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看風水需要注意哪些,買樓房看風水要如何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05-10 21:39:24

1樓:齊家網

買房子的風水是很重要的,可以說買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能買到稱心、安 心的房子實屬不易。這裡有一些買房的忌諱是要注意的。 1、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

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餐廳或浴廁。這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   2、房門對大門,耽於淫慾   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

  3、客廳在屋子正中大吉   一般住宅,如果起居室或客廳設在整幢房子的正中間,這是一種大吉之象,可使家運昌隆。   4、不規則屋不可做廚房   不規則屋如用來做廚房,會影響家人健康,不規則屋只可用來做儲藏間用。   5、橫樑壓頂,影響情緒與健康   橫樑最忌壓在床頭、書桌及餐桌上方,如實在無法避免,也要設計天花板,將之擋住,否則就會影響居者的情緒與健康,事業運亦會受阻。

2樓:手機使用者

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房子的地段、**之外,對於房屋的風水特點也要有著明確的瞭解。因為家居風水如果存在非常糟糕的狀況的話,必然會影響家人的健康以及財運等運勢,導致入住房屋之後不僅破財,還有可能破家,也就是“家破人亡”。那麼在購買房屋時應該注意哪些風水呢?

注意房屋周圍的環境

房屋周圍環境的好壞對於整個家居風水有著極大的影響力。好的環境自然能夠帶來好的風水,這一點毋庸置疑,這也是為何“風水寶地”那麼搶手的緣故。另外好的環境本身也意味著交通發達、經濟出色,附近更是有著很多學校。

所以好的環境能夠為房屋帶來好的風水。

注意房屋的戶型結構

無論房屋的面積大小有多少,都必須具備出色的戶型結構,否者就會導致家居風水不穩定。這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不能夠出現缺角,一旦房屋缺角的話就會導致家中某些風水不夠出色,導致家人健康下滑或者是破財危機。

注意房屋大門的朝向

作為影響房屋風水比較重要的一個因素,家中大門的朝向以及外形都會導致房屋風水出現變化。這是因為大門是氣運流入的入口,如果朝著一個糟糕的方向開放的話,必然會導致陰氣、煞氣進入家中,導致家中風水下滑,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家主的健康以及財運。所以說在購買房屋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大門朝著正確的方向開放。

買樓房看風水要如何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買房怎樣看風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買房子要注意什麼看風水禁忌

3樓:齊家網

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人們選擇住房時考慮的因素更多了,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地理位置、城市交通、周邊配套、物業管理、小區綠化,以及**等因素了。

房子的風水格局不好,再便宜的房子也沒人敢買,關於房子風水的問題,一千個房子就有一千個答案,所以都沒有沒統一的標準,那麼買房子應該注意什麼風水問題? 1、房子風水,陽氣要足夠,風宜柔和 中國易經的靈魂在於陰陽的平衡,人要陰陽平衡,房屋要陰陽平衡,房屋的光線也要陰陽平衡。 2、房子風水,水火忌十字 這裡的水是指廁所,火指廚房。

古書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廁所。

3、房子風水,房子忌直衝 大門直衝陽臺、窗戶,前後門相對衝,前後窗戶相對,陽臺與窗戶對衝,這此都是風水大忌。 4、大小要適中 買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居住的人口多少而決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 5、樓層要適合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

6、宅命要相配 在中國較為流行的風水有“玄空風水”及“八宅風水”,而後一種是最簡單的一種,但也是最多人用的一種,“八宅風水”又稱為易卦風水 7、房子風水,坐向要當旺 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凶,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入口為主。

8、房子風水,大門要細則 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重要的。在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門乃由之路。

9、房子風水,房子就要方正 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 10、房子風水,樓房衙前廟後不宜 府衙門(特別是警署及軍營)的前面,以及寺院道觀的後面均不宜居住。

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風水學認為,樓盤的大小、方位、用材、格局、顏色都顯示出人類認識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和順應自然的法則。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看多去了解,對我們生活有好處的哦。

買房看房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齊家網

買房風水一般是有三大禁忌的。一忌風大、二忌街道反弓、三忌衙前廟後。 一忌風大。

房屋即使旺盛之氣凝聚,如果風很大的話,大風一吹,旺盛之氣就所剩無幾。因此,買房最忌風大。 二忌街道反弓。

所謂街道反弓,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曲位直衝大門,這種地理位置也是非常不好的,人口**,災難可能會很多,是這種地理結構會給人帶來的黴運。 三忌衙前廟後。在現代,所謂的衙前廟後是指臨近寺廟、警察局等地方。

警察局殺戮重,寺廟附近陰氣重,建議在這些地方的房子都是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樓層

買房的時候,樓層不同,房價就不一樣。風水學中,應當儘量避免4樓,“4”是風水中的忌諱,標誌著倒運和不吉利。因此,在選擇樓層時最好能夠根據自己的年命五行來抉擇,即選擇五行上“生”出自己的年命五行,或與自己的年命五行相“和”的樓層。

如某人年命五做法木,就要找水1、6層,木3、8層。

關於構造

風水學認為,房子的構造不合理,會致使夫妻間的聯絡欠和諧,家人的健康和運勢欠好等。房子周圍有缺角的構造會讓家庭成員黴運連連;房子的坐向為坐南朝北的話,也就代表了這套房子踩在了鬼門線上,對家人的健康非常不利;而主臥室正對著廁所門或廚房門會使婆媳關係欠好;房內構造橫樑壓頂是風水學的忌諱,這會影響家庭的全體運勢以及男主人的事業發展。

關於朝向

總的來說坐北朝南的房子是所有人都適宜的,坐北朝南不只採光好,而且能夠避風。風水學認為坐北朝南的房子朝向會讓家庭財運滾滾。

關於衛生間

衛生間門的方向的一般關乎著家庭運勢。假如廁所門與大門相對,會遭受口舌之災;廁所門與廚房灶位相對,會致使家中的女主人不安;廁所門與臥室門相對,會致使臥室主人多病;廁所門與書房門相對,會影響男主人事業的攀升;衛生間門對準主臥室的床頭,會致使夫妻關係欠好。

關於方位

風水學認為,房子的方位能夠抉擇家庭全體的運勢,好的方位能使家庭成員關係和諧,而風水中忌諱的房子方位則會給家庭帶來黴運。加油站周圍、立交橋附近、玻璃幕牆對面、主臥室對著尖角、鐵路旁、十字路口旁、立交橋旁等,這些方位的房子都與風水犯煞,不宜居住。shzyqiyu88

6樓:薄依錯半蘭

對於中國人來說,擁有房子才是安定的象徵,才算得上是一個完整的家。對於普通百姓來說,買下一套房子幾乎是需要全家齊上陣,因此對房子的重視就更加不用說了,除了在質量、**上有要求外,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買房子的風水也重視起來,那麼買房看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簡單介紹一翻。

買房看風水注意事項之一:光線充足,佈局合理。

在買房子時,看房子風水如何,這兩點需要重點跟進,只有這兩點選好了,後面的風水佈置會事半功倍。光線充足代表著家裡納入的吉氣更多,這風水自然會更好,而這房屋佈局的包含內容就大了,這個可以讓風水師傅來觀察一下,不過有一點,如果房屋的**是衛生間的話,那就不用看了,這個對風水的破壞的致命的。

買房看風水注意事項之二:選擇適宜的樓層。

現在的商品房都是一幢幢的高樓,動則十幾層,每一樓層的房子的風水情況都會有區別的,而且根據大樓的樓層數,會有其風水最佳的樓層,如下:

1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30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4層。

2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2層。

24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6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1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

22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14-17層。

買房看風水注意事項之三:樓房環境。

房子周圍的環境包括地理環境以及建築環境,環境對於風水的影響這個就不用多說了,不然也不會有風水寶地這麼一說,樓房周圍的地形不能起伏過大,平坦一點的好,另外周邊如果有醫院、消防隊之類的地方的房子就不適宜。

買房看風水注意事項之四:如下。

“工”字形的樓不要買。(這種樓難出富貴,主貧)

樓前空地窄狹若一條線者不要買。(狀如一線,財富不入門)

客廳窄狹的不要買。(客廳窄狹不聚財)

房間買單不買雙。

街巷直衝不宜。

買房要看風水嗎?買房買房風水禁忌有哪些?

7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房型以方正為好

屋相如人相,房子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否則會影響人的思維,進而影響到人的情緒。

二、房子大小要適中

屋大人少,陰多陽少,易產生“宅克人”,主暗病糾纏,陰靈寄居;屋小人多,陽多陰少,主脾氣暴躁,官災是非多多。

三、房子光線要適中

窗戶太多會使陽氣過盛,財也難聚;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陰氣重,易招致陰靈作怪,病痛多。

四、風大不宜居

若房屋附近風大且急,會將旺氣吹散,不利於“藏風聚氣”;風勢過緩則不利於空氣流通,不宜居住。

五、不宜正對街巷道路

衚衕、街巷、道路為正衝,來勢急劇,主傷人,正衝的房子被稱為“虎口屋”,住在其中家人易受傷害,難以安居。

六、不宜購買透明屋

四面透明的房屋雖然唯美,但若用來居住就會犯下“瀉”字訣:讓人心神不寧,心慌意亂,易使家人發生口角,女性容易發生外遇。

七、開門不宜見電塔

門口最忌對著大樹或電杆、高壓電塔。因為樹陰氣重,會阻擋陽氣進入,而電杆或高壓電塔的磁場會干擾住宅正常的磁場,造成不良的影響。

八、房子忌直衝

大門直衝陽臺、窗戶,前後門、前後窗戶相對,陽臺與窗戶對衝,會使財運不吉,易生急病,家庭不睦。可在門口設定隔斷進行阻隔。

九、水火忌十字

水是指廁所,火指廚房,二者不宜設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否則易生不如意之事,使財運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