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租賃法的問題,請法律高手解答,非常感謝

時間 2021-05-10 21: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你的合同,10月19日到期,那麼9月19日你該交房租,你晚了9天, 那麼造成你推遲9天的原因是否是不可抗力?

2,有沒有關於違約期限的規定即最多允許你晚交納房租的時限3,房東或中介有沒有提前通知你應該交房租,因為實際生活中雖然有合同約定,但是處理方式是可以變通的

4,房東或者中介有沒有收錢?已經收了錢,實際已經做出了繼續續約的意思表示,否則你28日交錢房東就不該收錢,直接告知你要解除合同

5,如果確實要解除合同,你可以請求房屋中介賠償你辦寬頻的費用

2樓:雪之韻

很顯然是他們找到更好的房客了,有了更高的租價。你的房費已經交了,就證明你們續租的合同成立了,這屬於他們提前終止合同。

你不要寫退房申請,但是他們強行讓你搬也沒有辦法,可以讓他們賠償你的損失。

3樓:

可以起訴對方。他們收了錢就是認可了你晚交的行為。合同繼續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1、他們收了費,可以認同已經同意續租.要求退房的理由不充分.

2、你擁有優先續租的權利,他們要給出合適的理由。

5樓:姚周銳

如果在你9月28號這天續交房租時他們就提出讓你搬走,那沒有問題,但他們沒有提出,並且收了你的第2次房費,就是認同了你的行為,認同了與你續租合同的事實,,所以他們沒有權利要求你搬走,若他們直接找人來搬你物品,你就報警,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到傷害,

當然他們可以單方解除合同,而承擔對你的賠償損失,以及合同裡簽訂的違約金,,包括你因搬走而損失的寬待遷移費都由他們出,

關於房屋租賃的違約問題,關於合同法中,對房屋租賃違約的規定。

華律網 違約金是指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或者法律直接規定,一方當事人違約的,應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錢。違約金的標準是金錢,但當事人也可以約定違約金的標的物為金錢以外的其他財產。那麼關於房屋租賃違約金規定是什麼呢?合同法 第114條第1款規定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

房屋租賃官司問題,關於房屋租賃的官司問題。

華律網 房屋租賃糾紛中房租賃合同沒有到期,房東就違約要求承租人搬出的,承租人可以有兩種選擇 1.要求房東繼續履行租賃合同,也就是繼續使用房屋到租期屆滿為止 2.解除租賃合同並要求房東承擔違約責任。承租人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

關於租憑房屋的問題,關於房屋租賃問題

合同重要。條款一般中介那裡有,可以借來用一下。如果在市區的話,最少1000元吧 關於房屋租賃問題 門面不能用於辦理營業執照,屬於重大缺陷,你可以據此解除租賃合同並要求返還剩餘期限的租金。不用搬家!你已經支付一年的房租,而且房租到期以後,房屋承租人應當給予適當的騰房時間 3個月 可以申請。口頭約定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