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營業務成本 庫存商品 貸庫存商品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12 22:05:07

1樓:帳號已登出

會計原則就是配比原則,既然又成本結轉就又收入的形成。庫存商品的減少和成本的增加是一筆業務不是兩筆,因為成本是沒有餘額的科目 ,其增加額最終要轉到利潤的借方就是減少利潤總額。而庫存減少成本增加的原因是銷售了,還要記一筆借銀行存款。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對應乙個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庫存商品轉化為現金或存款。

收入也同樣是沒有餘額的科目,其增加的價值最終要轉到利潤的貸方。這樣利潤貸方增加了收入數,借方是減少,記了成本數,收入與成本的差額就是企業的收益。成本就是庫存商品,庫存商品少了,成本增加了,主營業務收入減去成本,就是毛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的東西賣出去了,庫存商品不就減少了嗎?所以庫存商品在貸方。主營業務成本在借方的意思是說你當時購進庫存商品的時候也是花了錢的,現在銷售出去了,就要把你當時購入庫存商品的錢轉入到成本裡。

3樓:網友

結轉成本的。你東西賣出去總要算成本的吧。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一起的,再結轉利潤。

4樓:中華郎

你的庫存商品賣出了才有了主營業務收入。

簡單說,主營業務收入不是淨利潤吧?還有成本吧?成本就是你的庫存商品,庫存商品少了,成本增加了,主營業務收入減去成本,就是你的毛利。

5樓:賈人甲人

這是本質觀念的錯誤,庫存商品是什麼,是資產類科目,銷售成本是什麼,是損益類科目,什麼導致企業的損失,是資產的減少,是負債的增加,是權益的流失,請問銷售成本屬於哪種?請正確理解什麼是損益類科目,請翻閱基礎會計書查詢解答。

主營業務成本為什麼記借,庫存商品為什麼記貸?

6樓:變美的果團

主營業務成本登記銷售貨物的成本,借 為增加,庫存商品登記庫存商品的增減變化,商品出庫庫存減少,貸為減少。

企業應當設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借記該科目,貸記「庫存商品」、「勞務成本」等科目。

期末,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貸記該科目,結轉後,「主營業務成本」科目無餘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結轉銷售商品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這是哪項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怎麼庫存減少,成本增加了?

8樓:x小光

你好這是結轉商品成本的時候用的!就是說你賣了商品,所以商品減少,由於你賣了商品,有了收入所以成本就有了!

希望能幫到你。

9樓:網友

這個分錄是結轉完工產品的成本。

生產完工了就成產成品了,要存入倉庫以供以後銷售,所以庫存商品是增加了。

主營業務成本不是成本科目,是費用科目。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借:存款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理論上可以合併。你之前因為存貨發生減值,曾經提過存貨跌價準備,分錄為: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存貨跌價準備。

這個分錄說明你的存貨的賬面價值減少了。因為發生了跌價。所以,當你存貨發出時結轉成本,就得按照這個賬面價值進行結轉。

它的賬面價值即為庫存商品原值減去存貨跌價準備。具體分錄為: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

它結轉的成本會計上叫主營業務成本,或者叫其他業務成本。其值為庫存商品和存貨跌價準備的差。上述分錄即說明這個問題。

另外:再說說這個分錄。

1、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2、借:存款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分錄1首先是結轉了存貨成本。對於分錄2,要明白之前計提過存貨跌價準備,存貨賬面價值沒有那麼多了。所以分錄二就要進行衝減多結轉的那部分成本。

明白沒?望採納,有什麼問題繼續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不合併的好,主營業務成本是反應主營物件當期實際發生的成本,存貨準備是一種未來假設的預計,從業務性質上來說最好不要合併,不利於資料的追溯。從借貸平衡來說,只要借貸方平了,都可以合併。

12樓:金劍走偏鋒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是結轉本期已經銷售的貨物成本的,主營業務成本增加,庫存商品已經**出去,存貨減少。

借:存貨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是把前期已經計提的減值準備,從本期營業成本中衝減。庫存商品和存貨跌價準備共同影響營業成本,所以上述兩個分錄可以合併為乙個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

13樓:樓蘭古城

不可以的,你還要算每批的合同利潤率呢,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借:存款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這個會計分錄是什麼意思。求詳細

14樓:崔怪俠

資產負債表日,存貨發生減值的,按存貨可變現淨值低於成本的差額,借記「資產減值損失」科目,貸記「存貨跌價準備」科目。

發出存貨結轉存貨跌價準備的,借記「存貨跌價準備」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成本」、「生產成本」等科目。

這個就是計提了跌價準備的存貨**時的會計分錄。

15樓:北緯十八的落葉

這是拆開的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借:存款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這是復合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

其實你就是想問為什麼不寫成。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

主營業務成本。

16樓: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

借:存貨跌價準備,是指將存貨跌價準備賬戶清空,貸:主營業務成本,是指主營業務成本沒有第一筆的成本這麼多,不含過去的存貨跌價準備部分的金額。

17樓:慕容雲雪心

銷售的那部分商品之前提過存貨跌價準備,在結轉銷售成本時,應同時結轉對其已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18樓:趙趙小可愛啊

結轉成本和 結轉已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會計中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是什麼意思??

19樓:沐楓婧

在通常情況下的銷售商品並符合銷售收入確認條件時,同時結轉商品的成本時用的分錄。

在一般情況的銷售下銷售商品應做: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同時應將售出的商品及成本結轉,做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必須是通過庫存商品科目嗎,若是廣告呢

你這樣可以不用主營業務成本,直接用營業費用 場地費,營業費用 費就可以了。問題補充 我把場地費當作成本來做,那我就是交差額稅 6000 4000 2000 2000 5 100 如果當作營業費用,當我確認收入時就沒有成本了,就要交全額稅 6000 5 300 交差額稅或全額稅 不是以做在成本還是費用...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現金 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主要是發生在服務業,純服務類企業沒有自己的產品。比如第三方倉儲服務行業,在支付倉庫租金時可以直接借記主營業務成本貸記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附註 正常情況下都是有在月底結轉本年利潤時做一筆借 主營業務成本。貸 庫存商品。從分錄可以看出月末是由庫存商品結轉至主營業務成本。月末,企業應根據本月銷售各...

小企業主營業務成本和庫存商品要怎麼核算?

主營業務成本是用來核算企業銷售產品的生產 製造 成本,借方登記本期銷售產品的 製造 成本,貸方登記期末期末結轉 本年利潤 賬戶的銷售產品生產成本,結轉之後該賬戶沒有期末餘額。庫存商品是企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驗收入庫的產品,借方登記驗收入庫的商品實際成本,貸方登記出庫的商品實際成本,餘額在借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