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必須是通過庫存商品科目嗎,若是廣告呢

時間 2022-08-05 02:10:06

1樓:大笑霖

你這樣可以不用主營業務成本,直接用營業費用--場地費,營業費用--**費就可以了。

問題補充:

我把場地費當作成本來做,那我就是交差額稅 (6000-4000)=2000 2000*5%=100

如果當作營業費用,當我確認收入時就沒有成本了,就要交全額稅 6000*5%=300

交差額稅或全額稅 不是以做在成本還是費用中,而是看你有沒有發票。

2樓:弓空蔡曉筠

對於銷售商品的企業,一般來說是這樣,銷售成品這種符合正常生產經營行為的業務才會結轉主營業務成本。而銷售半成品、原材料等存貨往往不是常規業務,一般結轉的是其他業務成本。

對於提供勞務的企業來說,主營業務成本對應的主要是職工工資,科目可能會是「勞務成本」等科目。

3樓:偶也有夢想

你的主營業務成本處理是對的,做庫存商品純粹扯 淡,廣告業會計他不懂~~

你的業務可以按廣告業轉包處理,只要租入廣告位取得了正規的廣告發票,營業稅可以按2000來申報(6000-4000)

主營業務成本結轉時,必須對應庫存商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對應可不對應;一般都是對應結轉,有利於分析本月盈利和成本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銷售商品的企業,一般來說是這樣,銷售成品這種符合正常生產經營行為的業務才會結轉主營業務成本。而銷售半成品、原材料等存貨往往不是常規業務,一般結轉的是其他業務成本。

對於提供勞務的企業來說,主營業務成本對應的主要是職工工資,科目可能會是「勞務成本」等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是要對應相應的庫存商品有,這是必須的。

請問"主營業務成本"只能對應"庫存商品"科目嗎?

7樓:字林莊季

主營業務成本只能結轉到庫存商品嗎:

不是當然要具體經濟業務具體分析了

如果企業是提供服務的

那麼就不可能結轉至庫存商品

8樓:邰爰常慨

您是家商業企業吧

您必須搞清楚「主營業務成本」這個科目的意義。

這個科目是為了企業反映最終的利潤而設定的。

您購買當天就銷售出去了,也應該是:

借:庫存商品

a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a

x17%

貸:現金(銀行存款)

ax1.17

借:主營業務收入

ax1.17

貸:庫存商品

a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ax

17%一般只有月末出利潤表,做一筆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來反映您的經營狀況。

所以說銷售時怎麼都不會牽涉到「主營業務成本」這個科目啊。

主營業務成本是從庫存商品那結轉過來的嗎??需要通過什麼計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本期銷貨收入所對應的產品成本部分,成本的計算有加權平均法,先進先出法,後進先出法等,肯定是要通過這些計算才能得出合理的成本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常用的是加權平均法,也可以用先進先出法,

加權平均單價=(起初庫存商品金額+本期入庫商品金額)/(起初庫存商品數量+本期入庫商品數量),

本期主營業務成本=本期銷售庫存商品數量*加權平均單價

其他應收款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要庫存商品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沒有這種情況,確實無法收回的其他應收款記入營業外支出。

12樓:餘湧泉

其他應收款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確實有這種業務的話,如果是採購存貨,那麼將其他應收款結轉到採購存貨應該計入的的存貨科目,再按存貨使用情況結轉成本

如果是支付服務費或說採購了勞務,最好做現金收了款再支付服務費直接從其他應收款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金額較大的,容易被稅務稽查,是不嚴謹的。

庫存商品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業務發生就要結轉嗎

13樓:邛頤和覃聖

摘要的目的是用簡要的文字描述業務

庫存商品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摘要,需要表明的就是:「庫存商品結轉主營業務成本」

這裡面重要的是結轉,所以結轉兩個字不能省略並且在會計中,結轉和轉是略有不同的

至於說庫存商品、主營業務成本,這個在憑證中的會計科目可以明確看出,所以不需要在摘要裡寫會計科目名稱

而一般情況下,庫存商品結轉主營業務成本這類業務,都是通過銷售實現的,所以你的業務實際上是銷售商品的成本結轉,建議你寫為:「結轉本期銷售成本」

庫存商品為什麼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14樓:lee羅亞輝

庫存商品在生產過程中已經進了成本,這是進了生產成本。這個成本是用來歸集商品的生產費用的。

商品完工後,該成本全部轉入庫存商品裡面,形成資產,反映存貨的成本價值。已銷售的庫存商品要結轉入主營業務成本,這個成本是銷售成本。商品銷售,形成收入,按照配比原則,與該部分商品相對應的存貨成本應予以抵銷,才能計算出來利潤。

主營業務成本,是損益類科目。

擴充套件資料在結轉成本時,應根據「主營業務成本計算單」作如下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對於零售商品,在實際工作中一般採用售價金額核算方式。

月終,為計算出銷售商品的實際成本,必須按一定的方法計算已銷商品應分攤的進銷差價。

(1)綜合差價率計算法;

(2)分類差價率計算法(或櫃組差價率計算法);

(3)盤存商品進銷差價率計算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賣出一件商品時,收到1000元,這一千元就叫主營業務收入,你**這個商品時支付了600元,(如果是工廠自己生產的,那麼就需要材料、人工、水費、電費及其他有關費用,假設這些加起來是600元。)也就是說這個商品原值600元,現在你把這件商品賣出價出去了,這600元就是主營業務成本。

16樓:潽洱汐

因為你的收入記在主營業務收入,它與主營業務成本到月未時起彙總到本年利潤中,而庫存商品是資產類科目不是損益類的科目,到月未時無法彙總到本年利潤中,使得你無法知曉你是盈還是虧,而且你不可能沒有庫存,總有一些貨是這次沒賣的,如果沒有主營業務成本,無法核算你些次銷貨的成本,況且到了月末損益類的科目都是清零的。例如1。賣入商品100個單價1000元。

借:庫存商品100000,貸:現金100000,2。

銷售50個賣價1200元借:現金60000(50*1200)貸主營業務收入(稅金略)60000同時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50000(50*1000)貸;庫存商品,3。月未結轉借本年利潤50000,貸主營業務成本50000 借主營業務收入60000,貸本年利潤60000,你在畫一下丁字賬就明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商品為什麼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其實這個問題很好理解,因為你賣出去多少錢的商品,那麼就必須動態的記錄商品還剩下多少,都是貨幣量化的,比如你的庫存商品是100萬,賣了70萬的貨,那麼這70萬就是主營業務成本,損益類中的費用,增加在借方,借主營業務成本70萬,貸庫存商品70萬,然後你70萬的貨賣了90萬,那麼90萬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借現金90萬,貸主營業務收入90萬,月末結轉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都要結轉到本年利潤中去,借本年利潤70萬,貸主營業務成本70萬;借主營業務收入90萬,貸本年利潤90萬。如果上月本年利潤為200萬,那麼現在利潤為220萬。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

主營業務成本是怎麼算出來的,主營業務成本是怎麼算出來的,根據什麼結轉

是主營業務收入的成本,按實際發生計算出來,如果是商業就是購進商品的 工業就是完工銷售成品的生產成本。主營業務成本75953雙 5559676.18元 期初成品庫存16356雙 1058377元加本期生產成本75953雙 5392294.18元減期末成品庫存數11567雙890995元 注 該項成本計...

月末生產成本為什麼要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

綠水青山 月末生產成本一般不可以直接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生產成本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的順序 1 領用原材料時 入生產成本 2 生產出商品時,生產成本 轉入到庫存商品 3 銷售時,庫存商品 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4 月底結轉損益時,主營業務成本 轉入本年利潤 銷售商品時就得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不涉及到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