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頤和園是什麼時候被八國聯軍摧毀的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

中國的頤和園是2023年被八國聯軍摧毀的。

乾隆十五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北京西郊改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

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光緒十四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2023年頤和園遭到八國聯軍的破壞,奇珍異寶被八國聯軍劫掠一空。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八國聯軍燒燬的是圓明園不是頤和園,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

頤和園;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

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

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佈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圓明園: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它坐落在北京西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園中面積340多公頃,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米,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3] 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

道光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2023年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文物被搶掠,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它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終變成一片廢墟。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始建於康熙四十三年(2023年),同治年間準備修復,但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2023年,八國聯軍在次入侵北京,頤和園再一次遭到破壞,清朝覆滅後,一些軍閥,政客,官僚,紛紛從頤和園盜運輸建造材料,進一步遭到破壞。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是八國聯軍的錯,是英法聯軍整的186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8日,英法聯軍放火燒燬了頤和園。

6樓:卷令鋒

中國的頤和園是2023年被八國聯軍摧毀的。

7樓:

大河向東流。他們鍾就走了。曖昧懂呢。

8樓:以馬內利

2023年被燒,悲催啊

中國歷史 八國聯軍侵略中國,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

牙牙的弟弟 1900年5月28日 清光緒二十六年 以當時的大英帝國 美利堅合眾國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德意志帝國 俄羅斯帝國 日本帝國 義大利王國 奧匈帝國為首的八個主要國家組成聯軍侵犯中國。1900年春,義和團運動成為了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的導火索,以此為藉口,八國聯軍以鎮壓義和團之名行瓜分和掠奪中國之...

中國被八國聯軍侵略,是否說明中國錯了

慈禧敢向 十乙個國家同時宣戰,很了不起啊!應該是破世界記錄獨創舉。是空前絕後的。這無關對錯,只是你弱,你落後,家裡還有一堆金山銀山自然很容易惹他人眼紅,被打也就理所當然了。當然不是中國錯了,但是古今中外都是弱小就會被欺壓,對於個人是如此,國家亦是。中國發展到了那必然要經歷一些挫折和坎坷才能成長,強大...

為什麼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呢,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

因為中國當時非常弱小。八國聯軍軍事實力強於中國,而中國當時又有許多聯軍所貪圖的利益。因為當時清 軟弱無能,簽訂了不平等條約,導致顏面掃地,最後八國聯軍會侵略中國。因為當時清朝非常的落後,沒有先進的 也沒有足夠的軍事能夠抵抗其他國家。八國聯軍為什麼侵略中國?1 為了擴大商品傾銷地和原料生產地 西方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