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暖溫帶季風性半溼潤氣候生長的植物有哪些

時間 2021-05-10 21:39:24

1樓:

不是有溫帶季風氣候、大陸性氣候與海洋性氣候之分麼,「溫帶季風氣候海洋性較強」的意思是總體屬於季風氣候的範疇但因毗鄰海洋所以受海洋影響大從而兼具了海洋性氣候的特徵。

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適合那些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陽性植物:

落葉松屬,松屬(華山松,紅松除外),杉木,落羽杉,水杉,鋪地柏,粗榧,樺木屬,桉屬,楊屬,柳屬,櫟屬的多種,台灣相思,臭椿,烏桕,泡桐,棗樹,柿樹,以及草原,沙漠及曠野中的多種草本植物,等。

陰性植物:

臭冷杉,金松,竹柏,瑞香,扶芳藤,萬年青,刻葉紫堇,大吳風草,人參,三七,秋海棠,等。

中性偏陽性植物:

榆屬,樸屬,櫸屬,櫻花,楓楊,等。

中性稍耐蔭植物:

羅漢松,楊梅,喜樹——珙桐科喜樹屬,連翹,女貞,茉莉,迎春,凌霄,梔子,珊瑚樹,槐,木荷,圓柏,珍珠梅屬,七葉樹,元寶楓,五角楓,黑麥草,山麥冬,玉竹,鴨蹠草,石蒜,腎蕨,八仙花,等。

中性強耐蔭植物:

冷杉屬,雲杉屬,建柏屬,鐵杉屬,粗榧屬,紅豆杉屬,椴屬,杜英,大葉櫧,甜櫧,阿丁楓,莢蒾屬,八角金盤,桃葉珊瑚,常春藤,八仙花,六月雪,山茶,枸骨,海桐,杜鵑,忍冬,羅漢松,紫楠,棣棠,香榧,等。

其他喜光植物:

油杉,毛白楊,構樹,木蘭,狗牙根,假儉草,結縷草,千屈菜,香蒲,再力花,半支蓮—馬齒莧科,白三葉,蘭花三七,巴西木,常夏石竹,金葉過路黃,宿根福祿考,美女櫻,野菊,宿根天人菊,銀葉菊,葉子花,等。

深根性植物:

銀杏,白皮松,油松,黑松,楊梅,核桃,楓楊,薄殼山核桃,板栗,麻櫟,白榆,榔榆,櫸樹,樸樹,桑科,香樟,楓香——金縷梅科,杏,台灣相思,紫藤,國槐,臭椿,香椿,黃連木——漆樹科黃連木屬,七葉樹,欒樹,無患子,棗樹,葡萄,木棉,梧桐(青桐)——梧桐科梧桐屬,油茶,茶,木荷,檉柳,柿樹,等。

淺根性植物:

雪松,構樹,刺槐,等。

3樓:譚銀光

溫帶季風氣候,只有東亞比如我國和朝鮮、日本有暖溫帶半濕潤地區簡言之就是我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北方地區。

這些國家主要的農作物是水稻,我國北方是冬小麥溫帶季風氣候對應的自然帶是溫帶落葉闊葉林。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也很大,請問具體城市,蘇北跟蘇南也有些差異的

溫帶季風性氣候代表性動植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植被:樺樹,楊樹等 代表動物:松鼠,黑熊等

溫帶季風氣候:冬季氣溫低於0度,夏季氣溫一般高於20度,年降水量在400-800公釐之間,集中於夏季。用一句話說就是冬季寒冷乾燥,夏季炎熱多雨。

暖溫帶半乾旱氣候種什麼植物好 5

6樓:雪落緋夢

一般情況下藥混播種植最好,即各種喬木混播,同時喬灌木結合效果最好,可以選擇的樹種很多,方便管理的話建議可以選用懸鈴木、毛泡桐、楊樹、灌木的話可以選擇火棘、連翹、小葉女貞、黃楊、等等,另外一些耐旱的樹種也可以選用,例如火炬樹等小型喬木

7樓:匿名使用者

種草,那裡的植被都是草原,

適合高原溫帶半乾旱季風氣候的植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仙人掌和蘆薈,仙人掌既抗旱又抗寒,偶爾澆水就行了。不過蘆薈怕冷,晚上要拿到屋裡不然會凍死。

9樓:溫大寶

仙人掌既抗旱又抗寒,偶爾澆水就行了。

大陸性氣候適合種什麼植物

10樓:

乾燥少雨,氣候呈極端大陸性,氣溫年、月差。冬寒夏熱,年溫差大,降水集中在夏季,四季分明,年降雨量少。植被也由森林過渡到草原、荒漠。

所以其生長的植物基本都屬於草本耐旱、針葉林類、落葉性喬木等需水較少而且能面對溫差極大(30度--30度以上)的植物類別。

溫帶季風氣候和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有什麼區別?

11樓:浪不費

一、特點不同

1、溫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不低於0℃,年積溫介於3200℃~4500℃,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是**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氣候。

2、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顯著。夏季亞歐大陸低壓連成一片,海洋上副熱帶高壓西伸北進,從北太副高散發出來的東南季風帶來豐沛的降水;冬季強大的蒙古高壓散發出來的西北季風影響本地。

二、分布區域不同

1、溫帶季風氣候:中國東部秦嶺——淮河一線以北地域、朝鮮半島、日本北部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南部。位於亞歐大陸的溫帶東部,具體在華北地區、東北地區、日本本州東北地區、北海道島、朝鮮半島大部及俄羅斯的遠東地區。

2、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黃河中下游大部分地區即魯全部和陝、晉、冀大部分和南疆。

三、植被型別不同

溫帶季風氣候區:溫帶季風氣候區的自然帶為溫帶落葉闊葉林帶。典型植被是落葉闊葉林。

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中國暖溫帶中部山地森林區主要植被型別劃分為落葉闊葉林、竹叢、針葉林、灌叢、亞高山灌叢和亞高山草甸6個植被型及50餘個群系。

12樓:xu信天遊

溫帶季風氣候

分布規律:

出現在北緯35°~55°左右的亞歐大陸東岸,包括我國華北和東北、朝鮮的大部、日本的北部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一部分。冬季這裡受來自高緯內陸偏北風的影響,盛行極地大陸氣團,寒冷乾燥;夏季受極地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盛行東和東南風,暖熱多雨,雨熱同季。年降水量1000公釐左右,約有三分之二集中於夏季(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全年四季分明,天氣多變,隨著緯度的增高,冬、夏氣溫變幅相應增大,而降水逐漸減少。

季風是一種盛行風向隨季節發生明顯變化的風。(補充:受熱帶季風氣候的地區叫季風區,反之,不受熱帶季風氣候的地區叫非季風區)

成因:海陸熱力性質差異

氣候特徵:

冬季這裡受來自高緯內陸偏北風的影響,盛行極地大陸氣團,寒冷乾燥

夏季受極地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盛行東和東南風,暖熱多雨,雨熱同季。年降水量1000公釐左右,約有三分之二集中於夏季(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大陸性氣候(continental climate)

[編輯本段]【概述】

通常指處於中緯度大陸腹地的氣候,一般也就是指溫帶大陸性氣候。在大陸內部,海洋的影響很弱,大陸性顯著。內陸沙漠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地區。

草原和沙漠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自然景觀。大陸度是表示大陸性氣候明顯程度的乙個指數。大陸性氣候是地球上一種最基本的氣候型。

其總的特點是受大陸影響大,受海洋影響小。在大陸性氣候條件下,太陽輻射和地面輻射都很大。所以夏季溫度很高,氣壓很低,非常炎熱,且濕度較大。

冬季受冷高壓控制,溫度很低,也很乾燥。冬冷夏熱,使氣溫年變化很大,在一天內也很很大的日變化,氣溫年、日較差都超過海洋性氣候。春季氣溫高於秋季氣溫,全年最高、最低氣溫出現在夏至或冬至後不久。

最熱月為7月,最冷月為1月。

[編輯本段]【特徵】

大陸性氣候最顯著的特徵,是氣溫年較差或氣溫日較差很大。 在氣溫的年變化中,最暖月和最冷月分別出現在 7月和1月(南半球分別在 1月和 7月)。春季公升溫快,秋季降溫也快,一般春溫高於秋溫。

在日變化中,最高溫度出現的時間較早,通常在 13~14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拂曉前後。大陸性氣候的另一重要特徵是降水量少,且降水季節和地區分布不均勻。大陸性氣候影響下的地區,一般為乾旱和半乾旱地區,降水量一般不到400公釐,甚至在50公釐以下。

13樓:杜睿堯

典型事例:北京就是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上海北面的城市就是溫帶季風氣候。

贈笑話二則:

爸媽們調侃說:「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嬰兒這種外星生物。完全是裸機一部完全無法溝通,裸機一部,沒配任何說明書。待機極短,兩小時一充且耗電量驚人,無法退貨更換,沒有『三包』。

校醫院進來一對情侶,女的楚楚可憐,男的各種疼愛焦急,問:「醫生快幫我看她手上的傷口。」醫生問:

「這傷口半天啦? 」「恩,上午被紙片割的」 醫生:「你們要再晚來半天的話,這傷口就...

」 男忙接話:『怎麼樣?醫生:

 「自己好了。」

更多笑話參見

北**帶北緣山地暖溫帶濕潤季風氣候適合養多肉植物嗎

14樓:麻辣雞絲兒

氣溫非常合適。大棚只要是光照充足,供水沒問題就可以。

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適合養什麼動物

冰雪族幻兒 養動物?是家裡養養的還是專業養殖的?要是家裡養的話,虎皮鸚鵡 巴西龜 狗狗是最合適的了。動物都超可愛 超q的! 日照水島 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有啥特點 真心話啊 1 夏季高溫多雨 夏季太陽高度角增大,晝長,氣溫較高,從熱帶海洋吹來的東南季風帶來豐沛的降水。2 冬季寒冷乾燥 最冷月均溫在0 ...

畢業季作文那些年,適合畢業季的歌曲都有哪些?

那些年,我們經歷過的畢業季。回憶那如逝水般的年華,我覺得可笑,那時的天很藍 地很寬,我不知道夢有多遠,所以瘋瘋癲癲的遇 上了你們,然後遇上了可愛的滕老師,充滿母愛的 正當我沉浸在幸福的棉花糖裡的時候,噩耗突然降臨,滕老師不教我們了,淚 滑過了每乙個人的眼角,我不知道為什麼哭了,也許這是人存在心裡的唯...

中國哪個城市,四季如春,比較適合養老

噴氣橡皮機關槍 絕對是昆明這座城市非常適合養老,而昆明又被稱為春城,是全世界舉世聞名的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一 昆明位於雲南省也是雲南省的省會,位於雲貴高原這座城市年平均氣溫為16度,可以說是四季如春,擁有美麗的各種景色,整座城市環境都非常棒,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而且昆明還是全世界都出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