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時,他們為什麼要火燒圓明園

時間 2022-01-19 09:05:07

1樓:d**id聊科技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時,他們要火燒圓明園的原因如下:

第一:徹底打擊並且摧毀清**,並且把搶不走的財物全部燒了,讓清朝無法翻身打擊自己。

清代的圓明園其實相當於第二個皇宮,雖然這裡不是紫禁城,但是在清朝的地位也很高,平時君王接待外臣也會在這裡。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清朝的**集權地。如果一把火把圓明園少了,那麼清**肯定會受到非常大的打擊。

而且圓明園裡面的珍寶是數不清的,雖然八國聯軍搶走了非常多,但是總有一些太大的無法帶走的。

那麼一把火徹底燒掉這裡,把任何對清**有利的東西全部燒掉,那麼清**也就沒有力氣和資金來反擊了。其實八國聯軍也很害怕清**實力恢復以後會打擊自己。所以乾脆一把火把所有的東西都燒了,那麼清**沒有錢了,也就無法重建軍隊來反擊。

第二:八國聯軍想要盡快結束戰爭,不給清**養精蓄銳的時間和資金。

其實八國聯軍當時也不想要跟清**一直持續作戰,畢竟他們在中國的國土之上,持久戰對他們沒有一點優勢。清**就算無法在短時間內取得勝利,但是由於是本土作戰,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軍隊提供補給,但是八國聯軍就沒有辦法。所以如果要打持久戰的話,八國聯軍也是沒有勝算的。

而且當時一把火燒掉圓明園就是想要打擊到清**,想要清**被這樣的做法震懾到,然後立刻投降。當然也是想要狠狠的毀壞清**的財力,因為他們知道在圓明園裡面有非常多的珍寶,這些價值連城的東西,自己搶不走,也不能給他們留下。

2樓:

我能不能弱弱的說一句...八國聯軍啥時候燒過圓明園...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是2023年的事情

圓明園是2023年英法聯軍侵華的時候燒的

中間差了四十年的時間,八國聯軍侵犯的時候,圓明園就已經是損毀的狀態了。

勿忘國恥,我輩自強!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八國聯軍實在是壞透了,他們看到如此壯觀的圓明園不能帶走,就將圓明園毀之一旦,所以大家一定勿忘國恥。

4樓:陳江峽

因為財寶太多了以至於帶不走了,這些人就把帶不走的給肆意毀壞,也不讓別人得到,最後為了掩蓋自己的暴行,英法聯軍就放了火燒毀了圓明園。

5樓:跑贏通脹

八國聯軍就像蝗蟲差不多的性質,能搶的能拿的都搶走瓜分了,那麼剩下的搶不走的就一把火燒掉。

6樓:衝啊的嘛

圓明園是2023年英法聯軍燒的,八國聯軍侵華是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惡。我得不到的我也不讓你再有。他們燒的都是當時他們帶不走的。

8樓:

為了讓清朝沒有資產來反擊

為什麼八國聯軍要火燒圓明園

9樓:星脂燭

首先糾正一下圓明園是英法聯軍燒的,對於侵略者而言,沒有為什麼,有的只是掠奪性質的殘暴行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不走的他們也不想給我們留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犯罪後毀滅現場乙個道理,各國歷史時期上的侵略戰爭都有類似的事情,戰爭本身就是個龐大的破壞機器,處於戰爭中的士兵更會失去理智,

12樓:

毀屍滅跡,消滅證據。

清末時期八國聯軍為什麼要火燒圓明園?

13樓:釣史公

據歷史事件記載,在2023年,壯觀巨集偉的圓明園就被一群莫名而來的一群強盜一把火燒成了殘廢,昔日已久的圓明園不再輝煌,圓明園裡的珍貴珠寶以及財產都被一掠而空,在採訪過眾多人中,他們都會說都是他們引起的一把火燒了我們的圓明園,那麼為什麼八國聯軍要去火燒圓明園嗎?這裡面會有一定的誤會嗎?讓我們來一起一**竟。

歷史就擺在眼前,誰都不可以去改變他。但是在八國聯軍的一同見證下把我們的圓明園燒毀了,八國聯軍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八個國家聯合在一起,從這四個詞中可以看出,這是我們中國人心中多少人的怒火呀。

但是他們的侵略原因有很多很多,主要把眾多有錢的全部搶占,搶不走的就要一把火燒掉,圓明園就相當於當時清朝的皇宮,在清朝的地位很高,皇帝在這裡會去接待外臣,一起散步什麼的,而且這裡的珠寶也是數不勝收的,八國聯軍在三天的晚上全部一落而空,但是有一些搬不動的就要燒掉,用一把火把這裡燒掉,對清**有用的統統都要燒掉,那麼清**在一定的經濟支援下就再也沒有辦法去奪回這些東西了,其實他們很害怕清**的實力恢復之後,會反擊他們,所以他們一同商量把所有搬不走的全部燒掉,那麼清**就再也沒有人來反擊了,就再也沒有一定的經濟支援了。

但是最基礎的是他們完成了任務,雖然現在的圓明園在重修,但是仍然回不到了從前的樣貌了,英法聯軍如此的糟蹋,清**不被傷心難過才怪,然而那些被燒毀的痕跡,留下了他們從前的罪行,為此你們會怎麼看呢?

14樓:史蒂芬斯

那是因為他們想要剝奪中國的一些財產,本著帶不走就要毀掉的原則,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15樓:阿樂秋季雨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想掠奪中國的一些財富,同時他們的心地也非常的惡劣,所以才會燒毀圓明園。

八國聯軍為什麼侵華,在探八國聯軍 侵華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 中國地大物博,幅原遼闊,資源豐富。而且清 軍事落後。資本主義國家侵華除了可以擴張土地,還能掠奪大量資源財富。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要瓜分中國 直接原因 義和團沉重打擊了列強的在華勢力。關鍵就是清 的軟弱可欺,中國人不團結,造成了外國入侵中國的嚴重後果。加快本國資本主義發展,掠奪資源 根本原因...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啟示之一 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要挨打,這是那段屈辱與悲壯同行的歷史留給我們的最為深刻的啟示。啟示之二 凝聚民族精神。民族存亡關頭,我們萬眾一心。戰爭,被我們記住的不僅僅是傷痛 悲慘 哀怨,更有抗爭 勝利 尊嚴。我們經歷了落後挨打的恥辱,我們更證明了眾志成城的民族力量。啟示之三 以始為鑑,提高警惕。弱...

為什麼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呢,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

因為中國當時非常弱小。八國聯軍軍事實力強於中國,而中國當時又有許多聯軍所貪圖的利益。因為當時清 軟弱無能,簽訂了不平等條約,導致顏面掃地,最後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因為當時清朝非常的落後,沒有先進的 也沒有足夠的軍事能夠抵抗其他國家。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1 為了擴大商品傾銷地和原料生產地 西方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