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為什麼要中國賠款四億五千萬兩白銀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辛丑條約》中的所涉及的賠款,因為是針對2023年(庚子年)的義和團運動而規定,所以也叫庚子賠款。賠款按中國當時人口計算,每人一兩,共計4.5億兩。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億五千萬兩**是針對那時候中國有這麼多人

每個人需要賠償一兩**

3樓:村站與路基

慈禧縱容義和拳殺洋人,刀槍不入,還向多個國家宣戰,八國聯軍打到北京要捉慈禧算賬,慈禧就逃了,後來洋人鬆口可以不捉她了,但要賠錢,慈禧就乖乖的賠了,這一切都是這個老女人招來的

4樓:

四億五千萬兩**是按照當時清朝人口計算的,每人都要賠償一兩,意味著八國聯軍雁過拔毛,每一個人都不會放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打敗了,只有簽訂戰爭賠款條約,否則八國聯軍就繼續攻佔領土,至於金額是雙方協商的結果,這是在雙方不平等簽訂的!

6樓:今生前緣兄

先嘚瑟的是慈禧,以為有了刀槍不入的法術,縱容義合拳殺洋人,結果被打敗,為了保自己的命,拿百姓的財產賠,不過這些賠款西方國家後來又拿來資助中國學生留學了。

7樓:

因為銀子是流通貨,又因為號稱四萬萬同胞,再加上其他各種手續費,所以收4.5億兩。也包含羞辱成分。

8樓:泥訪煙

中國陪款四億五千萬倆**給八國聯軍,陪了嗎?是**陪的,還是解放後新中國陪的款

9樓:

賠款是按當時人數制定的。明面上只是賠償錢,實際上卻是國家的軟弱無能,和民族的尊嚴。所以說落後就要愛打,受欺負。讓我們為了國家的復興、民族的尊嚴!、個人的自由而努力拼搏吧!

10樓:

那個代打仗你不賠給人家的話,就會打仗用錢來平兩國的和平,無論什麼年代只有****才能平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廷和義和團濫殺洋人,激起洋人義憤。賠款是為了威懾中國,削弱中國人抵抗之心。

12樓:厹雁佛

《辛丑條約》規定,中國向英、法、美、日、意、奧、俄、德、比、荷、西等11個帝國主義國家賠款四億五千萬兩**,分39年還清,本息共計**九億八千二百多萬兩.再加上各省的地方賠款,總數在10億兩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國聯軍讓中國賠償四億五千萬兩銀子是中華民族奇恥大辱。別人來侵略了我們,掠奪了我們,反而讓我們再賠錢,這是哪家的道理啊?世界上本無理,厲害就是理,落後到啥時也沒理,看美國,到啥時也有理。

十九世紀的中國,是積貧積弱的中國,哪來的理?所以賠款是正常的事,國家不厲害,國人跟著遭殃,當時四億五千萬人口,每人賠一兩。

14樓:幸福人生

我們中國為什麼能有今天呢?要不是毛爺爺打出中尊嚴來,如今的中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八國聯軍,在神洲大地上,橫行霸道,無惡不作,能搶走的搶走,拿不走的用火燒掉!

要求賠款。割地是最正常不過的了!

15樓:廣告傳媒

因為中國戰敗了,八國聯軍就要求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辛丑條約》割地賠款,導致中國走上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

為什麼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呢,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

因為中國當時非常弱小。八國聯軍軍事實力強於中國,而中國當時又有許多聯軍所貪圖的利益。因為當時清 軟弱無能,簽訂了不平等條約,導致顏面掃地,最後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因為當時清朝非常的落後,沒有先進的 也沒有足夠的軍事能夠抵抗其他國家。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1 為了擴大商品傾銷地和原料生產地 西方資產...

中國歷史 八國聯軍侵略中國,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

牙牙的弟弟 1900年5月28日 清光緒二十六年 以當時的大英帝國 美利堅合眾國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德意志帝國 俄羅斯帝國 日本帝國 義大利王國 奧匈帝國為首的八個主要國家組成聯軍侵犯中國。1900年春,義和團運動成為了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的導火索,以此為藉口,八國聯軍以鎮壓義和團之名行瓜分和掠奪中國之...

八國聯軍為什麼侵華,在探八國聯軍 侵華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 中國地大物博,幅原遼闊,資源豐富。而且清 軍事落後。資本主義國家侵華除了可以擴張土地,還能掠奪大量資源財富。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要瓜分中國 直接原因 義和團沉重打擊了列強的在華勢力。關鍵就是清 的軟弱可欺,中國人不團結,造成了外國入侵中國的嚴重後果。加快本國資本主義發展,掠奪資源 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