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現金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19 10:35:07

1樓:汪宇晨

這種情況主要是發生在服務業,純服務類企業沒有自己的產品。比如第三方倉儲服務行業,在支付倉庫租金時可以直接借記主營業務成本貸記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附註 :正常情況下都是有在月底結轉本年利潤時做一筆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從分錄可以看出月末是由庫存商品結轉至主營業務成本。

月末,企業應根據本月銷售各種商品、提供的各種勞務等實際成本,計算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借記主營業務成本,貸記「庫存商品」、「勞務成本」科目。

期末結轉損益,應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2樓:會計網

您好,這個會計分錄不夠完整,應該通過其他科目過渡,再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如果屬於費用支出,可以列支費用科目核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樣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錯了吧?還是漏掉了中間原材料?

公司進貨時用的是現金,是做: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現金,這樣的分錄嗎?

5樓:夙笑歡

購入時,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貨:現金。銷售時,借: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同時: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你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借:庫存商品。

貸:庫存現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購貨時:

借:庫存商品。

貸;現金。銷售時藉;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主營業務成本可以直接用現金支付嗎?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現金,有這種做法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會計處理過程中,不會有這種會計分錄。

主營業務成本是按一定方法對企業主項經營範圍內產品或勞務的成本計算,一般情況下,借方代表對已銷售庫存商品成本的結轉、登記,貸方則是將主營業務成本(銷售成本)結轉歸集至未分配利潤,對比主營業務收入進行利潤核算。

9樓:蘋果子酒泉

主營業務成本不可以直接用現金支付。

1。借:庫存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2。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這兩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合併,前者是確認實現了銷售收入,後者是結轉成本,這兩個過程就經濟活動而言是截然不同的。你說的收入必須寫明細需要明確「收入」的具體含義,廣義的收入包括營業外收入和營業收入(又可分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具體到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和營業外收入一般不用再設明細科目了,當然如果需要個別考核也是可以設定的。

服務型企業,已結賬但發現上年的成本多記了該如何調整呢?做的分錄是: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現金

11樓:網友

成本多轉了,其他的資產或者負債科目應該也不對,核對一下庫存現金是否賬實相符,正常情況下應該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調整去年的賬,借庫存現金,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然後再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本年利潤,

12樓:班丘靖霞

w 道士設計,再令陶生現形,將其害死。黃英祈求花神庇佑,方得倖免。黃英將陶生屍身枯菊埋葬,剪梗種入盆中。

不久發芽開花,酒氣充盈,能驅災辟邪,猶如陶生靈魂守護。夫妻為之取名「醉陶」。

這樣的分錄為什麼不對 借:庫存現金800 貸:庫存商品700 主營業務收入100

13樓:稅總一分局

這是一種典型不記收入、試圖偷稅的做法,銷售商品直接減庫存。正確的做法是:

借:現金 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元。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元結轉銷售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700

貸:庫存商品700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做出這樣的分錄讓人看不懂發生的是什麼樣的經濟業務。如果是銷售費商品那麼分錄是:

借:庫存現金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800

(不考慮到稅金)

結轉商品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700

貸:庫存商品700

15樓:甜瓜

商品出庫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700 貸:

庫存商品700 商品售出時: 借:庫存現金8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800

16樓:屏海讀聯

設是小規模納稅人:借庫存現金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借主營業務成本700

貸庫存商品700

17樓:葡萄酸甜

銷售商品,借:庫存現金 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800(未考慮稅金)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700

貸:庫存商品 700

18樓:藍色之約

借:庫存現金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800

借:主營業務成本700

貸:庫存商品700

你那樣做逃稅了。

我公司出貨收到的是現金,做分錄是:借—主營業務收入,貸—庫存商品;借—庫存現金,貸—主營業務收入嗎

19樓:

1、借:庫存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第乙個用現金收款憑證,第二個用轉帳記帳憑證)

20樓:龍泉

借—庫存現金,貸—主營業務收入嗎。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

最後的那筆分錄屬於什麼字型大小,如果是現金,憑證字型大小為「收」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收借: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結轉成本。轉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會計分錄:借:主營業務收入 ****(紅字) 貸:庫存現金 **** 誰能幫我解答下這個分錄,為什麼這樣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退貨的會計分錄,退貨需要衝減收入,退回現金。

23樓:濟南培根財務

開過發票,之前已經做過收入的賬了,可是發票有被退了,這樣的話相當於這筆收入沒有了,所以做紅字沖銷。

24樓:土不拉吉

樓主您好~

一種可能是退貨,另一種可能是對方公司的返點~

希望能幫到您~

25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紅字,相當於貸方,也就是收入增加,現金增加,可能是前面有分錄做錯了,現在衝回,退貨的分錄應該是;借:庫存現金 **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 **紅字。

借主營業務成本 庫存商品 貸庫存商品是怎麼回事

會計原則就是配比原則,既然又成本結轉就又收入的形成。庫存商品的減少和成本的增加是一筆業務不是兩筆,因為成本是沒有餘額的科目 其增加額最終要轉到利潤的借方就是減少利潤總額。而庫存減少成本增加的原因是銷售了,還要記一筆借銀行存款。借 主營業務成本。貸 庫存商品。對應乙個收入。借 銀行存款。貸 主營業務收...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

主營業務成本是怎麼算出來的,主營業務成本是怎麼算出來的,根據什麼結轉

是主營業務收入的成本,按實際發生計算出來,如果是商業就是購進商品的 工業就是完工銷售成品的生產成本。主營業務成本75953雙 5559676.18元 期初成品庫存16356雙 1058377元加本期生產成本75953雙 5392294.18元減期末成品庫存數11567雙890995元 注 該項成本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