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可以在私家車裝警燈嗎,警察私家車能否安裝警燈和警笛?

時間 2021-10-30 04:22:33

1樓:風鋒老師

不可以。私車不可以裝警報器和警用標誌燈具,更無可能使用警用號牌。

只有法律法規規定的車輛,並經過許可才能按規定和技術標準安裝警報器和標誌燈具。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條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誌圖案,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其他機動車不得噴塗、安裝、使用上述車輛專用的或者與其相類似的標誌圖案、警報器或者標誌燈具。”

同時還規定上述四種特殊車輛安裝警燈需向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獲得審批,辦齊手續,取得相關證件後方能安裝。一般民用車輛禁止安裝,私人車輛就更不能安裝了。如果是違規安裝警燈的話,請及時拆除,免得受到交警部門的處罰。

警燈、警報器是特種車輛遇到緊急情況提醒其它車輛避讓時才可使用的,普通車輛嚴禁私自安裝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條: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樓:凱旋飛飛

經過公安部備案的車輛可以。有很多特殊警察為方便跟蹤、定點監視等隱祕活動,會在公安部備案一批地方車輛。如果是特警沒有在公安部備案而私自裝警燈也屬於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可以的,啥警也不行

警察私家車能否安裝警燈和警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非特種車輛,不得安裝警笛警燈,如若發現,予以強制拆除,並處罰金500元。

私人汽車可以裝警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私人汽車裝音響可以,裝彩色裝飾燈可以,把音響和彩色裝飾燈組合起來一起裝也可以,但是組合起來成了警燈,這個是不可以的!!!

6樓:

私家車禁止安裝警燈,屬於違法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不知道你聽沒聽過郭德綱先生的段子,你壓力大嗎

私家車裝警燈違法嗎?

8樓:瀛洲煙雨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規定,只有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圖案,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其他車輛不得噴塗、安裝、使用。

警報器和標誌燈具是專供特種車輛安裝和使用的設施,是區別特種車輛和一般機動車的重要特徵。只有特種車輛,如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才允許安裝警報器。安裝警燈、警報器只有向所在地市、縣公安局申請領取《特種車輛警報器和標誌燈具使用證》方能使用。

非法安裝警燈、警報器喇叭,未取得警燈、警報器的安裝使用權,涉嫌非法使用警用報警器,是要受到處罰的:非法安裝的警燈、警報器強制拆除,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處以1000元罰款。

參考資料黨政機關.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引用時間2018-3-9]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我外公突發疾病,表弟送他去醫院,闖紅燈時差點出車禍,可惜外公還是走了。如果救人的時候臨時用一下警燈,可以避免一些交通事故,這樣做違法嗎?

私家車可以安裝警笛嗎?處罰是什麼

丹的葵奎 警燈 警報器只有特殊的車輛在緊急狀況下才可使用,私家車安裝警燈 警報器等不僅屬於違法行為,而且胡亂使用警燈 警報器還會擾亂正常的交通秩序。近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隊岱寧大隊民警在執勤過程中,查獲一非法安裝警燈 警報器車輛,並依法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處罰。岱寧大隊在泰安西收費站開展集中整治,一輛東營...

外地牌照的私家車在蘇州有什麼限制嗎

公尺迦勒之舞 外地牌照的私家車每日7時至19時禁止駛入蘇州市東匯路和西匯路以南 莫邪路以西 幹將東路以北 人民路以東區域 其中幹將東路對非蘇州號牌小客車限行,人民路 莫邪路 東匯路和西匯路可以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申請 姑蘇通 須知 姑蘇通 電子通行證的申請物件為 非蘇e 蘇u號牌的小客車。新能源客車 ...

私家車可以送病人回老家嗎 吉不吉利

車不就是拉人的麼,沒什麼不吉利的。如果是傳染病肯定不能拉,如果考慮不吉利就給病人再包一輛車。醫院門口好多以拉病人為生的黑頭車。 海燕海燕海燕 15997219929出院轉院病人用車 私家車拉病人,病人到家後去世問車主的吉凶 月光一族於 拉病人那是助人為樂,那麼病人恰巧死亡,對車主任何影響都不存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