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轉主營成本原始憑證單據是什麼,主營業務成本沒有可附的原始憑證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8:55:10

1樓:v英國皇宮

結轉主營成本原始憑證單據是成本報表。

成本報表是用以反映企業生產費用與產品成本的構成及其公升降變動情況,以考核各項費用與生產成本計畫執行結果的會計報表,是會計報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成本報表資金耗費和產品成本及其公升降變動情況,用以考核成本計畫執行結果。產品成本作為反映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情況的綜合性指標,是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重要尺度。

成本報表從實質上看,它是企業內部成本管理的報表,是為企業內部 管理需要而編制,對加強成本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有著重要的作用。

產品成本是反映企業生產經營各方面工作質量的一項綜合性指標,也就是說,企業的供、產、銷的各個環節的經營管理水平,最終都直接、間接地反映到產品成本中來,通過成本報表資料,能夠及時發現在生產、技術、質量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和存在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成本報表根據管理上的要求一般可按月、按季、按年編報。但對內部管理的特殊需要,也可以按日、按旬、按周,甚至按工作班來編報,目的在於滿足日常、臨時、特殊任務的需要,使成本報表資料及時服務於生產經營的全過程。

1、對外報表

對外成本報表是指企業向外部單位,如上級主管部門和聯營主管單位等報送的成本報表。在市場經濟中,成本報表一般被認為是企業內部管理用的報表,為了保守秘密,按慣例不對外公開發表,但在我國國營企業和國有聯營企業中;

為了管理的需要,或者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還需要分管和託管這些企業的主管部門,主管部門為了監督和控制成本費用,了解目標成本完成的情況,進行行業的分析對比;

並為成本**和成本決策提供依據以及投資者等需要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和效益,都要求企業提供成本資料。實際上也還是一種擴大範圍的內部報表。

2、對內報表

對內報表是指為了企業本單位內部經營管理需要而編制的各種報表。這種報表,其內容、種類、格式、編制方法和程式、編制時間和報送物件,均由企業根據自己生產經營和管理的需要來確定。

成本報表就是其中的一種,它的編制目的,主要在於讓企業領導者和職工了解日常成本費用計畫預算執行的情況,以便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來控制費用的發生,為提高經濟效益服務。同時為企業領導者和投資者提供經營的成本費用資訊,以便進行決策和採取有效措施不斷降低成本費用。

3、費用報表

反映費用情況的報表有製造費用明細表、營業費用明細表、管理費用明細表等。通過它們可以了解到企業在一定期間內費用支出總額及其構成,並可以了解費用支出合理性以及支出變動的趨勢;

這有利於企業和主管部門正確制定費用預算,控制費用支出,考核費用支出指標合理性,明確有關部門和人員的經濟責任,防止隨意擴大費用開支範圍。

2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結轉的金額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就用那個作為原始憑證,一般就是成本報表。

主營業務成本:是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成本。它的借方登記已銷售商品\產品\勞務**等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帳戶的數額,結轉後應無餘額。

該帳戶也應按產品類別設定明細分類帳戶。

3樓:龍龍不告訴你

結轉主營成本 原始憑證單據是根據當月銷售商品資料,編制產品銷售成本明細表(也就是主營業成本表)作為結轉主營業成本原始憑證單據.

主營業務成本沒有可附的原始憑證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也的主營業務成本對方科目如是庫存商品,可做出庫單做原始憑證,把日期往前寫.附在原來的憑證後面.但要跟領導溝通說清楚,

5樓:綠水青山

主營業務成本結轉,一般附有自製的成本結算表即可,沒有其他的原始憑證。

出庫單可以作為主營業務成本結轉的原始憑證。但是,如果單據太多,就沒用必要附到記賬憑證後面了。

出庫單多用於記商品帳。一般不釘入會計憑證裡

結轉成本的時候應該以什麼為原始憑證

6樓:雋素芹賽橋

你以上列舉的出庫單,訂貨單,發運單在做主營業務收入時己經附上了,所以在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就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如果有出庫單的話附上更好。

產品在銷售後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需要什麼原始憑證呀?

7樓:愛死了昨天權

沒有特殊規定,你可以自己做乙個成本結算表:上月庫存的金額、數量、單價,本月購入的金額、數量、單價以及用加權平均算出的數量、單價。

也可按照賬務上來,畢竟你結轉的成本都是賬上發生的。

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製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等不能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各種單證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並據以記賬。

8樓:屏海讀聯

倉庫的《庫存商品收付存彙總表》

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後面附哪些原始憑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出庫單上是這樣的情況?這樣的話你們不能用出庫單做為原始憑證,你可以自製乙份**,列名當月銷售出去的商品明細、單據和總價,該**加蓋公章做為原始憑證就可以了。

10樓:老樹錯鴉

是出庫單,還要附上銷售彙總表

表中應有銷售產品名稱、單位、數量、加權成本單價、金額等。

當然單價也可以採用別的計價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憑證可以不用附憑證

12樓:shjdnx小新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

月末,企業應根據本月銷售各種商品、提供的各種勞務等實際成本,計算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結轉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應該附上成本明細表。

月末生產成本為什麼要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

綠水青山 月末生產成本一般不可以直接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生產成本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的順序 1 領用原材料時 入生產成本 2 生產出商品時,生產成本 轉入到庫存商品 3 銷售時,庫存商品 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4 月底結轉損益時,主營業務成本 轉入本年利潤 銷售商品時就得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不涉及到銷...

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必須是通過庫存商品科目嗎,若是廣告呢

你這樣可以不用主營業務成本,直接用營業費用 場地費,營業費用 費就可以了。問題補充 我把場地費當作成本來做,那我就是交差額稅 6000 4000 2000 2000 5 100 如果當作營業費用,當我確認收入時就沒有成本了,就要交全額稅 6000 5 300 交差額稅或全額稅 不是以做在成本還是費用...

資產減值準備為什麼要衝減主營業務成本

譙芸欣嘉思 本來應做計提時相反的分錄 借 存貨跌價準備 貸 資產減值損失 但是這裡面有個會計準則的實際操作問題,資產減值準備 這個科目調增容易,調減難,因為稅務或者投資者都很在意會計核算結果的穩定性要求,如果隨便調整 資產減值準備 這個科目,很容易導致報表結果的大起大落 極有可能人為操縱 尤其是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