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來仙客來怎麼就蔫了呢,仙客來買回來3天有點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23:3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打的錯別字,應該叫仙鶴來。

原因很多,一澆水過多;二可能是光照不足;三進入秋冬季後要保證溫度不能太低。

1、養護特點:

(1)合理澆水:仙客來屬喜溼怕澇植物,水分過多不利於其生長髮育,甚至引起爛根、死亡現象。因此,澆水要適當控制,可待花和葉片輕度萎蔫時再澆,每天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且水量不宜過大。

澆水也可用盆底浸水方式。

(2)充足光照:應將仙客來放置在窗臺、陽臺等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並經常改變花盆位置。仙客來雖屬比較耐陰的報春花科植物,但長時間光照不足,易使仙客來葉片發黃。

(3)溫度適宜:仙客來不耐高溫。溫度過高會使其進入休眠狀態。

一般情況下,仙客來適宜生長在白天20℃左右,晚上10℃左右的環境條件下,5℃以上的室溫都可使仙客來正常生長。室溫偏低時可使仙客來保持較長時間的花期,但出花慢;室溫偏高時出花雖快,但花期短。

(4)增施肥料: 仙客來屬喜肥植物,盆土取腐殖質較多的肥沃砂壤土,一年換一次盆土,並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追施2‰的磷酸二氫鉀各1次,切忌施用高氮肥料。

2、病蟲害防治:

(1)黃花病

由於仙客來不耐高溫,夏季為休眠期,故多在進入夏季時全部的葉片枯萎黃化,只有球根成活,此時養護上,應減少澆水、停止施肥,放於通風陰涼處,保持一定的空氣溼度即可,多向地面噴水增溼,盆土則只在數日才澆一次水即可,絕對不能淋雨或正常澆水。

待秋季天氣涼爽時,將球根從原盆中脫出,並抖散部分土,換用新的營養土栽培即可,慢慢逐漸加強肥水,並在栽培後第二次澆水時,澆灌一次500-600倍液的多菌靈溶液,以殺菌消毒。

深秋後需要充足的光照養護方可生長良好。

水分:澆水要適當控制,水分過多會造成爛根,可待花和葉片輕度萎蔫時再澆,澆水可用盆底浸水方式,不要往葉面上過多地淋水。

通風:仙客來喜通風,煙塵和汙濁空氣會使花瓣乾枯而凋謝,但也不能將其直接放置在風口處。

溼度:溼度應保持在60%-70%。溼度過小會使花朵變小,溼度過大會使花瓣、葉片出現灰黴病和其他真菌性病。嚴禁在花瓣上噴水,否則會使花瓣腐爛。

肥料:每月施肥兩次,可用進口或國產複合肥,每次施5~8粒,置於基質2釐米深處。

(2)爛根

主要是由於水澆大了,還有可能是軟腐病菌。拔起剪去爛根,用多菌靈或託不驚噴洗,涼兩天,換土從栽。

(3)蟲害

蚜蟲:噴萬靈等蚜蟲用藥都有效。花朵裡有薊馬的話也同樣對症下藥,效果都比較好。

紅蜘蛛:用中性洗衣粉300-400倍液或20%的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噴灑,消滅紅蜘蛛。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一澆水過多;二可能是光照不足;三進入秋冬季後要保證溫度不能太低

仙客來買回來3天有點蔫了怎麼辦

3樓:植物網

應該是澆水不當導致的,澆水可用盆底浸水方式,不要往葉面上過多地淋水。 但是植物剛買回來需要一個服盆的過程,你耐心養護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補救回來了。再將仙客來宜放置在窗戶、陽臺等光照充足之處,並經常改變花盆位置

光照充足可使花朵更豔麗,葉片更具光澤。仙客來雖屬比較耐陰的報春花科植物,但長時間光照不足,易使仙客來葉片發黃。

每月施肥兩次,可用進口或國產複合肥,每次施5~8粒,置於基質2釐米深處。

4樓:爽朗的澄邈

一般情況下,缺

水就是這個樣子,澆足水就該立起來。你買時正常,還不是新上盆的樣子,就說明是可以養護的。看一看盆的口沿有多深,能澆進多少水,盆底的土坨是否乾硬。

澆水過後是否有立起現象。陽臺陽光是不是很足,蒸發快,又缺水了。 如果不是這樣,就要倒出土坨,檢查根系。

看看土坨是否乾硬,根系有沒有腐爛,球莖有沒有腐爛。如果是土坨乾燥,可以把土坨溼透,摘除枯萎花蕾。重新上盆栽培養護即可。

如果球莖腐爛,刮除腐爛組織,露出健康組織,塗草木灰乾燥傷口,也可以直接乾燥傷口。摘除枯萎花蕾,可以摘除大花蕾,以節約養分。重新上盆栽培。

如果球莖沒腐爛,只是根系腐爛,摘除腐爛根系和枯萎花蕾,可以摘除大花蕾,以節約養分。重新上盆栽培養護即可。 仙客來不能缺水。

如果長期缺水,老葉變黃,小花蕾枯萎,時間再長,大花蕾也會枯萎。在供水不足時,仙客來會棄花保果,先棄小花蕾,再棄老葉和大花蕾,把水分集中給果實和新葉。短時間缺水,會花葉全蔫,澆足水後就會恢復正常,偶然一次、兩次對花影響不大,但多次和嚴重時會黃葉和枯蕾。

出門時注意澆水,如果時間較長,可放在水盆中渡過難關。仙客來澆水,見幹見溼。表土一干,馬上澆水,澆則澆透,不能只澆溼表面底下剩一個乾透的土坨,致使仙客來供水不足。

但也不能長期積水,仙客來是肉質根,會爛根的。

5樓:沫家小薇

仙客來怕高溫,30℃以上生長就會停止。所以夏季宜把盆放於陰涼通風處,或搭翁棚遮陰。在室外過夏,要防雨淋以免球莖腐爛。

10月下旬移到室內,溫度保持在10~20℃,宜放向陽處,11月左右(即播種後15個月)就會陸續開花。如欲加速開花,可在現蕾期噴100毫克/千克的赤黴素於花梗部分,也可促進生長。如發葉過多,可適當剪去部分葉片,以使營養集中於開花。

管理得好花可持續開到次年4~5月。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而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沙質壤土。溫度和光照對仙客來的生長髮育,都有一定的影響。

在整個生長過程中,主要是從溫度人手,考慮延長花期。到4月末花朵減少之後,應將盆花從溫室中移出,放在通風涼爽有散射光照處蒔養。

新買的仙客來突然花就全蔫了,花莖也倒了,葉子也有萎黃得,今天早上還好好的,下午回來就這樣了,是放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晒太陽引起的葉片發軟,新買回家的仙客來不要晒太陽容易引起葉片失水發軟版,其次不要時權常澆水容易引起葉片發黃,從**看最好把仙客來移入室內向陽通風處,澆水時要等盆土較幹後才能澆透水,盆土潮溼時不能澆水容易引起水溼黃葉。

注:仙客來有夏季休眠的習性,地上部分的莖、葉慢慢發黃枯死,地下部分繼續生長。

新買回來的仙客來能換盆嗎,剛買回來的仙客來可以直接換盆嗎

榮榮和平 不建議這個樣,先養養看,緩緩苗,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才可以,四周噴噴水,降低溫度,注意通風,喜光耐旱植物,追肥磷鉀肥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應該是缺氧 不可以,等到它休眠了再換盆 剛買回來的仙客來可以直接換盆嗎 榮榮和平 可以,換盆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以後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

鸚鵡剛買回來怎麼處理,剛買回來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1 飼養裝置 熱帶魚的飼養裝置除水族箱和水質過濾器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裝置 加熱裝置 增氧裝置 照明裝置 抽水裝置等。對於單一水族箱而言,可採用小型迴圈過濾幫浦 100 200w的加熱管 單孔和雙孔的氣幫浦 日光燈 小型潛水幫浦等。大型水族箱多採用箱外過濾器。熱帶魚的加熱裝置有各種不同功率的電熱管,...

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

生病了,可能是流感什麼的。人最好少接觸這類鳥。或者賣鳥的老闆之前喂東西了。那樣鳥也活不了多久。 spancer楊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小鳥是不是都很愛睡覺? 愛 不是,跟人一樣,有的喜歡睡覺 當然不是啦,你給賣鳥的人騙了,鳥兒不健康才會這樣的嘞。我新買了乙隻幼鳥,是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