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摻入比在什麼規範查詢乾土還是溼土

時間 2021-05-10 21:40:25

1樓:焦迎迎

深層攪拌法技術規範dl/t 5425 -2009,指的是溼土容重通過特製的深層攪拌機械,在地基中就地將軟粘土(含水量超過液限、無側限抗壓強度低於0.005兆帕)和固化劑(多數用水泥漿)強制拌和,使軟粘土硬結成具有整體性、水穩性和足夠強度的地基土。根據上部結構的要求,可對軟土地基進行柱狀、壁狀和塊狀等不同形式的加固。

施工過程如圖1。

所謂“深層”攪拌法是相對於“淺層”攪拌法而言的。20世紀20年代,美國及西歐國家在軟土地區修築公路和堤壩時,經常採用一種“水泥土(或石灰土)”來作為路基或堤基。這種水泥土(或石灰土)是按地基加固需要的範圍,從地表挖取o.6~1.em厚的軟土,在附近用機械或人工拌入水泥或石灰,然後填回原處壓實,此即軟土的淺層攪拌加固法。

這種加固軟土的方法的深度大多小於lm,一般不超過3m。

深層攪拌機一般由雙層管組成,外管下端帶葉片,靠管上端的電動機帶動旋轉,內管供輸送水泥或生石灰。中國製造的sjb-1型深層攪拌機(圖2)系採用三管並列,兩側管各帶二葉片式攪拌頭,**管除支承兩側管外還兼作輸漿管用。一次加固面積0.

7~0.8米2,加固深度可達10米(改型後,加固深度大於15米)。深層攪拌法施工時,除深層攪拌機外,尚需起吊裝置、固化劑製備泵送系統(灰漿攪拌機、灰漿泵、冷卻水泵、管道等)、控制操縱檯等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層攪拌法技術規範dl/t 5425 -2009,指的是溼土容重

3樓:

水泥摻入比可以在深層攪拌法技術規範dl/t 5425 -2009中查詢,指的是溼土容重。

4樓:敬孤風

攪拌樁固化劑採用32.5礦渣水泥,水泥摻入比不小於15%。”其中,15%是什麼比?

答:是質量比,15%是水泥的摻入量,也就單位體積內摻入的水泥量,土的容重般按18kn/m3

水泥用量=單樁方量*15%*土體容重

水泥攪拌樁水泥摻入量為乾土的還是溼土的百分比?

5樓:我是最美小妞

按土的平均重度1.8t每方換算的,10%麼就是每方土中摻入0.18t水泥,20%就是每方土中摻入0.36t水泥,樓上的怎麼那麼精確啊,小數點後那麼多,佩服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攪拌樁水泥摻入量是以土的溼密度的百分比,如15%水泥摻入量,那麼1立方米攪拌樁水泥摻入量=土的溼密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