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要不要通過應交稅金科目核算

時間 2021-05-04 10:20:42

1樓:金果

要通過應交稅費科目核算,按新的會計準則不用應交稅金這個科目了,具體會計科目如下:

分配工資時

借:有關費用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

計算扣稅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應交稅費——應繳個人所得稅

月初15日前申報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繳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個人所得稅

1、企業按規定計算的應代扣代交的職工個人所得稅,借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個人所得稅)。

2、交納的個人所得稅,借記本科目(應交個人所得稅),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應交所得稅

1、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的所得稅,借記「所得稅」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所得稅)。

2、交納的所得稅,借記本科目(應交所得稅),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①、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個人所得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

②、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借記管理費用,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

根據財會[2016]22號檔案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

③、本科目應當按照應交稅費的稅種進行明細核算。

應交增值稅還應分別「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已交稅金」等設定專欄進行明細核算。

2樓:

個人所得稅通常是本月計提,下月繳納,存在時間差,所以需要通過應交稅費科目核算。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通過「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科目核算了。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個人所得稅申報怎麼操作,個人所得稅申報方式有哪些呢?具體怎麼操作的呢?

網上個人所得稅申報流程 1 用已經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軟體。2 單擊單位資訊管理按鈕,新增單位資訊並儲存 3 返回首頁單擊明細申報資料管理,選擇單位進入。4 單擊新增申報表,輸入公司員工資訊,並計算個稅。5 單擊向稅務機關提交,並輸入計算機 密碼,最後提交。一 個人所得稅的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