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是什麼時候建立的,頤和園是什麼時期建造的,歷史來源於那裡

時間 2021-05-05 18:52:41

1樓:歐雪冷櫃

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

頤和園,北京市古代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面積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憲皇后動用448萬兩百銀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布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乾隆帝十五年(公元2023年),歷時15年竣工,是為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香山 靜宜園、玉泉山 靜明園、萬壽山 清漪園、圓明園、暢春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咸豐十年(公元2023年)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時同遭嚴重破壞。

光緒十二年(公元2023年)開始重建,光緒十四年(公元2023年)慈禧挪用海軍軍費(以海軍軍費的名義籌集經費)修復此園,改名為「頤和園」,其名為「頤養太和」之義。光緒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工程結束。頤和園成為晚清最高統治者在紫禁城之外最重要的政治和外交活動中心,是中國近代歷史的重要見證與諸多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地。

1898 年,光緒帝曾在頤和園仁壽殿接見維新思想家康有為,詢問變法事宜;戊戌變法失敗後,光緒被長期幽禁在園中的玉瀾堂;光緒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洗劫,翌年,慈禧從西安回到北京後,再次動用鉅款修復此園。2023年,頤和園闢為對外開放公園。

3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是清代的****和行宮,前身清漪園,頤和園是三山五園中最後興建的一座園林,始建於2023年,2023年建成,面積290公頃(4400畝),水面約佔四分之三。乾隆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已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從海淀到香山這四座園林自成體系,相互間缺乏有機的聯絡,中間的「甕山泊」成了一片空曠地帶,乾隆決定在甕山一帶動用鉅額銀兩興建清漪園,以此為中心把兩邊的四個園子連成一體,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

頤和園是什麼時期建造的,歷史**於那裡

4樓:對方考慮看過

頤和園是乾隆時期建造的。

乾隆二十九年(2023年)建成清漪園,耗銀480餘萬兩。清漪園內以中國古代神話中「海上三仙山」的構思,在昆明湖及西側的兩湖內建造三個小島:南湖島、團城島、藻鑒堂島,以比喻海上三山:

蓬萊、方丈、瀛洲。清漪園的總體規劃以杭州西湖為藍本,同時廣泛仿建江南園林及山水名勝,如鳳凰墩仿太湖、景明樓仿岳陽樓、望蟾閣仿黃鶴樓、後溪湖買賣街仿蘇州水街、西所買賣街仿揚州廿四橋等等。園內的主體建築為大報恩延壽寺,並有一條長達700多公尺尺的長廊,其建築與裝飾繪畫都相當精彩具有藝術價值以及眾多遊賞建築。

頤和園萬壽山清漪園園中理政及居住性質的建築極少,乾隆帝遊覽清漪園均為當日往返,從未在園中居住。

頤和園鼎盛時期,規模巨集大,占地面積2.97平方公里(293公頃),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兩部分組成,其中水面佔四分之三(大約220公頃)。園內置築以佛香閣為中心,園中有景點建築物百餘座、大小院落20餘處,3555古建築,面積70000多平方公尺,共有亭、臺、樓、閣、廊、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築3000多間。

古樹名木1600餘株。其中佛香閣、長廊、石舫、蘇州街、十七孔橋、諧趣園、大戲台等都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代表性建築。 頤和園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萬壽山、昆明湖構成其基本框架,借景周圍的山水環境,飽含中國皇家園林的恢弘富麗氣勢,又充滿自然之趣,高度體現了「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造園準則。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

6樓:不曾明了

頤和園,前身為清漪園。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乾隆二十九年(2023年)建成。

頤和園建於什麼時期

中國的頤和園是什麼時候被八國聯軍摧毀的

中國的頤和園是1900年被八國聯軍摧毀的。乾隆十五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 在北京西郊改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光緒十四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1900年頤和園遭到八國聯軍的破壞,奇珍異寶被八國聯軍劫掠一...

秦朝是在什麼時候建立的,秦朝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秦朝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六國,嬴政始稱秦始皇。西元前221年滅齊統一六國 西元前221年,也就是秦始皇二十六年,初並天下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 集權的封建王朝建立了。西元前221年建立了統一的大秦國。西元前221年,嬴政就是秦始皇統一六國,成立了秦朝,嬴政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我們也從此正式進...

亞洲是什麼時候建立的,亞運會是什麼時候創立的?第一屆舉辦地在什麼地方?

亞洲全稱為亞細亞洲。位於東半球的東北部,亞歐大陸東部。北 東 南分別瀕北冰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也緣多島嶼 半島 邊緣海和海灣。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面積4400萬平方公里,約佔全球陸地面和1 3,共有40幾個國家,人口超過26億。亞洲並不是人為建立的 大洲的劃分是根據地理條件劃分的 亞運會是什麼時候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