幫手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利潤表中稅金及附加包括: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已取消)、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的主要業務應負擔的消費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城市維護建設稅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利潤表中只有收入,怎麼算營業稅金入附加?

6樓:諾諾百科

一、利潤表中的營業稅及附加是指增值稅的附加稅費。

收入300,增值稅300*3%=9

城建稅:城市9*7%= 0.63 縣城或鎮9*5%=0.45 鄉9*1%=0.09

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9*5%=0.45

按上述資料計提,進入營業稅及附加:

借:營業稅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教育費附加

二、利潤表中只有收入,計算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方法是:

1、如果是增值稅企業,按其比率計算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中城建稅、教育費附加與地方教育費附加分別按繳納的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的7%、3%、2%計算繳納。

2、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

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利潤時,企業應以收入為起點,計算出當期的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其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的形成的計算步驟為:

(1)以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計算主營業務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主營業務的獲利能力。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與主營業務直接有關,先從主營業務收入中直接扣除,計算出主營業務利潤。

(2)從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中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計算出企業的營業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獲利能力。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後,得出的營業利潤近似淨利的概念。

公式中,將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作為營業利潤的扣減專案,意味著不僅主營業務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其他業務也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

(3)在營業利潤的基礎上,加上投資淨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支淨額,計算出當期利潤總額,目的是考核企業的綜合獲利能力。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淨收益+營業外收支淨額+補貼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繳納營業稅的企業應該繳納營業稅300*5%=15元,然後以15元為基數分別計算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有的地方還徵收地方水利建設**。將這幾項之和作為營業稅及附加入賬。如果是繳納增值稅的話300*3%=9元,營業稅金及附加的計算方法同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表中只有收入,計算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方法是:

1、如果是增值稅企業,按其比率計算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中城建稅、教育費附加與地方教育費附加分別按繳納的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的7%、3%、2%計算繳納。

2、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裡包括增值稅嗎

9樓:汪阿榮

利潤來表裡的「主營業務自稅金及附加」裡不包括增值bai稅,增值稅反應在「du

應交zhi稅金-應交增值稅」科目下。

主營業務dao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企業日常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但與投資性房地產相關的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在本科目核算。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計提的時候不需要原始憑證,分錄如下: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流轉稅*11%)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流轉稅*7%)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及附加(流轉稅*3%)其他應交款---應交地方教育費及附加(流轉稅*1%)借: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流轉稅*7%)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及附加(流轉稅*3%)其他應交款---應交地方教育費及附加(流轉稅0*1%)貸:

銀行存款/現金((流轉稅*11%)

10樓:荊蝶束香春

包括。是「增值稅銷項稅額減去進項稅額的差額」計入稅金與附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土地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裡不包括增值稅。依據《企業會計準則》附錄—會計科版目和主要賬務處理(權財政部財會[2006]18 號),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但與投資性房地產相關的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在本科目核算。

二、《關於明確財務報表有關稅金指標填報要求的通知》(國家統計局統計設計管理司)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已自發布之日(2023年12月3日)起施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營業稅及附加。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14樓:璩賢針霜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這些稅金及附加,一般根據當月銷售額或稅額,按照規定的稅率計算,於下月初繳納。其計算公式為:

消費稅=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消費稅稅率

城建稅額=(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

教育費附加=(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教育費附加稅率

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2%

現行制度規定,市區的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為7%,教育費附加的提取比例為3%。

15樓:苦驪穎革越

利潤表中的營業稅及附加是指增值稅的附加稅費。

收入300,增值稅300*3%=9

城建稅:城市9*7%=

0.63

縣城或鎮9*5%=0.45

鄉9*1%=0.09

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9*5%=0.45按上述資料計提,進入營業稅及附加:

借:營業稅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教育費附加

16樓:匡巨集仇斯伯

就是科目餘額表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再往前一點,就是你做帳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營業稅)

17樓:公西駿奇愛齊

1、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經營主營業務而應由主營業務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

2、以營業稅為例

(1)提取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收入額*營業稅率)

貸:應交稅金--城建稅(

營業稅*7%)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營業稅*3%)

(2)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稅金附加

(3)上繳稅金時

借:應交稅金--營業稅

借:應交稅金--城建稅

借: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等

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一般是按你繳納增值稅的稅額*7%為城建稅,繳納增值稅的稅額*3%為教育費附加

如果你的徵稅範圍是涉及營業稅的,那麼繳納的城建稅為營業稅*7%,繳納的教育費附加為營業稅*3%

19樓:匿名使用者

銷項,進項增值稅的餘額(差額)才是應繳稅金;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根據應交稅金來計算的,其中包括城建稅、教育附加、地方維護等明細科目,屬於地方稅種,因地域不同各有差別,一般在10%左右。詳細稅目和稅率須諮詢稅務部門。

所得稅是依據利潤來的,稅率為25%。

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所得稅費用,分別是怎麼樣計算的?

20樓:諾諾百科

銷項,進項增值稅的餘額(差額)才是應繳稅金,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根據應交稅金來計算的,

其中包括城建稅、教育附加、地方維護等明細科目,屬於地方稅種,因地域不同各有差別,

一般在10%左右。詳細稅目和稅率須諮詢稅務部門。

所得稅是依據利潤來的,稅率為25%

擴充套件資料: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的財務報表。當前國際上常用的利潤**式有單步式和多步式兩種。

單步式是將當期收入總額相加,然後將所有費用總額相加,一次計算出當期收益的方式,其特點是所提供的資訊都是原始資料,便於理解;多步式是將各種利潤分多步計算求得淨利潤的方式,便於使用人對企業經營情況和盈利能力進行比較和分析。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由於它反映的是某一期間的情況,所以,又被稱為動態報表。有時,利潤表也稱為損益表、收益表。

組成結構

利潤表一般有表首、正表兩部分。其中表首說明報表名稱編制單位、編制日期、報表編號、貨幣名稱、計量單位等;正表是利潤表的主體,反映形成經營成果的各個專案和計算過程,所以,曾經將這張表稱為損益計算書。

格式利潤表正表的格式乙份有兩種:單步式利潤表和多步式利潤表。單步式利潤表是將當期所有的收入列在一起然後將所有的費用列在一起兩者相減得出當期淨損益。

多步式利潤表是通過對當期的收入、費用、支出專案按性質加以歸類,按利潤形成的主要環節列示一些中間性利潤指標,如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分步計算當期淨損益。

多步式在我國,利潤表採用多步式,每個專案通常又分為「本月數」和「本年累計數」兩欄分別用列。

「本月數」欄反映各項目的本月實際發生數;在編報中期財務會計報告時,填列上年同期累計實際發生數;在編報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時,填列上年全年累計實際發生數。

如果上年度利潤表與本年度利潤表的專案名稱和內容不相一致,則按編報當年的口徑對上年度利潤表專案的名稱和數字進行調整,填入本表「上年數」欄。在編報中期和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時,將「本月數」欄改成「上年數」欄。

本表「本年累計數」欄反映各專案自年初起至報告期末止的累計實際發生數。多步式利潤表主要分四步計算企業的利潤(或虧損)。

第一步,以主營業務收入為基礎,減去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計算主營業務利潤;第二步,以主營業務利潤為基礎,加上其他業務利潤,減去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計算出營業利潤;

第三步,以營業利潤為基礎,加上投資淨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計算出利潤總額;第四步,以利潤總額為基礎,減去所得稅,計算淨利潤(或淨虧損)。

小規模納稅人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填

喜歡你的倔強瞞 如實填寫,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這些稅金及附加,一般根據當月銷售額或稅額,按照規定的稅率計算,於下月初繳納。其計算公式為 消費稅 應...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屬於什麼科目,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包括哪些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科目用法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成本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du笨鳥 根據配比原則,主營業務成本的計算公式為 當期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 當期與主營業務收入相對應的產品銷售數量 該產品的單位成本 會計處理結轉產品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產成品 或庫存商品 以下舉例說明 某企業某月銷售a b兩種產品,款項全部收到。這兩種產品的銷售數量 單價和單位成本分別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