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選樓層有哪些要注意的,買房子忌諱哪些樓層

時間 2021-06-04 06:03:45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買房選樓層最忌諱的就是漏水、採光差和嘈雜,所以,對應的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漏水是大概率事件。

(2)底層。由於遮擋,底層的採光是所有樓層中最差的。(3)裝置層的上下層。

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和機械振動的影響,居住體驗較差。

買房子忌諱哪些樓層

2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選樓層最忌諱的就是漏水、採光差和嘈雜,所以,對應的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漏水是大概率事件。

(2)底層。由於遮擋,底層的採光是所有樓層中最差的。(3)裝置層的上下層。

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和機械振動的影響,居住體驗較差。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注意買房樓層風水禁忌有哪些

買房風水禁忌樓層不得不注意

(一)選樓四不宜: 選樓四不宜: 很多人均希望挑得一所風水好的房子來居住, 但卻不知應該如何選擇?

現在 便把選擇好房屋的方法告訴大家,可以作為各位買樓的參考。 1、風大不宜 各位在購樓時,應該先在房屋周圍巡視一番,看看附近的環境是否有缺陷? 首先應該注意風勢。

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 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的,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但要留意一點,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也絕 非所宜!

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 道。 2、陽光充足 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 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 居住。 3、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否則便有如人的心臟堆積廢物,那便自 然是凶多吉少了。

倘若廁所並不是位於房屋中心,但卻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 直線,那亦不宜選作居所,因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4、街巷直衝不宜 風水學是“喜迴旋忌直衝”,因為直衝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不可不慎! 故此各位前往選樓時,不妨先在房屋周圍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後左右是否 有街巷直衝的情況出現,若房屋的大門正對直衝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便凶 險愈大,車愈多則禍愈多,因此有人稱之為“虎口屋”,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

(二)選樓十六忌 二 選樓十六忌 一.正對大街衚衕或道路的不要買。(正衝為箭,主傷人); 二.

高方不遠處有高大建築物的不要買。(阻擋陽氣,陰盛陽衰); 三.臨近廟宇、骨灰堂、墳場、寺院、古墓的不要買。

(陰氣太盛); 四.“u”字樓不要買。(u 字樓形如亡字,常出人**件); 五.

兩排東西走向的樓房橫向連線而連線點又不在同一條直線上,其相錯部分單元不要買; 六.“口”字形的樓不要買。(人在井中,不能發福發貴); 七.

“t 字型樓不要買。(不能藏風聚氣,主貧寒); 八.“工”字形的樓不要買。

(這種樓難出富貴,主貧); 九.樓前空地窄狹若一條線者不要買。(狀如一線,財富不入門); 十.

客廳窄狹的不要買。(客廳窄狹不聚財); 十一.人口少不要買太大的房子。

(房大人少叫宅克人,也叫“虛”,久居不吉利); 十二.房間買單不買雙。 《宅書》雲:

“三間吉,四間少,五間就有一間空”); 十三.缺西南角、西北角的不要買。(對家人不好); 十四.

有兒子而正東方建成廁所的不要買。(會影響兒子的身心健康和前途); 十五.西北角作廁所、灶房的不要買。

(**); 十六.房主屬兔的不要買東戶。(東戶門朝西,與兔相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迷信,買房講究的樓層的五行與業主相生為佳的樓層,之於樓層的數字不代表其它用途。18樓,13樓在中國是大吉大利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子最忌諱最底層和最高層。

底層潮溼、蚊蟲多、且下水道很容易堵塞,

而且樓層所有人都要經過一樓,比較嘈雜。

最底層的不足是夏天特別熱,到了晚上都還有餘熱。

我曾經住過頂,熱得很煩,需要往房頂灑水降溫。

6樓:夏雄

一般機位樓層是4 14之類的。

7樓:太陽雨

選樓層是極其講究的一件事,所謂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我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文明的積累,裡面有很多玄機。至於選樓層方面,有專家根據祖先們的數字經驗對現代社會居住不同樓層的人的命運進行了大量研究和資料統計,驗證了那些古人的智慧。

不論是買房還是租房,如果是小高層的話,16、17樓還不錯。如果是大高層的話,一定要選18層以上的。

有些事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是確實存在的。如果選的樓層不合適,會帶來黴運的,不管是積善行德,還是努力奮鬥都是沒用的。買房要麼買16層,要麼買17層,其他樓層千萬不要買,非常不吉利:

1、2:一窮二白。住這兩層一輩子與財無緣。

3、5:三尸五鬼。這兩層容易出現詭異事件。

遭遇飛來橫禍和含冤而死的孤魂野鬼,都聚集在3層和5層,他們特意避過4層。數碼相機出現之前,有時拍照捕獲到的鬼臉大部分都發生在這兩層。

4:諧音“死”。惡運較多,容易有不測風雲。

6:六神無主、六親不認。 住這層的人以後容易出現精神類疾病。也是出現不孝子最多的樓層,如果希望自己老的時候能有善終的話,千萬不要選6層。

7:雜七雜

八、亂七八糟、七竅生煙。 古人對7和8這兩個數字洞察深刻,積累了大量的經驗,這是很不吉利的數字,非常影響風水。

8: 七上八下、七扭八歪。 人生歪路和下坡路較多,沒有發達的機會。

9:九死一生、含笑九泉。 容易遭遇血光之災。

10:十室九空、十惡不赦。容易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11:光桿。單身的容易找不到物件,以後孩子也不容易找到物件。即使能找到,夫妻也不和睦,容易離婚。

12:一窮二白。又窮又白,比1和2層更慘。

13:不詳的象徵。在《最後的晚餐》這幅油畫裡面,第十三個人就是出賣耶酥的叛徒,他叫猶大。耶穌在吃完了晚飯後,第二天就被殺害了。

14:諧音“要死”。

15:“農曆逢初

一、十**能出遠門”,這是我國數千年來流傳下來的說法,大浪淘沙,傳遞數千年而從未間斷過,不可不信。 這是個非常不吉利的數字,比13層更容易招來惡運。

18:18層地獄。

16和17層比較好。也是小高層中最受歡迎的樓層。但是,如果是大高層的話,還是不要選16和17層了。

因為地獄是有18層的,1到18層,每層一個判官,16和17層的痛苦也沒人能受得了:

16層:火山地獄。這一層的人死後將被趕入火山之中活燒而不死,一輩子都要承受烈火的灼燒。

17層:石磨地獄。這一層的人死後將打入石磨地獄。

用石磨一點一點把身體磨成肉醬。整個人磨完後,重新塑造**,然後繼續磨成肉醬,如此無限反覆,每一次磨的時候,都是在精神極其清醒的情況下進行的,其痛苦遠遠超出於人間的凌遲之苦。

總之:如果是大高層,一定要選18層以上,並且不要帶4的。如果是小高層,那就選16或者17層,相對其他樓層好一點。

樓層不滿16的小區,每個樓層都充斥著惡運,整個小區以及周邊的風水都深受感染,千萬不要考慮,再便宜都不能要

買房子選樓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8樓: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輩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反正,最後還是要看個人選擇,老人可以選低層,青年可以選高層,大家怎樣看呢?

9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選樓層最忌諱的就是漏水、採光差和嘈雜,所以,對應的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漏水是大概率事件。

(2)底層。由於遮擋,底層的採光是所有樓層中最差的。(3)裝置層的上下層。

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和機械振動的影響,居住體驗較差。

10樓:搜狐焦點

樓層優劣勢

一層。優:當發生意外時,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一層當屬最安全的樓層了。

這種情況下,如果外窗沒有安裝用於防盜的欄杆,從一層的房間內逃生就簡單一些。 劣:一樓最不安靜,如果臨街,受路上的汽車尾氣、揚塵汙染最重。

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上來潮氣,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此外,一樓還最易遭盜竊。

二層。優:相對一樓來說比較安全,尤其是對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劣:和一樓的不足之處一樣,二樓的樓層也稍低了一些。

三層。優:綜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

五、六層樓高的住宅,三層是最理想的。劣:一般老式樓房沒有電梯,人可以很輕鬆地爬三層的樓梯,但若是抬洗衣機、沙發等,就沒那麼簡單了。

四、五、六層。優: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安全性最好。 劣:如果沒電梯,老人上下樓是個難題。七層。優:對於高層住宅樓來說,

七層是“**樓層”段。這個樓層安靜,不受汽車尾氣等影響,並且也不至於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 劣:

七層及以上的樓層,對有心血管病、胘暈的人來說,不適宜居住。

八到十六層。優:從八樓到十六樓及以上樓層,是最明亮的樓層。

最高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劣:如果在這幾層上下有排放廢棄物的管道,那麼這幾層所受的影響是最大的。

十六層以上。優:視野最好,空氣最清新。

住宅樓暖氣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層以上最暖和。 劣:發生火災時不易逃生,並且火災散發的有毒氣體都是由下向上擴散的,因此是最危險的樓層。

頂層。優:發生火災時,可以從房頂施救。

一些樓房頂層還加裝了附屬設施,更增加了施救的可行性。 劣:在一些老的小區,高層住宅樓一般水壓較小,有時會出現停水的現象。

此外,高層住戶最好自備救生用品,如吊籃、自鎖環鉤等,低層住戶準備繩索軟梯,以便逃生。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1-1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買房子,看房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買房子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看房得時候需要關注那些方面呢?

麴淑英熊風 買房子看房之前要作好準備,要收集整理好所檢視住房的有關資料,做到心中有數,同時隨身帶好皮尺 筆記本 筆和計算器,以為親自丈量 繪製平面圖之用。到現場後,應在現場周圍觀察一段時間,弄清住宅小區的方位和所處環境質量。察看小區內部環境,如小區規模 佈局格調 綠化面積 幢距 圍牆高低 路況 車庫...

買房子要注意哪些問題?

購買房子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事先審查開發商的預售許可證。通常,如果開發商有房屋的預售許可證,將有相關的規劃許可證 土地使用證書等。因此,買家在購買新房前應檢查開發商的預售許可證,並檢查原件以防止複製品被偽造。2 按照法定程式和標準簽訂合同。買方應根據標準簽訂房屋銷售合同,並按照文中列出的條款逐一填...

買房子應該注意什麼,買房子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房時注意這些事項,可以防止自身利益損失 1 買房子注意事項 準備階段 1 確定買房目標 根據自己的收入 支出等實際情況來確定適合自己的樓盤。2 學習買房常識 房屋因為涉及金額巨大,購房是乙個比較專業的行為。因此學習買房常識。是必須的。3 積累買房首付款。4 篩選買房範圍 選擇適合自己的樓盤。購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