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買回來的一盆向日葵都活不了很久就枯萎了,為什麼那些花店卻能種的那麼長久

時間 2021-05-05 03:33:05

1樓:夢回珞珈

按照你的說法陽光充足且經常噴水,如下幾種盡可能枯萎:

1、土壤的酸鹼值有問題。向日葵喜歡略酸性的到略鹼性的土壤,ph值在 6.0到7.5之間。但是,向日葵相對來說耐性比較強,基本能在大部分型別的土壤中生長。

買盒ph試紙

如果 ph水平在6.0以下,用酸性混合物或者混合化肥來讓土地更肥沃。

如果土壤的ph 值高於 7.5,混入顆粒狀的硫磺來降低ph 水平。

2、你種在花盆還是地上,如果花盆下面是否注意排水,花盆底部填充寫砂石。

可能就壞在經常灑水上,水分過於充足沒有及時排除,會爛根。可以挖出來枯萎的向日葵自己檢查下根部情況

2樓:樹影搖曳丨

首先花點那些花是經常換的,他換了你也不知道。其次。花時代的盆裡面活的都不久,因為土壤養分太少了。

3樓:哦利潤

把向日葵種在土地上,他會更快樂,就像被囚禁的無罪之人重獲自由。向日葵能自由的在土地生長,吸取養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裡買的花花草草很有可能是在大棚裡面為了縮短時間批量養殖的,很脆弱,不如正兒八經土生土長的結實。

養死仙人球的路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澆水過多,或者是勤澆水,或者是澆水過少的情況,缺水了,它也不會正常生長的。具體情況,你去詢問一下店長,就可以了。向日葵一般來說,也是比較容易養的。

6樓:

花店的花都噴各種營養液,溫度濕度都能達到要求。花土也是配比合適的專用土壤。家裡達不到這個標準。

7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以種子方式繁衍後代,播種時以泥炭土為宜。向日葵對光線要求度較高,對溫度則忍受範圍大,適合溫度15~30℃,但仍以夏季生長較為迅速。由於光線需求度高,新陳代謝快,因此水份需求度高,宜經常灌溉澆水,保持土壤之潮濕,夏天可每天澆水。

以有機肥拌入培養土中為最佳之方式;除此之外亦可視植株狀況追加化學肥料。

8樓:情愫說俗

種地上活很久,花盆太小限制了它的生長

9樓:夢裡之家

土壤,水分,陽光,用心程度,營養藥。等等吧

10樓:

你買向日葵的原因是為了吃瓜子嗎

11樓:光子眼蜥蜴龍

堅持養下去,把花養淨到純種,現在的植物轉基因了,都是變種植物。

12樓:森羅殿下

花店有特殊保養方式,建議你去找他們問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需要的是真愛,不是溺愛。

三兩天澆一次水,讓它渴一渴,在澆水,它會更有活力,泥土不要總是溼的,向日葵的根會因水的浸泡而腐爛,也不能乾渴過頭,但是適中,這個適中的量需要經驗的積澱。

把向日葵種在土地上,他會更快樂,就像被囚禁的無罪之人重獲自由。向日葵能自由的在土地生長,吸取養料。

14樓:不完美才有趣

很多養花的都是由於澆水不當而不成活的,

15樓:況俊英

1、不適應環境

2、沒有足夠的陽光

3、沒有足夠的養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養的方式不對,你可以問問花店的人怎麼養。

17樓:

人家裡面加的有營養吧

18樓:

我自己種的都沒你的那麼快死

自己從花店買了向日葵和滿天星的種子,想請問下,種的過程需要注意什麼,我沒有經驗

19樓:匿名使用者

萌芽期放在陰涼出,不能見陽光,發芽後可以拿出來曬曬太陽,忌烈日

為什麼金魚剛買回不能餵食,為什麼新買回來的魚要三天後才能餵養?

卑露 金魚會因為陌生環境而選擇不進食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金魚餌料投放堅持三定原則,定質 蛋白質含量高,新鮮清潔 定量 注意觀察池中金魚每次吃完時間,一般以20 30分鐘內吃完為宜 定時 夏天上午七點左右,下午三點左右,冬天由於魚遊動少,可在中午前後餵養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每一次餵養的時候必須要一次喂...

問一下大家,我的電腦買回來1年多了,剛買回來玩遊戲很流暢,現在1年多過去了,變得卡了

風痕 重新裝個系統,把電腦裡面沒用的東西都清理一下,這樣電腦會暢快多了 更換配件唄 一年多時間,如果對電腦保養不好,足夠他從高階機變成低端機了 火見林 電腦硬體不變,所有電腦軟體都在升級,不卡是不可能的,只有同步才能跟得上節奏,我的電腦大學時買的,專門玩遊戲的配置,現在這個配置成了專門看電視的配置,...

剛買回來的金毛老是叫怎麼辦,狗狗買回來一直叫怎麼辦

1 首先,需要弄清楚為什麼。一定有原因。一旦找到原因,問題就會解決,金毛總叫,可能有不舒服的地方,或者環境不適合,或者可能有一些特殊的情況。2 小金毛剛離開母親,不習慣。此外,還改變了自己的新環境,這更不合適。可以繼續打 和金毛媽媽的主人聊聊,把小金毛媽媽的用品帶回家一點,給媽媽嚐嚐。隨著母親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