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計畫排產具體怎麼操作 高分

時間 2021-05-02 17: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市場競爭日趨激烈,要立於不敗之地,製造企業更需要乙個可靠的生產計畫排程工具。ios-amo可以在滿足企業多種約束條件(如產能、工序流程、交貨期、庫存等等)的前提下,通過實時資料對車間工序生產全程的**模擬和自動計畫排程優化,最大限度發揮當前資源能力,短時間內為企業尋求科學最優的生產排程計畫,從而提公升企業銷售、生產、採購、庫存的協同效能,增強企業的綜合競爭力。

應用億澳斯生產計畫排程軟體amo通過以下幾個方面改善公司業績:

更準確的訂單承諾—讓聲譽穩步上公升:滿足對客戶的訂單承諾(ctp),在接單過程中就能準確的計算出生產情況,根據客戶需要迅速回答交貨期,及時調整供、產、銷去滿足客戶的需求。

迅速響應市場需求

滿足對客戶的訂單承諾

優化採購、生產和分銷決策

快速響應,準確排產—讓生產有條不紊:amo瞬間排程、短時間內排出全域性最優或準優的生產計畫;直觀反映生產瓶頸,靈活應對訂單變化和緊急插單,最合理安排生產時間、準時生產(jit)。

精確掌控整個生產過程

縮短生產週期

靈活應對訂單變化

高效安排小批量多品種的生產計畫

減少交貨期延誤—讓客戶不再投訴:科學計算產能,找到交貨期與最大生產能力的平衡點,最大程度減少交貨期延誤,為企業提供科學的接單決策依據,減少額外費用,如空運費和延誤交貨帶來的罰款。

準時交貨

提高客戶滿意度

輔助提公升銷售部門的準確度

合理採購,降低庫存—讓資金得到釋放:amo通過數學模型優化的辦法,合理安排生產與採購、銷售等環節的配合,自動推算物料採購計畫,最大程度地降低庫存,提公升企業抵禦風險的能力。

最大限度降低庫存

減少投資成本

視覺化排產—讓企業利潤最大:可視性的排產甘特圖和庫存變化曲線圖同屏顯示,為今後的生產需求和計畫**提供準確的模型引數,從而提高當前資源能力達到充分的發揮。

最大化裝置利用率、解決瓶頸漂移

節省生產、採購成本

億澳斯aps,生產計畫排程,生產排程排產軟體

2樓:

你可以根據單位當月的生產計畫,然後進行分解,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可以參考你們單位上個月的生產排程安排計畫和操作程式。以及生產統計安排等來操作。

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你自己可以去買些相關的書來看。

一般情況下生管員主要做以下的工作(至少我們公司是這樣的):

〈1〉根據客人的希望交期,生產部門的實際生產能力,材料的庫存及材料交期狀況和產品的工藝流程制定生產計畫。

〈2〉準確控制好生產進度,督促材料入庫狀況。

〈3〉協調業務的銷貨計畫。

生產計畫部門一般會同資材部門及倉儲部及業務部和生產部有工作上的交涉

跪求生產計畫員工作詳細內容和操作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1接收訂單

1.1接收業務部轉換後的內部訂單資料

2.訂單相關資料評審

2.1查詢與訂單相關的資料是否健全。如:bom表,成品規格,成品圖檔,標準工時等

3查庫存及材料申購,並跟崔到貨

3.1在erp系統中查詢庫存相關物料,如物料超過有效期,通知倉庫與品保複檢。

3.2如發現有相似或相近的物料,應與業務與工程溝通是否可代用,並填寫《物料代用申請單》給各單位會簽。

3.3如材料不足需開出《申購單》,根據訂單需求與庫存量對相關物料進行申購,並註明交期,經協理審批後呈送採購部,並隨時跟催。

4生產能力確認

4.1根據訂單狀況結合車間產能對生產能力進行評估,如生產能力不足需向業務與上級反映,並提出建議。

5制訂生產計畫

5.1根據訂單交期與到料狀況制訂《生產周計畫表》並以此作為生產安排的初步依據,並將計畫內的訂單輸入erp系統。每三天根據訂單變化而修改計畫,特殊情況除外(如臨時急插單)

6生產計畫指令下達

6.1根據《生產周計畫表》的排期制訂《生產日計畫》,並提前從erp系統列印出《生產製令單》(製令單所用物料必須系統生成,手工輸寫無效)發給相關單位到倉庫領料。

7跟進生產進度及異常處理

7.1按訂單交期、數量跟催生產進度,並填寫《生產進度達成表》

7.2生產過程中發現進度落後,或有其它異常情況,影響訂單交期或數量時,應及時與各部門溝通協調,協調不了馬上報知業務與協理處理。

8跟進入庫狀況

8.1及時跟崔已生產完工的產品入庫。以便業務出貨與安排外發。

9安排外發計畫並跟崔到貨

9.1如需要委外加工時,提前通知採購委外,並告知要求到貨時間。如無法滿足時應早做協調。

5樓:匿名使用者

1、接到訂單,確認交貨時間,生產部門能不能按時生產出來,就是訂單評審;2、根據交貨時間和已在生產的狀況,將訂單安排到生產計畫裡面,就是交期分解;3、每天確認採購部門能否將物料按時買回,就是物料跟蹤;4、每天確認生產部門有沒有完成生產日計畫,就是計畫跟蹤。

大的流程就是這樣,涉及到裡面的很多表單,可和同事協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