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花為什麼買回來一下午就蔫了這種花該怎麼養

時間 2021-09-19 23: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花是花毛茛。是多年生本草花卉。買回來就蔫的原因是有可能是放置的環境不對所致。

 花毛茛喜歡涼爽及半陰環境,忌炎熱,適宜的生長溫度白天在20度左右,夜間為7-10度。花毛茛即怕溼又怕旱,宜種植於排水良好、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偏鹼性土壤。

2樓:北方白水

花毛茛又稱芹菜花、波斯毛茛、陸蓮花,俗稱「洋牡丹」,是毛茛科花毛茛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花毛茛株姿玲瓏秀美,花色豐富艷麗。為多年宿根草本花卉。

株高20厘公尺~40厘公尺,塊根紡錘形,常數個聚生於根頸部;莖單生,或少數分枝,有毛;基生葉闊卵形,具長柄,莖生葉無柄,為2回3出羽狀複葉;花單生或數朵頂生,花徑3厘公尺~4厘公尺;花期4月~5月。地下具紡綞狀小塊根,長約2厘公尺,直徑1厘公尺。地上株叢高約30厘公尺,莖長纖細而直立,分枝少,具剛毛。

根生葉具長柄,橢圓形,多為三出葉,栽培品種很多,有重瓣、半重瓣,花色豐富,有白、黃、紅、水紅、大紅、橙、紫和褐色等多種顏色。

花期澆水要適量均衡,保持土壤濕潤,缺水將影響開花,致使花期短、色彩不豔,葉片黃化。開花時遇高溫強光的天氣,及時遮陰,通風降溫,防止葉片變黃。如溫度保持在15℃至18℃,及時剪掉開敗的殘花,花期可長達1至2個月。

花毛茛是喜肥的花卉,在栽培過程中應勤追肥。每隔一周追一次肥,最好用有機肥與無機肥交替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毛茛,也叫芹菜牡丹。

你買的時候是否套著乙個塑膠袋,那是保溫保濕的,如果拿了就會蔫了。

不過,你可以噴水緩解,一般就可以緩回來。

我在花卉市場上買的鳳仙花蔫了,該怎麼緩解這種狀況呢?已經按時澆水曬太陽了,早晨好好的下午就蔫了。

4樓:白山花仙子

現在的鳳仙花,都是在保護地栽培。在高溫、高潮濕、多肥、大水的環專境裡養植。

剛買回家的花屬,沒有適應你家環境,要精心呵護。把花放到有明亮光線的位置,不要暴曬、不噴水。最好在花盆底部,2天用營養液兌水浸泡半小時,這樣花葉不會感染病菌。

等適宜環境在放到有光的位置,花葉就不會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bai花卉市場上買的鳳仙花萎du了這是正常的生理現zhi象,不要急著澆水曬dao

太陽,這樣會加回速它的答死亡,要等它適應一段時間後才能曬太陽或澆水的問題。引起鳳仙花萎的主要原因是環境發生了改變,溫度和濕度變化較大,這樣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

(1)當白天的氣溫公升高時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減少無法及時的向葉片提供充足的水分,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時,葉片出現暫時性的失水症,產生葉片發軟下垂。

(2)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每天中午往葉面噴霧狀水,連噴三天這樣可防止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減少葉萎的現象,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保持盆土乾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的問題。

當鳳仙花適應後就會恢復正常生長,葉片也就不易出現萎縮下垂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曬了,就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用水水培啊,

剛買回的百合花怎麼一晚上就蔫了?

7樓:北極星荒島

1、百合花溫度太低,就容易將它凍傷,尤其是在冬天,這樣它就沒辦法再吸收營養了,所以就會開始發蔫。

2、若長時間給它澆水,就會讓水量過多,這樣根長時間泡在多餘的水中,就會無法呼吸,根就開始爛掉,此時它就開始發蔫;但也不能很久不澆水,不然它就會缺少養分,也是會發蔫的。

3、百合花喜歡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若將它放在太暗的地方,就讓它無法進行光的作用獲得養分,所以就會開始發蔫。

4、在施加肥料時,若施加肥量太多,就會燒傷它的根部,此時它就會開始發蔫。

8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插花的疏密度,讓花枝散開,以利於通氣。例如:一支花徑上有3-5朵的花一般稱為多頭百合,3000毫公升水可養5-7支為好,花枝勤剪勤換水,花瓶要刷洗乾淨。

2、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

3、將百合花梗的末端在火上燒一下,或將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4、自來水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加點白糖也行,增加花期。

5、收到花去掉包裝在花莖底部斜剪下,讓它吸收更多水份,可保持花朵長久新鮮。

6、有噴壺的話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可以保持新鮮。

7、在插花的水中加入少許啤酒,可延長花期。

8、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9、百合花對乙稀敏感,需避過熟的蔬果、香、煙等。

10、將百合花的雄蕊摘除,可有效延長保鮮期。

花蔫了怎麼辦?花卉萎蔫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花蔫:種植後要立即充分澆水,並復澆一次,要邊種邊澆水。夏季移植初期要遮蔭,冬天遠離風口,以減低蒸發避免萎蔫。

花卉萎蔫的原因:天氣晴朗、光強、炎熱、風大蒸發強烈,土壤過分乾燥造成。

移植時的土壤要乾濕得當,土壤過分乾燥時,易使幼苗萎蔫,應在種植的前一天在畦頭上澆水,待上粒吸水漲於後不粘手時移檀。移植時不要壓上過緊,以免恨部受傷,待澆水時土粒隨水下沉,就可和根系密接。

移植以無風陰天為好,如果天氣晴朗、光強、炎熱,宜在傍晚移植。如果風大,蒸發強烈,挖起幼茁要覆蓋遮蔭。移植穴要稍大,使根舒暢伸展。

種植深度要與原種植深度一致,或再深1 ~2公分。過淺易倒伏;過深則發育不好,種植後要立即充分澆水,並復澆一次,保證足量。天旱時,要邊種邊澆水。

夏季移植初期要遮蔭,以減低蒸發避免萎蔫。

花卉養殖注意事項:

(1)保持水質清潔:每天換水,每天剪根露新茬。泡水的地方去掉多餘的葉子。

(2)遠離催熱劑_乙烯:遠離蔬菜和水果,因為它們會釋放大量乙烯,導致鮮花衰敗,同時,已敗落的花果及時清理。

(3)保鮮溫度:普通花卉在5度左右,熱帶花卉在10-12度左右。

(4)擺放位置:夏天遠離陽光直射,冬天遠離風口。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針對盆花萎蔫的不同原因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

旱蔫乾燥高溫季節,在中午往往會出現盆栽草花嫩梢萎蔫低垂,有的未木質化的木本花卉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嚴重時,頂心下部的兩三片新葉焦枯。這大多數是上午10時以前沒有澆足水。

如發現萎蔫,應把盆花移到陰涼處,待盆土稍涼以後,再澆透水。

澇蔫積水久溼,盆土黏結,通透效能不良,花卉根部受傷,出現新、老葉子一齊萎蔫。這時應速鬆土、澆水,暫放半蔭下養護緩苗,如能夠續發新根,還可復壯。

熱蔫夏季,性喜陰涼環境的花卉,如果放置在日照強、溫度高的地方,葉片會出現萎蔫內卷,甚至枯黃脫落。應馬上放到庇蔭、濕潤、通風涼爽的地方。

冷蔫中秋以後,北方氣溫波動大,夜間氣溫突然降到10℃以下時,一些南方喜溫花卉,如扶桑、葉子花、茉莉等,清晨葉子萎蔫失去光澤,中午公升溫逐漸復原。短時間的冷蔫,對花卉影響還不大,但要注意防寒保溫。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現葉片萎蔫後立即將花盆移至陰涼處,向葉面上噴一些水,並在盆中澆少量水。以後,隨著莖葉逐漸恢復挺拔,再逐漸增加澆水量。此時不可一下子澆過多的水,那樣可能導致植株死亡。

因出差等原因,家中幾天沒人,盆花會因缺水死亡怎麼辦?可將乙個盛水容器放在比花盆略低處,用吸水性較強的棉織物(如厚毛巾、粗棉布等),一頭放在盛水的容器中,另一頭壓在花盆土上,這樣由於溼毛巾的毛細管作用,容器中的水就會徐徐浸潤盆土,從而保持盆土濕潤,達到澆水的目的。

12樓:看不見的傷的家

花卉萎蔫是初級養花者經常遇到的現象,引起花卉萎蔫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水分不足引起的,但是不能將所有的萎蔫都統為一談。

一般情況下先確保不是旱的,澆水時不要澆到花瓣上;而後考慮盆內基質是否透水性良好,透水性不好,長期澆水會引起爛根而導致萎焉;再就是確保環境通風條件良好,而不至於導致植物生長環境過濕,發病而使植物萎焉。

如果是以上情況請盡快更換疏鬆培養基質,放於通風處培養觀察,可以適量用水的噴灑葉面。花謝了要把開過花的枝條剪掉,以免爭奪養分。

1、旱蔫

花卉長期乾旱未能及時澆水,從頂端向下萎蔫,枝幹皮層皺縮直至全株枯死。這時,要對花卉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保持較高的環境濕度,切忌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大量溫度低的水澆灌土壤。

另外天氣乾燥、盆土過幹時花蔫是常見的現象,在高溫乾燥的季節,花卉葉面水分蒸發量較大,盆土乾早,沒有水分補充,植株很容易萎蔫。此時應將盆花搬到陰涼處,等盆土稍涼後,用接近土溫的水將盆花澆透。

2、水蔫

土壤中含水量過大,植物根系呼吸受阻而窒息死亡,枝葉得不到根系的水分**,以致萎蔫、枯死。對受害花卉要避免強光直射和強風直吹,剪去部分嫩枝、嫩葉,減少水分蒸發。剔除1/3過濕的盆土,加乾土重新栽植,結合葉面噴水,每隔3天噴1次稀薄的液肥。

養護10天,受害的花卉可**。

平常新手養花過程中,容易澆水過量、盆土過溼導致花卉萎蔫,由於澆水的量過大,盆土長期呈潮濕狀態,甚至積水,盆土通透性不良,花卉根部受傷,出現整個植株的葉子一齊萎蔫的現象。這時應停止澆水,疏鬆土壤。情況嚴重的,要脫盆換土,剪去爛根,重新栽好,放在陰涼處養護。

水質偏硬:長期用硬水澆花,土壤因鹼化而板結,使根系吸水受阻,引起植株萎蔫。改用軟水澆花,情況就會好轉。

花蔫了怎麼辦呢?

3、風蔫

花卉發生新梢,特別是春梢大量生長時,遇上強烈的光照和強風,常常發生萎蔫。這時要採取遮蔭、避風、葉面噴水以防止新梢失水而萎蔫。

4、熱蔫

夏季喜歡涼爽環境的花卉,若放置在光照強、溫度高的地方,葉片會出現萎蔫內卷,甚至枯黃脫落。應立即將其放到濕潤、通風、涼爽的地方。

5、冷蔫

冬季氣溫波動大,夜間氣溫突降至10℃以下,扶桑、茉莉、杜鵑等花卉,葉片在清晨會萎蔫失去光澤,中午氣溫公升高後逐漸復原。短時間的冷蔫對花卉影響不大,但應該注意保暖。

溫度降低:秋天,氣溫變化大,夜間溫度低於10℃時,喜溫暖的南方花卉,如白蘭、葉子花、茉莉、扶桑、花葉萬年青、孔雀竹芋等,在清晨葉片會萎蔫,中午溫度公升高後,又能逐漸恢復,這時,盆花就應該注意防寒了。

百合花養在水裡一上午就蔫了是怎麼回事?

13樓:py可可

百合花養一上午就蔫了,一般是因為花蕊上的黃色花粉沾到了百合花的花瓣上,這時候花就會蔫了。還有花莖太長,水分輸送不上去,所以花頭都垂下來.尤其是百合這樣花頭比較大的。

將整顆花都放在水裡,然後泡上三到四個小時,前提是把檢查一下花瓣上的黃色花粉弄掉。

插在瓶裡時,下面斜著切口,下面葉子去掉,清水裡放一點糖,每天把切口重新剪一下,不要讓空調吹,不要讓暖氣烘。放在相對涼爽的地方。在水裡放一些白糖,或者營養液。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為什麼買回來沒多久就黃了

巾幗英雄 發財竹該植物喜通風,切勿置於密閉的環境中,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切勿置於強光下,玻璃杯內換水次數不宜過勤,尤其是冬季,過低的水溫會破壞它的生長環境,極易引起該植物整株死亡,也不要隨便放營養液之類的東西,會將花燒死。 富貴竹,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不宜在強光下生長,光照過強...

今天剛剛買回來的,這個是什麼品種?有人知道嗎

一切都是緣 好可愛哦。兩隻都是。現在看不出來。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可能能看出來。這兩隻應該不是一個媽媽生的。棕色那個像是博美。花色這個,有點像雪納瑞和別的狗的串。再大點才好分呢。這種品種有人要麼 抹不淨 這種沒有 觀賞價值。估計沒人要的,因為這種蝴蝶 實在是太多了。 瑯琊釣叟 翅膀已經殘了,如果沒有殘破...

剛買回來一對牡丹鸚鵡,為什麼總閉眼睛,還不歡實

武漢環亞i醫院 聽描述應該精神狀態不佳,有拉稀現象,最好喂一點土黴素,1 2片溶解於水。如果狀態很差,最好先灌葡萄糖,再等稍稍恢復後喂藥。關於眼屎可能是眼睛內有分泌物,但是眼睛周圍是黑色,希望能夠儘快上個圖,瞭解狀況後才能對症下藥。前幾天剛買的一隻牡丹鸚鵡,白天感覺精神不錯,到晚上就炸毛,閉眼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