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怎樣選樓層最適用的樓層知識8大問

時間 2023-02-19 10:35:06

1樓:zimo與庚

你知道高層第幾層最好嗎?在國內,越高的樓層往往賣得越貴,但是,專家建議,購買樓房時,六七層的位置最佳。

首先,從空氣質素角度來說,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而且,高層空氣相對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其次,從心理學角度講,身居高層的人容易產生一種「根基不穩定」的感覺,經常會感到內心壓抑。在高樓林立的小區中行走,人也會產生壓抑感。

此外,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發育也非常不利,可能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

購房挑選戶型,應當有個全方位多層次的考慮—地理位置、規劃設計、經濟價值、物業管理、居住理念等。

人最理想的住宅還是應貼近地面,貼近自然,六七層的住宅最好。樓層太低會導致光照不足、潮濕、空氣迴圈減緩等問題,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公尺才算安全。

首先,從空氣質素角度來說,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而且,高層空氣相對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好房子的標準,應強調符合人的居住行為,各功能分割槽應該明確,布局緊湊,最大可能地利用所有的空間。

挑選戶型是裝修的前話,嚴格點來說與裝修毫無關係。但挑選戶型,對於裝修來說,這是至關重要的,乙個好的戶型,將減少裝修設計和施工的難度。可以說,乙個好的戶型對於你的裝修來說,也就成功了一半。

好房子的標準,應強調符合人的居住行為,各功能分割槽應該明確,布局緊湊,最大可能地利用所有的空間。現在選房,「三大一小」(大客廳、大廚房、大衛生間、小臥室)模式已經過時了,因為「三大一小」是針對當時住宅面積控制在七八十平方公尺左右時提出來的,目的是在有限的總面積裡,把房子設計得更舒適、實用。

買房如何挑選樓層、樓戶?

2樓:嘿嘿噫嘿嘿

層:視野最差,樓下出入汽車噪音大,看不到戶外景觀,地漏容易返味。

1-2層還能潮,尤其是頭2年。(從風水講人是要接地氣的,所以1層最好,農村人比較講究這個,他們願意住1層,認為不接地氣身體不好);

層:視野一般,看得到戶外景觀但不是最佳觀賞高度;

層:浮沉層,最好不要選擇;

層:一般二次加水壓的機器容易在中間樓層,18層的房子9-14層都有可能,買前要問清,一般銷售也不是很清楚這個到底放在哪層,入行淺的可能就根本不知道,最好能實地看一下,而且這2個數字都不吉利;

層:我認為這是最佳樓層,視野好,越過浮沉層,數字也吉利。

層:17層還可考慮一下,因為電梯的機器都放在房頂,梢次的電梯噪音很大,白天是聽不到的,晚上轟轟的還是比較明顯,所以18層就不用考慮了,如果電梯是好牌子17也是不錯的選擇。

18層就不用考慮了,夏天熱,防水不好的話還漏;

7.首選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風好,夏天也涼快;純南向房子熱,空氣流通性差;其次選純東的房子,然後是純西的,西房曬,如果廚房在西食物容易壞;千萬不要買西北向的,冬天嗚嗚的灌風。

樓層是房屋的重要組成部分。樓層是建築物中用來分隔空間的水平分隔構件。它將建築物沿豎直方向分隔成若干部分。

樓層又是承重構件,承受著自重和樓面使用荷載,並將其傳給牆(梁)和柱,樓層對牆體起一定的水平支撐作用。

買房怎麼選擇樓層?

3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漏水是大概率事件。(2)底層,採光最差,同時受噪音和蚊蟲的滋擾。

(3)裝置層的上下層:裝置層存放了大量裝置,這種樓層的上下層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干擾。有些人還忌諱一些特殊數字樓層,如4層、14層、18層。

4樓:貝肯老師**

回答1、低層一般是6~7層左右的房子,這樣的房子多數情況沒有電梯,所以3層樓是最理想的住宅,低層樓3層樓以上,採光是有得到充分滿足的,但過高的話,出行不便利。

2、小高層一般就是最多12層左右的房子,6~9樓是比較合適的,這幾層不用擔心電梯停運,也不用擔心採光、汙染等。

3、高層一般都是12層以上,很多城市的建築高層,甚至達到了28層到30層左右,對於這樣的房子,首先得判定自己的需求在**,過高不容易上下樓,對於這樣高層住宅,選擇3/2的樓層是比較合適的。

提問買電梯房怎選樓層。

提問26回答26層的樓房一般選擇6-7層、15-20層。在選擇樓層的時候要綜合幾個方面來選擇,一是光照,樓層過低易被遮擋,影響光照。二是噪音,較低的樓層吸收噪音更多。

三是景觀,越高的樓層景觀越好。四是家庭情況,家庭中有老人小孩應選擇中低樓層。五是樓層總高,總樓層過高會壓低層高,影響居住舒適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看風水,我只說說我的看法:5~8層或者13以上的非頂樓會比較好。至於這個房型,是乙個非常一般的戶型,優點是:

結構清晰整齊,沒有狹長和阻礙的地方,而且房間相對比較大,在裡面休息會比較舒適。不足是:開門見餐,見廚房,還有我不喜歡,客廳有小飄窗。

雖然有彌補採光的作用,但是也顯得非常寒酸。

買房,選樓層,怎麼選?

6樓:網友

先選擇大環境。

大風水好之後再看樓層。

然後看戶型。

應該以男主人的年命為參考。

大環境不好。

樓層沒有幫助。

7樓:比利外語

多層三四層,高層的話除了頂層越高越好。

8樓:prince我們我的

不高,中間一點,朝陽。

買房怎麼選樓層 高樓層還是低樓層好

9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採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

二、低層住宅: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

**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台、陽光房、天井等布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三、多層住宅:指四層至六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安全效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樓層**適中。

四、中高層住宅:指七層至九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比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比高層好,通風、採光、日照基本能滿足生活居住需求。

五、高層住宅:指十層及十層以上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通風採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

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六、頂樓和底層。

很多購房者都不願意選擇頂樓和底層,因為頂樓夏天比較熱,如果開發商沒有做隔熱處理,更是不適合居住。底層是因為容易遭受蚊蟲攻擊,濕氣重。但是頂層和底層在**上是經濟實惠的,家庭經濟一般的購房者可以考慮這些樓層。

選購頂層最重要的就是看開發商是否有做隔熱處理,很多頂層都是買頂樓送閣樓,所以這樣的房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選購底層首先要仔細檢查防潮設計和措施。防潮措施不過關,長期住在這種房子裡,不僅電器、家具易生鏽、發霉,人也易患風濕性關節炎。其次,注意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底層因鄰近各種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則管道易堵塞,特別是化糞池封閉不嚴管路不暢,也往往易滋生蚊蠅且臭氣沖天。

再次,注意採光問題,底層因處在樓房底層,在眾樓環抱之中,故其採光和通風往往受到限制。

購房樓層如何選?選高好還是低好?

10樓:jie00260桊

各樓層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特點,看你自己的需求啦!

1-6層住宅:

離地面近,同外部世界保持現實聯絡,如果家中有老人、孩子,也方便出入,一般比較便宜。好地段樓層樓間距較大、位於小區景觀區域、金角和銀角戶型。

。現在不少高層住宅將戶型設計為「短進深、大面寬」,大大拓寬了住戶的觀景視野,也使室內通風採光效果更佳,一些弧形窗和牆等空間處理手法的應用,使每一面牆體都顯得靈動,即使是低層型也都能做到南北朝向和有穿堂風。

缺點:無法在陽台上看到天空及遠處景觀;臨街低層面臨吵鬧及空氣汙染。

適合人群:中老年家庭、有兒童的家庭。

7-16層:兼具高層和多層住宅優勢,既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條件,又有比較踏實的居住感覺。**一般比低樓層貴,與高樓層差不多,也有一些比高樓層更貴。

缺點:一般無法在陽台上看到遠處風景;馬路邊上的高樓容易形成回音牆,地面交通等雜訊會被低層的建築反射到高層,因此有時在高層的房間內反而會更吵;同時,往往只能看到對面的樓房,景觀自然就會稍遜一籌。

適合人群:各種年齡和家庭組合。

17-25層:放眼望去,整個區域風景都盡收眼底,景觀視野好;通風、採光好,私密性也較好,夏天一般沒蚊子。**一般都比其他樓層**高,特別是湖邊、濱河沿岸、公園附近的高層,頂段樓層比低段樓層**高很多。

缺點:看小區樓下風景不方便,不適合老年人和暈高的人住;如果是一梯3戶或4戶的高層,20多層實際算起來一梯將承載七八十戶以上的住家出行,上下樓可能會耽擱時間,一旦電梯出現故障出行將極為不便;於此同時,因為沒有遮擋,頂層房露台會因風力過大而影響使用。

買房怎麼選樓層,要避開哪些樓層?----藍蝸牛房產問答

11樓:麥田裡的守望者

樓層這個東西看樓主自己怎麼選擇了,首先,醜話說前頭,沒有真正意義上十全十美的房子,比如採光好,噪音少,物業好,綠化好,交通便利,學區又很好,又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要符合以上所有要求的也有,但缺點就是貴,所以買房子我個人意見如下:

第一,要遠離汙染源比如大型變電站,大型垃圾處理廠,大型工業園區等等畢竟房子要住幾十年這個關乎到自己切身健康的要特別重視!

第二,要看樓房品質房子小住幾年大住那就是一輩子!最好看房的時候請一些裝修師傅去看看房子結構,房子的質量,雖然裡面具體看不出來,但是裝修老師傅應該也能看出個大概的,具體這些就要看當時裝修師傅怎麼看怎麼評價了。

第三,要安靜!!最好不要選擇電梯邊上的房子,而且我個人覺得採光沒有房子安靜來的重要,畢竟現在大城市生活壓力大,休息好很重要!所以要選擇遠離大馬路靠小區裡面的**,如果將來你選擇乙個採光好但是噪音很大打擾自己睡眠的樓房以後你就知道痛苦了,個人親身經歷!

第四,那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地段了,其實說句難聽的,這個不是剛需該考慮的問題,現階段,有銀行有**擔保,二線城市閉著眼睛隨便買好了,買**都不會虧不會差的,三四線城市現在**其實沒多大能力兜底,剛需隨意,炒房的就省省吧,假如你想投資的話,個人覺得還是地鐵最重要尤其是在現在中國城市階段城際鐵路還不發達的情況下,地鐵一響,那就是**萬兩!最後,多說幾句吧,對於廣大剛需來說,你於其去等待房子跌,你還不如退而求其次趁早上車!房子一旦附加了金融屬性以後就難說了,反正就就一句話,剛需買**都可以,早買早完事,投資的話趁早拋售掉三四線城市的**然後去**,抄**的底?

所有二線城市的底!

買房選樓層這15點你注意了嗎,買房選樓層注意這15點 為什麼3層和13層不能

這臺冰箱有點冷 一 從 上來說,電梯房一般次頂層 高 如總共33層,那麼32層同一戶型是各樓層中售價高的 越往下 越低,所以,同樣 下儘量選高點樓層。二 從採光 通風 噪音及揚塵各方面考慮,選擇10層往上的樓層就可以。一般來講,十層的房子價效比較高,而且此時樓高已超過30米,居住效果會比較好 另外,...

買房選擇樓層時,哪些樓層有講究最好不要選

娛心聊生活 對於買房,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幾個問題是要特別注意的,比如說房子的位置,還有房子的 以及房子所處的環境等等,都是買房時需要考慮的問題,買房的時候,選擇乙個好的樓層,那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好的樓層會讓你住著舒服,而且出行也會方便很多。為什麼有錢人買房從不選這幾層?聽內行人說才知坑,後悔沒早發現...

買房的樓層有哪些講究,買房選擇樓層時有什麼講究?

龍躍程洪雪 人們常常為買房子而哭泣,因為房子幾乎賣完了,但你仍然在為選擇哪一層樓而掙扎,所以別人很容易就能買下它。因此,在買房子之前,你應該考慮選擇哪一層樓,這樣你才能買到滿意的房子。以下是如何選擇購買房屋的樓層。選擇買房子的樓層的知識分析是什麼?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首先,考慮 一般來說,高層建築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