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為什麼汽車一買回來就要貼膜,而美國人卻從不貼膜

時間 2021-10-30 04:22:33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其實是因為我們國內的汽車文化並不發達,所以很多的國內消費者對於汽車使用上有一種錯誤的認知,美國這種發達國家對於汽車是否需要去貼膜

汽車貼膜這個東西是在80年代的時候流行起來的,我們看過很多美國大片的時候就知道,在美國的汽車基本上都不貼膜,其實貼膜會給我們造成一種困擾。

汽車貼膜的安全隱患非常多,畢竟很多的貼膜廠商都沒有一個合格的生產標準,汽車玻璃上了貼膜以後,車內的透光率會下降,在美國道路比較發達,很多的地方基礎建設並不是那麼的全面,有些部門就有統計,比起沒貼膜事故率提高了15%。

貼膜這個東西是在太陽非常猛的地方使用才有效果的,不是什麼車都要貼膜的,我們要考慮自己的用車環境

2樓:凌度汽車

隨著****的發展,國內越來越多的車主都愛給自己的愛車貼一層薄膜,這樣不僅保護了愛車,同時也保護了個人隱私。可你知道嗎,美國人卻從不這麼做,這是為什麼呢?汽車貼膜 美國 交通事故 擋風玻璃

3樓:it營銷協會

法律法規規定,美國的汽車車主大部分也貼膜,但不能貼或許暗的膜,否則會罰的很厲害,因為誰也不知道隔著玻璃膜的是微笑還是手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車我自己做主。跟美國有一毛錢關係嗎?為什麼總拿美國做標準?某些人骨子裡崇陽媚外的嚴重!奇了怪了!

5樓:阿里山看著你

汽車貼膜這個東西是在80年代的時候流行起來的,我們看過很多美國大片的時候就知道,在美國的汽車基本上都不貼膜,其實貼膜會給我們造成一種困擾。

6樓:小乙影視

貼膜這個東西是在太陽非常猛的地方使用才有效果的,不是什麼車都要貼膜的,我們要考慮自己的用車環境

7樓:一支竹子

為了私密性… 為了防紫外線 為啥不貼膜?

8樓:

很多的國內消費者對於汽車使用上有一種錯誤的認知

9樓:

國人消費習慣不一樣,或者實際路況差異比較大

10樓:不服輸的黑巖

文化的不同,我們喜歡給所有的東西加個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是一種保護吧,國人比較的仔細

12樓:福

因為他們不懂得保護自己的車就這麼簡單

13樓:

這應該是國家之間文化的差異吧

14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懂車的人就知道了,這其實是因為我們國內的汽車文化並不發達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國家的差異吧跟汽車沒多大關係

為什麼中國人買車喜歡貼膜,而美國人從來不貼?

16樓:誰選舉的說法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網友們通過橫向對比發現,歐美許多國家的車主居然都沒有貼膜的習慣。

17樓:愛看**的昕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上貼膜之後,透光率就會降低太多,這樣就會使得對駕駛員的視線造成影響,影響了視線就有可能造成意外事故。

18樓:永不擱淺的鯨

中國人喜歡聽麼只屬於這些的喜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裡面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祕密,這樣子一來對於警察的管理起了一種干擾作用

20樓:he**en羅徹斯特

如果汽車貼了膜的話給交警就是一種錯覺,車裡面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祕密,這樣子一來對於警察的管理起了一種干擾作用

為什麼美國的汽車幾乎都不貼膜,中國汽車都貼膜

21樓:銀不張

關於這個問題,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處理,目前市面上的汽車貼膜,絕大多數都是貼在汽車玻璃上的。多數汽車貼膜是以阻擋紫外線、隔熱、抗砸這三個功能,來保護脆弱的玻璃和增加車內空間舒適度為主。一般的汽車貼膜,不是將整個車子全身都貼膜的。

玻璃是否需要貼膜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定論,並不是每輛車都貼的,當然對行車視線是有影響的,因為汽車貼膜有利也有弊,需要個人進行衡量做決定。貼膜弊端:  1、、影響視線汽車的側、後窗貼膜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司機的視野。

尤其是在夜間,對於一些沒開大燈的車輛,從隔著膜的反光鏡裡很難發現,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2、劣質膜,尤其是彩色的貼膜採用的是普通廉價的顏料和固化工藝,很容易產生光的折射和亂反射。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

容易使駕駛者產生眼疲勞,嚴重的還會發生交通事故,危及生命。也正是基於這些因素,歐洲的許多國家都是明令禁止車輛貼膜的,而我國雖然沒有強行禁止貼膜,但對於過深的膜在驗車時也需要在司機排的窗戶前預留一個三角窗,反光鏡位置是不允許貼膜的,以防影響司機的後方視野。  3、影響後車深色車膜還有另外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不僅可能影響到自己的視線,甚至可能干擾到後面幾輛車的視線,從而引發追尾等交通事故。

  4、不利安全在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在截查車輛時如果看不清楚車內的情況,就很容易遭到突襲,因此,在國外的一些國家貼了膜的車更易遭到歹徒的劫持,因為不管車內發生了什麼事情,行人或路過的車輛都不容易發現。  5、汙染車內空氣環境車內氣味一部分是汽車本身塑料產品質量不高,另一部分就是車主自己進行的各種裝飾帶來的汙染,包括地膠、座套以及劣質膜。正規的玻璃防護膜產品都是經過健康安全檢測,並不會產生危害健康的揮發性物質的。

但一些劣質膜因用料低廉、工藝簡單,不但容易揮發,材質與黏合劑中往往還含有醛、苯等高危物質,逐漸分解揮發後,會嚴重危害車主的健康。汽車玻璃貼膜有7大好處:  1、隔熱防晒。

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如摩卡貼膜前檔膜ma70,紅外線阻隔率能達到了99%。  2、隔紫外線。

紫外線中的中波、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99%的紫外線。防止**受傷害,也能減輕汽車內飾老化。如摩卡貼膜前檔膜ma70能隔斷99.

9%紫外線,相當於防晒霜spf40的56倍,因此成為美國防**癌協會推薦產品。  3、安全與防爆。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增加100倍。

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司乘人員造成成二次傷害。摩卡貼膜厚度2mil-4mil防爆效能大大加強。  4、營造私密空間。

貼膜後,距離車身一米之外看不清車內,保留隱私和安全。  5、降低空調省耗。空調省耗降低近15%。

貼上隔熱膜空調製冷能力損失可以得到彌補,能瞬間減低車內溫度,到達一定程度的節省油耗。  6、增加美觀。根據個人喜好,通過貼膜能個性化美觀愛車。

  7、防眩光。保持眼睛舒適。降低因為眩光因素造成的意外情況。

  另外:關於汽車貼膜的透光性有硬性規定的。2023年9月份開始實施的《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裡的國標規定:

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人視區部位(指駕駛人駕駛時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應大於等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得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公路客車、旅遊客車和校車所有車窗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均應大於等於50%,且不得張貼有不透明和帶任何鏡面反光材料的色紙和隔熱紙。

22樓:熱情的魁子

朋友,你好!中國人的車,95%都貼膜。但美國人的汽車卻絕大部分不貼膜,據說只有***的車才貼。

實際上,特別是北方經濟發達的大州如此,而一般南方一些州,因為太熱,法律規定玻璃透光率可以較低。所以大富豪家裡晒太陽的房間必須用石英玻璃做窗戶。其實,大家想一下就知道:

在房間裡隔著窗玻璃能晒黑嗎?汽車玻璃大概沒有石英玻璃做的。

汽車貼膜理論上可以阻隔一部分紅外線從而降低車內溫度,但也有限,因為阻隔太多視線也不行了。事實上,現代汽車大部分都已經採用了帶一些顏色的隔熱玻璃,特別是後座玻璃顏色更深,這就更沒必要再貼膜。說穿了,貼膜最大的作用是保護隱私,我們中國人對保護隱私的要求似乎非常高。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愉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主要是為了防紫外線,隔熱

24樓:低調的鋼琴

美國的汽車貼不貼我不知道,中國的汽車貼膜有幾大好處:一是保護隱私,二是保護玻璃,三是防晒。

汽車膜這麼好,為什麼國外汽車不貼膜?

25樓:歷史謀略

給汽車貼膜、實際上就是出於一種對愛車的保護心理,比如**車衣等;那為什麼咱們這裡貼膜、座套會成為主流選擇?實際上還是因為消費者買車不容易,買到車子後比較愛護罷了,我們把車子看得非常重、自然就會採取各種各樣的保護,國外的環境不同、那裡的車子如白菜,也就沒人愛護了!

我們很喜歡貼膜這種保護方式,這與咱們過去的生活習慣、生活水平息息相關;往回數三十年,家家的電視要做罩、縫紉機要做罩子、洗衣機要做罩子、臺式電腦更要做罩子,似乎只有套上罩子、才是對它們最好的保護?而實際上呢,只是這些東西在當時那個年代、太珍貴了,現在咱們的月平均工資幾乎能買五臺差不多的大電視,30年前家父攢了三年的錢才買了一臺彩電,所以得到的太不容易、自然需要做個電視罩進行保護!

而現在電視普及了、敢問各位還有誰給電視做罩子的?在手機、膝上型電腦的普及過程中咱們不也貼膜、貼整機膜嘛,鄙人剛上大學那陣家裡給買了不諾基亞、花了快六千元,當時鄙人那個愛惜啊,因為那時候手機蠻珍貴!因為那時候沒有手機殼這種物件,結果花**包了個整機膜、卻因夏天熱導致膠都融化了,可即便這樣、也覺得貼膜正確!

可現在還有貼整機膜的麼?最多就貼個螢幕膜,很多朋友根本就不貼,為啥?還不是因為如今手機太容易得到了,咱們已經不再愛惜!

汽車如今仍然屬於高值商品如今的汽車依然屬於高值商品,縱然您一個月的工資可以買幾臺電視、或幾臺洗衣機、或幾部手機,但對大多數而言、沒幾年的功夫真湊不夠一輛車錢,咱們國內90%以上的汽車交易是按揭、部分全款則得益於家人支援,所以在這種條件下、車子的價值很高,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愛惜它,因為很多朋友都想把自己的愛車開一輩子、所以想從一開始時,就認認真真的保護她!因為愛車心切、所以就更容易用各類保護類車品!

美國的汽車獲取太容易因為在美國、歐洲,汽車獲取太容易、所以很少會有人把汽車當成高值商品(那些豪車不在此列)、也很少會有人覺得汽車需要貼個車衣來保護!美國、歐洲擁有足夠龐大的二手車市場,二手車源極為豐富、所以大部分國外普通人都會選擇所需的二手車且**便宜;歐美車輛的折舊率超高,這一點就不像咱們、咱們的二手車市場折舊率低,且原漆還能賣上更好的**,而在歐美無論您貼不貼車衣、是不是原漆都甭想賣上好**,在美國開猛禽皮卡領低保、領救助的例子比比皆是,這可能只是對貧困的定義不同罷了!

因為在歐美獲取車輛太容易了、所以也就沒有必要過度愛惜,正常使用即可;再一點就是歐美的人工費用太高,可能在二手車市場、花五百美元能淘輛還算湊合的車子,結果貼個車衣人工收費兩千美金(當然咱們這貼車衣、手工費也有上萬的,關鍵看什麼車),在這種條件之下、誰還有心情貼膜貼車衣?人工費用比車還貴,那還能貼嗎?而咱們這恰恰相反、咱們這即便是二手車,也比貼膜、貼個車衣要貴得多,所以車子對我們而言太高值,所以我們會本能的去進行保護!

至於美國是否允許改變車玻璃的顏色、得根據具體的州來分析,畢竟那裡的州很多;如密歇根、加州、紐約等區域人口密度極大,所以這些區域的車輛要求玻璃透光率是不得低於80%的;而如新墨西哥州、弗羅裡達州、阿肯色州等中南部地區,人口密度低、光照又足,所以這些區域對車玻璃的透光率要求很低、不低於20%的透光率即可,可即便是如此寬鬆、貼膜的也少,關鍵點還是在於車子太便宜、不值得貼膜貼車衣,其次就是人工費用太高!

為什麼我的vivo x3l一買回來就已經root了

明顯你買到翻新,或者js 的二手機了。才買回來的為什麼手機都root了? 小公尺 嗨!這個鏈結復是真假 制m2對比,您可以參考一下 公尺2s和2a也可以參考該鏈結。如果您的手機是 那麼也是翻新機的。因為出廠的小公尺手機都是用穩定版的系統,穩定版是關閉root許可權的。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

為什麼錦鯉剛買回來的要過幾天在餵食呢

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目測魚的狀態,至少要一週以後,放千分之二的鹽,每兩天換百分之二十的水,注意等溫,過濾氣泵不能停,一個星期後逐步少量餵食。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 高等水生植物碎片 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 30...

剛買回來一對牡丹鸚鵡,為什麼總閉眼睛,還不歡實

武漢環亞i醫院 聽描述應該精神狀態不佳,有拉稀現象,最好喂一點土黴素,1 2片溶解於水。如果狀態很差,最好先灌葡萄糖,再等稍稍恢復後喂藥。關於眼屎可能是眼睛內有分泌物,但是眼睛周圍是黑色,希望能夠儘快上個圖,瞭解狀況後才能對症下藥。前幾天剛買的一隻牡丹鸚鵡,白天感覺精神不錯,到晚上就炸毛,閉眼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