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買回來必須要掛牌照和交購置稅嗎?最長可以多長時間不掛牌不交稅

時間 2021-05-04 10:20:42

1樓:舞璇瀅

新車買回來必須要掛牌照和交購置稅,新車沒有規定上牌時限,但必須在60天內交購置稅,並且車輛只要上路行駛就必須上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根據《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納稅人應到下列地點辦理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

(一)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二)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第四條  車輛購置稅實行一車一申報制度。

第五條  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應自購買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進口自用應稅車輛的,應自進口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自產、受贈、獲獎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應自取得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2樓:月照星空

新車買回來必須要掛牌照和交購置稅,可以先掛臨時牌照,然後去辦理申請牌照和交納購置稅等手續,最長時間不能超過15天。

汽車臨時牌照是指汽車由於一些手續的辦理,還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

如果過期還沒有辦理正式牌照,民警查到會對其做出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

3樓:翻斗車

你買完車可以不忙開購車fa piao,等要上戶再開,你只需要用合格證影印件去辦理了保險就可以打臨時牌照,臨時牌照是半個月,如果過了日期你還不上戶就又可以叫賣車的幫你打臨時號牌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不能超過60天,不管是車管所,或者是國稅,都是以天數計算。我去年12月的時候買的車,2月叫購置稅,超1天,被罰滯納金,車管所罰款200元。親身經歷啊!

5樓:冬日暖陽

按照國家車輛管理的相關規定,購買新車後,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登記註冊,而註冊登記的條件之一就是必須得先購買車輛購置稅。車輛是否掛牌,一般得看購置新車時發放的最先進牌照的時間,畫畫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天左右,進口車輛可能會長一些。從嚴格意義上講,在臨時牌照有效期以外使用車輛都是非法的。

也就是說,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車輛必須登記註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二手車**應該不太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時間限制的,建議請教相關工作人員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也不清楚期限是多長時間

買了新車後最長可以多久不交購置稅,交強險,上牌?

9樓:匿名使用者

繳稅期限60天,從發票開出那天算起。逾期不交,每天徵收應繳稅金的萬分之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不交購置稅,就應繳納滯納金了

交強險什麼時候交都可以

上牌就要看你這個車型的公告什麼時候到期,如果過期未落戶,你的車就不允許上牌了。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凡是行駛證、號牌齊全,並經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的車輛,都可以向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投保。車輛保險的手續按如下辦理:

1.個人車輛辦理投保時,應攜帶駕駛員本人的身份證、駕駛證、車輛行駛證、介紹信以及有關投保車輛相關的證件。

2.若是從事個體營運的車輛還應攜帶營業執照、準運證等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經驗明證件後填寫車輛投保單,並將投保車輛開到指定地點進行必要的檢查,符合保險條件後,由投保人確定起保時間,並核收保險費。

3.保險有效期以一年為限,也可以少於一年,但不能超過一年。期滿後可以續保,並重新辦理手續。

保險單一式兩份,投保人應妥善保管本人的乙份保險單和保險費交納收據,如在保險期限內出險,將以此作為索賠依據。

4.單位車輛投保,除攜帶必要的證件外,尚須開列出投保車輛的型號、牌號、行駛證號等清單。保險公司將視情況對車輛進行檢查,然後辦理投保手續。

12樓:士多啤梨超魜

剛買完車就要去辦這些手續啊,拖來拖去還是得辦!

新車購置費交了最遲多長時間可以不上牌

13樓:

這個得看你們當地車管所的政策了,有時候也是講「關係」才行的。以前遇到過有些人一兩個月才去上牌的都可以過,但是有些人超過乙個月或者兩個月的就被罰款了的都有,這個要取決於你的「運氣」了。之前有和乙個4s店的上牌員聊過,就是這麼說的,不過認識裡面入戶的人的話,哪怕你超過兩個月或者半年,都沒人說你。

之前就聽他們說過,在他們店有個是去年2023年12月份買車的客戶,知道今年的5月份才去上牌,但是被人家給攔下來了,發票什麼的都沒錯,就是時間逾期太久,人家車管所的要罰款好像上千塊,最後花了一些錢給那些4s店幫入戶的上牌員就通過了,也沒被罰款。所以啊,這個還是得取決於「人脈」的~~畢竟這個符合我們國家的國情~~~哎~~

車子買回來多久去打蠟比較合適,新車才買來多久去打蠟?

琪琪愛說車 打蠟是汽車美容的一個重要步驟。許多車主對此認識十分片面,要麼頻繁打蠟,要麼乾脆不打。還有些車主認為,車蠟越貴越好,所以專挑進口車蠟使用。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以下就車蠟的選擇和打蠟的注意事項向各位朋友做個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 車蠟的各類與選擇目前,市場上車蠟各類繁多,既有固體和...

剛買回來仙客來怎麼就蔫了呢,仙客來買回來3天有點蔫了怎麼辦

首先你打的錯別字,應該叫仙鶴來。原因很多,一澆水過多 二可能是光照不足 三進入秋冬季後要保證溫度不能太低。1 養護特點 1 合理澆水 仙客來屬喜溼怕澇植物,水分過多不利於其生長髮育,甚至引起爛根 死亡現象。因此,澆水要適當控制,可待花和葉片輕度萎蔫時再澆,每天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且水量不宜過大。澆水也...

買回來的鮮竹筍怎麼處理啊,新鮮竹筍買回來怎樣處理

尐雲尐 切除竹筍 先將竹筍一切兩半,即從根部的中心軸下刀,切到尖部的中心軸,竹筍切成兩半後,從切面中看到一層一層的筍衣,左手拿住根部,右手揪住切面的一側向下扯,一下子就能將所有筍衣剝下,然後用刀子將竹節和根部的硬皮和硬跟去掉。熱水蒸煮 鍋中做熱水,水開後,將竹筍切成幾段,放到水裡焯,水開後再煮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