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稅費為什麼不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時間 2022-01-18 02:15:10

1樓:王佑平彤書

根據會計原理及《企業會計準則》,將由不同業務情況下產生的不同稅種分別計入不同科目進行歸集核算。

一、營業稅金及附加,是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對於企業來說,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三大流轉稅種,是由於企業主要業務產生的,除增值稅根據稅法價外稅的處理直接計入負債,營業稅和消費稅及以此三種稅繳納金額為計稅基礎的城建、教附、地方教附(即附加稅)都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二、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因此,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礦產資源補償費及一些地方規費等,這些稅種有些是不受主要經營業務影響,即使沒有業務發生例如停產、歇業等也需要繳納(例如車船稅、土地使用稅等),有些雖然是由業務產生(例如購銷合同印花稅),但與業務實際發生額沒有直接關係。這些稅種非常符合管理費用的定義,因此屬於管理費用,在發生時記入管理費用科目。

三、其他業務成本,指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為了體現會計原理的收入費用配比原則,其他業務產生的的各項稅費,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四、購置資產發生的稅費,按企業會計準則之存貨、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準則,購置時發生的相關稅費計入各資產購置成本。

那些稅金需要計入管理費用那些稅金需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那些不需要計入應交稅金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進管理費用,其他的都是營業稅金及附加。

3樓:想個名真難

稅金及附加:依據 財會[2016]22號文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需要提醒的是,之前是在「管理費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也同步調整到「稅金及附加」科目。

4樓:

印花稅計入管理費用,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5樓:小火柴工作室

那些稅金需要計入管理費用?

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排汙費、城鎮土地使用稅等。

那些稅金需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那些不需要計入應交稅金科目?

契稅、關稅等直接計入採購成本或在建工程或相關資產,不使用應交稅費賬戶核算。

其他稅金不論本期繳納還是計提後繳納,都要在應交稅費賬戶核算。這也是會計核算要保證軌跡清晰的需要。

6樓:12345個小時

原計入管理費用中的房產稅車船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根據財會2016 22號檔案也計入稅金及附加。那是不是說明管理費用沒有稅金了?

哪些稅費不經過「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直接通過管理費用核算

7樓:東貢

「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包含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放在管理費用核算

8樓:旅院會計

地方教育費附加通過營業稅金及附加核算,管理費用中核算的稅金包括車船使用稅、印花稅、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

哪些稅金不應該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5

9樓:紅格仔巫

增值稅不計入『稅金及附加』專案。

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的主要業務應負擔的消費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城市維護建設稅等。

10樓:多肉

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相比較而言,「稅金及附加」科目比調整前的「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範圍有所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已取消)、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

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屬於附加稅,是按企業當期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和營業稅三稅相加的稅額的一定比例計算。

根據財會[2016]22號文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

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2023年5月1日之前是在「管理費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2023年5月1日之後調整到「稅金及附加」科目。

11樓:earth青青

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等科目核算,不在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構成:

1.銷售應交消費稅產品;

2.對外提供運輸勞務計算的營業稅;

3.計算應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4.對外銷售應交資源稅的產品。

營業稅金及附加應通過「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該科目核算企業與營業收入有關的,應由各項經營業務負擔的稅金及附加。企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應按月計算,月份終了,企業按規定計算出應由各種營業收入負擔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金」等科目。

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拓展資料:

一、營業稅有九個稅目: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適用3%稅率;金融保險業、服務業、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適用5%稅率,娛樂業適用5%至20%的稅率。但隨著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推進,交通運輸業稅目,郵電通訊業稅目中的郵政,服務業稅目中倉儲和廣告業,轉讓無形資產稅目中的轉讓商標權,轉讓著作權,轉讓專利權,轉讓非專利技術,停止執行。

二、城市維護建設稅。這是根據應交納的營業稅稅金總額,按稅法規定的稅率計算繳納的一種地方稅。它用於維護城市建設。應交納城市維護建設稅=營業稅金總額x適用稅率。

三、教育費附加。這是根據應交納營業稅稅金總額,按規定比例計算交納的一種地方附加費。應交納教育費附加=營業稅金總額×適用稅率。

12樓:

最近不應該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這是國稅部門的乙個最嚴謹的問題,一定要找最著名的會計師給你解答

13樓:特牙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

增值稅不計入本科目,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等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1、咱們來看哪些稅金要計入主營稅金及附加

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教育費附加等6項

2、除上面6項以外的稅金都不能計入主營稅金及附加

15樓:旋兼浖餜槝餜檲

稅金及附加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2023年5月1日之前是在「管理費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2023年5月1日之後調整到「稅金及附加」科目,所得稅不計入「稅金及附加」科目。

16樓:東奧名師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

印花稅是屬於營業稅金及附加還是管理費用? 10

17樓:墨汁諾

營業稅金及附加。

根據財政部《關於印發〈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的通知》(財會〔2016〕22號)的有關要求,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

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已自發布之日(2023年12月3日)起施行。

18樓:漲法律知識

印花稅屬於國稅還是地稅

19樓:仁和會計

執行小企業會計準則的,印花稅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印花稅計入管理費用。

印花稅計入管理費用,還是營業稅金及附加,與是不是小規模納稅人無關,與你的單位選擇的會計制度有關。

20樓:hd一川

根據財會[2016]22號「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後,變更前後的科目應用如下:

1、原來印花稅的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2、變更後印花稅的分錄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繳稅費---印花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企業會計準則》將原企業會計準則中計入管理費用的四小稅(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納入營業稅金及附加核算。

二、《小企業會計準則》規定:

小企業的費用包括: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其中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稅等需要全部從管理費用調整入稅金及附加嗎

22樓:雲小包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和《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等有關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23樓:實用功能主義

是的,2023年財務部發了新的企業會計準則解釋,要調入稅金及附加

24樓:霸燈

不是。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繳納的印花稅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不通過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到底計提到管理費用還是營業稅金及附加?

25樓:劉彤彤

《企業會計準則》規定,四小稅(印花稅、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計入管理費用。而《小企業會計準則》規定,四小稅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企業執行哪個會計準則就按哪個準則的規定處理。

1、企業執行什麼會計準則是有規定的。 《小企業會計準則》第二條規定:本準則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符合《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所規定的小型企業標準的企業。

下列三類小企業除外:

(一)**或債券在市場上公開交易的小企業。

(二)金融機構或其他具有金融性質的小企業。

(三)企業集團內的母公司和子公司。

前款所稱企業集團、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定義與《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相同。

2、第三條 符合本準則第二條規定的小企業,可以執行本準則,也可以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執行本準則的小企業,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本準則未作規範的,可以參照《企業會計準則》中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小企業,不得在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同時,選擇執行本準則的相關規定。

執行本準則的小企業公開發行**或債券的,應當轉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因經營規模或企業性質變化導致不符合本準則第二條規定而成為大中型企業或金融企業的,應當從次年1月1日起轉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已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上市公司、大中型企業和小企業,不得轉為執行本準則。

3、《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對各行業的劃型制定了相應的標準。比如:工業。

從業人員1000人以下或營業收入40000萬元以下的為中小微型企業。其中,從業人員300人及以上,且營業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的為中型企業;從業人員20人及以上,且營業收入300萬元及以上的為小型企業;從業人員20人以下或營業收入300萬元以下的為微型企業。

(不符合以上小微企業劃型標準的不執行小企業會計制度)。

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稅金及附加 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已取消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稅金及附加包括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資源稅 房產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車船稅 印花稅等。營業務稅金包括按增值稅提取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營業外支出包括各類罰款支出 處置固...

應交稅費 和 營業稅金及附加 怎麼區別,它們在資產負債表裡

慧聚財經 應交稅費 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所得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個人所得稅等。營業稅金及附加 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側重核算在營業環節產生的稅額,如取得營業收入要交的營業稅,銷售...

營業稅金及附加如何計提,謝謝

別叫醒我 1 計提時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 應交稅費 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 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 教育費附加 2 繳納時 借 應交稅費 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 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 教育費附加 貸 銀行存款 3 結轉時 借 本年利潤 貸 營業稅金及附加 應交營業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 應交城建稅 營業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