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交稅金及國稅 地稅

時間 2022-05-14 1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把我們實務中的做法告訴你。

我公司上月銷售收入為17726.61(含稅),在銷售時做會計分錄為:

借:現金17726.61

貸:主營業務收入16723.22

應交稅金-增值稅1003.39

銷售這一筆是正確的。但是你的主營業務收入差1分, bf_111同志複製了你的分錄,所以錯了,cxlong666同志就沒犯錯。

計提地稅分錄分別是:

計本月教育費附加: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教育費附加 30.10貸: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30.10計本月城市建設稅: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城市建設稅 70.24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市建設稅 70.24

這兩項的計稅方法如 bf_111所說,應納增值稅分別乘稅率3%和7%。

計本月企業所得稅:(核定1.5%徵收情況下)借:

所得稅-企業所得稅 250.85(16723.22*1.

5%)貸:應交稅金-應交企業所得稅 250.85計本月堤圍:

借:管理費用-稅費 16.72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堤圍 16.72

注意,堤圍和教育費附加是計入其他應交款,而不是應交稅金的。

還有個人所得稅,你確定你的公司不用納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一般都有的。

2樓:

bu不是

借:銀存 17726.61

貸:主營業務收入16723.21

應交稅金-增值稅1003.39

有消費稅和營業稅嗎 ,沒有得話就是增值稅*稅率1003.39*0.03是附加

1003.39*0.05城建稅

計算出淨利潤才可以有所得稅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現金17726.61

貸:主營業務收入16723.22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1003.39

計提分錄如下: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80.27

貸: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30.10

應交稅費——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50.17

你公司企業所得稅是核定徵收嗎?如是,分錄如下:

借:所得稅費用250.85

貸: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250.85堤圍費分錄不知是否正確,參考:

借:管理費用16.72

貸:應交稅費——應交堤圍費16.72

應交稅金帳戶的餘額必定在貸方,表示應交未交的稅金

不對,應交稅金帳戶的餘額一般情況下是在貸方,表示應交未交的稅金,但是有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借方餘額的.比如多交,預交,增值稅進項稅大於銷項銳,消費稅待抵扣數較多等.問題中提出的觀點是錯誤的,理由有二 首先,應交稅金賬戶的餘額一般情況下在貸方,但不是必定在貸方,要看應交稅金賬戶的明細科賬戶的具體餘額情況而...

應交稅費 和 營業稅金及附加 怎麼區別,它們在資產負債表裡

慧聚財經 應交稅費 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所得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個人所得稅等。營業稅金及附加 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側重核算在營業環節產生的稅額,如取得營業收入要交的營業稅,銷售...

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額如何結轉,“應交稅金 減免稅”科目年末是否結轉?

卑安容鄭攸 小規模納稅人直接減免增值稅的會計處理。月份終了時,將應免稅的銷售收入折算為不含稅銷售額,按6 或4 的徵收率計算 免徵增值稅稅額。作會計分錄如下 借 主營業務收入 貸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貸 補貼收入 2.一般納稅人直接減免增值稅的會計處理。1 企業部分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