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啥意思這是

時間 2021-05-02 17:52:57

1樓:小橙子

「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的意思是:世界上確實沒有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彼此都是不同的個人,沒有相同的經歷,有的只是那些可有可無的心疼。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是在否定這個詞,表達的意思就是,沒有同樣的經歷,便不知對方的痛苦,這世上的一切,都必須切身體會,才能得到同樣的理解和感悟!所以,沒有人有資格去批判和評價自己所沒有經歷過的人生。

人都是這樣,成長過程,其實到最後你的愛情也不是尋找感覺,就是覺得他對我不錯,挺好的,便嫁了。喜歡不喜歡的,也都不是什麼了。結婚的夫妻也是這樣,又有誰離不開誰,在一起時就好好對待,分開時也義不容辭。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這句話的意思,別人如果沒有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自己的感受的,自己那些天大的委屈,在別人眼裡看來只不過是乙個故事,真正能理解的只有你自己。

無論你如何對別人描述你自己的痛苦,除了同樣真正經歷過與你相同感受的人,不會有人能理解,這就是人性。倒不如試著自我消化,慢慢變得強大,堅強一點。要想真正體諒別人的感受與痛苦,必然自己也受過同樣的痛,不然只能是同情或憐憫,而並非感同身受。

所以啊,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乙個完全能夠理解你的人,與其煎熬著不被理解的苦楚,倒不如試著獨自抹幹眼淚,把所有的委屈和不堪都嚥下去,學著自我消化,這樣你才會成長,變得更加強大。

擴充套件資料

讓自己變強大的方法

1、有自信

要想內心變強大,第一步肯定要自信,不然第一步都跨不出去,比如見人就躲,怕見生人,像縮在龜殼裡似的,永遠成不了氣候。所以勇敢直視別人,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拿出自信滿滿的狀態來。

2、增強能力

有自信沒能力那就叫自負了,所以必須要提公升我們的能力,工作方面多擴充套件一下行業知識、可以參加培訓充實自己、可以多讀書提高自己、可以多看時事新聞多了解社會,提公升自己的全方位,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優秀了,信心來了,自然能強大內心。

3、敢於嘗試

遇到新事物不要退縮,敢於去嘗試,畏首畏尾地,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力,放鬆心情,去嘗試,讓自己征服新事物,你會發現新事物也不過如此,自己完全可以做到的,所以不要羨慕別人有多少能力,要做的是挖掘自己的潛力,發揮能力,當成就感越積越多,你就知道自己也是很優秀的,說不定別人還在崇拜自己呢,於是成就感滿滿的時候內心也非常充實。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成長過程,其實到最後你的愛情也不是尋找感覺,就是覺得他對我不錯,挺好的,便嫁了!喜歡不喜歡的,也都不是什麼了!結婚的夫妻也是這樣,又有誰離不開誰,在一起時就好好對待,分開時也義不容辭!

4樓:豆村長de草

這個世上,哪有什麼感同身受,有的不過是冷暖自知。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誰也不知誰的苦,誰也不懂誰的痛。你沒有身在其中,就無法感同身受。

身體是自己的,沒有人同你共用,你的苦,你自己清楚,你的難,你自己知道,別人永遠不會明白。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感同身受,你的委屈,在別人眼中只是矯情,他的難過,在你的心裡只是小事,除了語言上的安慰,誰也無法替誰承擔。眼淚鹹不鹹,自己嘗,心中苦不苦,自己懂,事不在己身上,就不會焦慮,痛不在己心裡,就不會難過。你有你的不容易,我有我的不如意,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

5樓:這裡面有故事

切身體會到痛苦是不可能的

6樓:幸福觸手可及的你

只有自己才能了解到自己的痛

7樓:說什麼團隊精神

意思是感同身受,根本就不存在,而所有的事情,只有自己最明白,傷心和難過,自己心裡是最清楚

其實有時候感同身受,只是別人在勸慰的時候的一句暖心的話,而感同身受,也不一定就是完全和你有同樣的感覺,雖然有所差異,但你的痛他還是有所了解的,但所有的事情,人們不可能有同樣的感覺,就算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生,每個人的承受能力和感覺也是不一樣,冷暖自知,是心裡最重要的感受,但這和每個人的承受能力也是有很大關聯,所以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一直都只冷暖自知從來都沒有感同身受什麼意思麻煩大家解釋一下我老婆對我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句都是說你,就是埋怨你只顧自己不顧他人。

如果前句說她,後句說你,意思是她一直自己照顧自己,沒指望你能考慮她,照顧她。

如果兩句都說她自己,意思是她可以自己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需要別人來照顧,也不需要迎合別人,去考慮別人的所感所需。

9樓:孤狼罷罷罷

說你很自私,不懂得去關心別人,什麼事都想著自己,而不去在乎別人的感受。

哪有什麼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啥意思這是

意指 生活於俗世中沒有什麼事是他人未親身經歷,就同你親身經歷過一樣。生活中並非理所當然的有人會理解你,會與你同乙個立場。自己經歷的種種,只有自己知道甘甜與苦否。同時寓意著 生活中每個人的立場和觀點不同,看待人看待事物的理解也是不同的。沒有乙個人是能夠完完全全地真正感受別人的感受,無法做到完全的理解,...

老婆對我死心了,說沒有感情了,根本就愛不上我。不想過了。我又沒有出軌,她也沒有找人。有兩個孩子了

可能是她和你在一起太累了,你沒有站在她的角度去關心她吧!你試試從她的角度看問題,或者就不一樣了。 為了孩子好好挽留。估計是你平時不關心她,沒在乎她的感受。活著生活緊迫她感覺壓力,心裡累。沒事幫她做點意想不到的事情去感動挽留她的心。心熱了人就踏實了 晗瞎子 你倆結婚幾年,為什麼對你死心,怎麼樣才算沒感...

根本就沒有答案

有一段時間我一度很低沉,那種很厭倦的情緒不時地浮現,時時刻刻都在拷問自己 這到底有什麼意義?逼得自己都快不行了。同學給了我很好的建議,他說抄經,把金剛經抄幾遍。千萬不要看後人的注釋,他說人天生就對語言有破譯能力。我斷斷續續抄了四遍,功力太淺,雲裡霧裡的半懂半不懂。以前聽人說過,讀金剛經的時候,你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