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屬於什麼科目,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包括哪些

時間 2022-01-19 09:05:08

1樓:稻丁特訓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科目用法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等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二、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經營活動相關的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企業收到的返還的消費稅、營業稅等原記入本科目的各種稅金,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由於分期收款銷售商品核算方法與以前不同,新增加科目「長期應收款」 。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核算

營業稅金及附加應通過「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該科目核算企業與營業收入有關的,應由各項經營業務負擔的稅金及附加。企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應按月計算,月份終了,企業按規定計算出應由各種營業收入負擔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金」、「其他應交款」等科目。

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類別

由各項經營業務負擔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1.營業稅

營業稅是以營業收入額為課稅物件的乙個稅種。旅遊、飲食服務企業從事生產、零售、服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課稅主體,以下簡稱納稅人)。納稅人只要取得營業收入,不論有無盈利都必須照章納稅。

營業稅是一種價內稅,一般不會導致納稅人虧損。飯店、賓館、旅店、酒樓、餐館、理髮、浴池、照相、洗染、修理等企業應按營業收入的一定比例計算交納營業稅;旅行社應按營業收入淨額(營業收入扣除代收代付房費、餐費、交通費等費用),計算繳納營業稅。應交納的營業稅=營業收入額×適用稅率。

2.城市維護建設稅

這是根據應交納的營業稅稅金總額,按稅法規定的稅率計算繳納的一種地方稅。它用於維護城市建設。應交納城市維護建設稅=營業稅金總額x適用稅率。

3.教育費附加

這是根據應交納營業稅稅金總額,按規定比例計算交納的一種地方附加費。應交納教育費附加=營業稅金總額×適用稅率。

2樓:高頓教育

屬於損益類科目。損益類科目具體包括收入類科目、費用類科目;營業稅金及附加是屬於會計六要素中的費用。

3樓:註冊會計師

哪些稅金計入稅金及附加科目?

4樓:秒懂百科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的稅金及附加

5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就是一級科目,損益類的

6樓:宮金成

它本身就是個會計科目啊。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包括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會計制度》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執行《小企業會計準則》的,科目更名為「營業稅金及附加」,《小企業會計準則》第六十五條「費用的定義和分類」相關規定: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小企業會計準則》的該條規定與《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不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教育費附加等。而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礦產資源補償費和排汙費等應計入管理費用。

**於網路

8樓:天空說財經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舊會計制度裡面科目,新會計準則已經更改為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科目。

9樓:用其英邊衣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1、小企業按照規定計算出應由日常銷售業務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其他應交款」等科目。

小企業收到因多計等原因退回的消費稅、營業稅等原記入本科的各種稅金,應於收到時衝減收到當期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

2、期末,應將本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科目應無餘額。

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與增值稅核算:增值稅實行價外計稅,是通過應交稅費核算,屬於代收代付,不進入損益,

計算:這些稅金及附加,一般根據當月銷售額或稅額,按照規定的稅率計算,於下月初繳納。其計算公式為:

消費稅=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消費稅稅率

城建稅額=(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

教育費附加=(當期的營業稅+消費稅+增值稅的應交額)*教育費附加稅率

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2%

現行制度規定,市區的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為7%,教育費附加的提取比例為3%。

利潤表裡的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算

利潤表中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項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還是當月實交稅金?是指當月發生稅金 下月交 如12月利潤表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還是12月實交稅金 11月產生 指12銷售產生稅金 1月交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根據當月產生的增值稅和收入計提 繳納的的 根據增值稅...

時,其中的銷售成本含不含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貊蕊泥丁 銷售總額 銷售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利潤 盤玉蘭利月 主營業稅金及附加是在增值稅或營業稅或消費稅的基礎上計算出來的,你給的條件不足無法計算,我給你具體公式,你就可以自己算 城建稅 上述三種稅 7 教育費附加 上述三種稅 3 有的...

請問 所得稅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如何區分?

所得稅又稱所得課稅 收益稅,指國家對法人 自然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在一定時期內的各種所得徵收的一類稅收。所得稅的特點主要是 第一,通常以純所得為徵稅物件。第二,通常以經過計算得出的應納稅所得額為計稅依據。第三,納稅人和實際負擔人通常是一致的,因而可以直接調節納稅人的收入。特別是在採用累進稅率的情況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