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個月的原材料 生產成本 庫存商品 主營業務成本一樣可以嗎

時間 2021-05-02 17:54:00

1樓:乖寶寶弦到

這牽涉到成本核算及結轉銷售成本問題,首先是成本核算:1、直接材料領用:根據生產任務單,到倉庫領用材料,將產品所耗用的材料記入「生產成本-直接材料」分錄:

借:生產成本-直接材料,貸:原材料;2、直接人工:

將車間生產工人的工人工資及福利費記入「生產成本-直接人工」分錄:借:生產成本-直接人工,貸:

應付職工薪酬;3、製造費用:將車間耗用的各種不能直接記入到「生產成本」的費用及車間管理人員工資等,歸集到「製造費用」,其分錄:借:

製造費用,貸: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等相關科目;4、月末,將「製造費用」結轉入「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其分錄:借:

生產成本-製造費用,貸:製造費用;5、月末,將產品的「生產成本」按照一定的方法,在完工產品及在產品之間進行分配,從而核算出產成品的生產成本,分錄:借:

庫存商品,貸:生產成本;6、月末,將完工產品(產成品)入庫,已入庫的完工產品可以對外銷售。

其次,是當月已對外銷售的產品結轉其銷售成本問題:當月入庫的產成品當月可能只銷售了一部分,可能當月全部銷售了,亦可能該產品上月尚有庫存,當月銷售數大於當月入庫數,所以,月末,根據產品的銷售數量結轉產品的銷售成本,銷售多少,就結轉多少,不能多結亦不能少結,沒有銷售的產品依然停留在倉庫,其分錄:借:

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

這樣,你大概明白了吧!

2樓:一點通網校

每個月的原材料、生產成本、庫存商品、主營業務成本一樣可以,但是這種機率很低,幾乎不太可能。

四者科目之間關係,從經濟業務過程可以看出:

購料: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領料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產成品入庫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銷售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我每個月有一千八百的工資除去每月開支還可以結餘八百我該怎麼理

制定方案如下 1 首先預留備用金 大概是5千左右當作備用金,這備用金可以購買貨幣 得以充分利用,貨幣 流通性好贖回時間短可以合理利用。利率大於活期存款 2 可以購買幾支 包括 型 混合型 債券型 投資比例在 50 型 40 混合型 10 債券型 首先了解 種類,按規劃分配資金 適時調整!管理方式得當...

我們離婚了,孩子我養,他的工資每個月9000千,應該那多少。因為他出軌

應按當地的人均生活費標準來計算。如人均生活費每月2000元,則雙方各付一半。因離婚過錯是男方造成,男方應多付些。具體數額可雙方商定。商量不成,可起訴法院裁定。當初你們離婚的時候,沒有協商比事嗎?有錯的是他,他應該淨身出戶,關於孩子的扶養費,法院沒判嗎?他掙九千,應給孩子三千元,你找他商量商量一下。這...

同居的女朋友每個月都讓我給她打卡里2019塊錢,說是怕我亂花錢,替我存著,最後又說是她自己的錢

章魚哥 當時你們就應該共同去開一個戶頭,在設定密碼的時候你先輸前3個數,她輸後3個數,這樣誰也不能單獨把錢取走了嗎? 有一個故事說的女友同居十年,到頭來自己啥都沒有,而她揣著20萬回老家嫁人了,如果幫你存錢儘早結婚,結婚後才是共同財產 嵇清妙 拿出大男子主意來別ta會怎樣 保護自己是真理 勇敢點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