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可以安裝警笛嗎?處罰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4:22:33

1樓:丹的葵奎

警燈、警報器只有特殊的車輛在緊急狀況下才可使用,私家車安裝警燈、警報器等不僅屬於違法行為,而且胡亂使用警燈、警報器還會擾亂正常的交通秩序。近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隊岱寧大隊民警在執勤過程中,查獲一非法安裝警燈、警報器車輛,並依法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處罰。

岱寧大隊在泰安西收費站開展集中整治,一輛東營車牌號的白色現代越野車從收費站駛出。執勤民警發現該車駕駛室上面按裝有4臺警燈、乙個攝像頭。執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該車駕駛員靠邊停車,並出示駕駛證、行駛證接受檢查。

經查,該車輛的外觀與行駛證上的**外觀不符,車上安裝警燈屬非法安裝。後經進一步檢查找問,發現該車還非法安裝了警報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條第一款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誌圖案,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其他機動車不得噴塗、安裝、使用上述車輛專用的或者與其相似的標誌圖案、警報器或者標誌燈具。

執勤民警對該車駕駛員進行批評教育,同時依法將該車輛暫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7條,非法安裝警報器的行為,給予罰款2000元處罰,非法安裝標誌燈具的行為,給予罰款2000元處罰,非法按裝標誌燈具和警報器的都要給予強制拆除、收繳。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警燈、警報器是專供特種車輛安裝和使用的設施,是區別特種車輛和一般機動車的重要特徵。只有特種車輛,如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才允許安裝警燈、警報器。安裝警燈、警報器只有向所在地市、縣公安局申請領取《特種車輛警報器和標誌燈具使用證》方能使用。

個人和單位車輛千萬不要私自安裝警報器、警燈等警用器械,交警部門一旦查獲會一律沒收,並按規定對駕駛人進行處罰,

2樓:猥瑣de星星豬

私自安裝警報器屬於嚴重違法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七條,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不扣分。

私自安裝警報器屬於嚴重違法行為,警會對私家車警笛進行拆除,如果因此招搖撞騙,敲詐勒索他人,那就是刑事責任。汽車用品店私自銷售和安裝警報器,工商部門一經發現,可按超範圍經營進行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警報器和標誌燈具是專供特種車輛安裝和使用的設施,是區別特種車輛和一般機動車的重要特徵。只有特種車輛,如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才允許安裝警報器。使用警報是為了保障這些車輛在執行緊急公務時,有個暢通的行車環境。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3樓:**聊生活

私家車不可以安裝警笛。處罰是一經發現強制拆除並處罰金五百元。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任何車輛不得違反安裝警笛報警燈等制式器械。

已經發現當場予以拆除收繳,並處罰金五百元。不扣分且車輛不會被扣。

所以私家車不可以安裝警笛。

4樓:長沙金龍律師

1、私家車不能安裝警笛,一旦發現立即予以撤除並沒收,並處於2000以下罰款情形惡劣的15日以下拘留。這是行政處罰。

2、如果因此招搖撞騙,敲詐勒索他人,那就是刑事責任。

5樓:

你好,私家車安裝警笛屬於違法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改裝車輛。

處200-2000元罰款,沒收改裝的警笛,

如果造成嚴重後果的要負刑事責任

7樓:董東

不可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非特種車輛,不得安裝警笛警燈,如若發現,予以強制拆除,並處罰金50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回答有點嚇唬人了,罰款200-2000是對的,但不會有什麼拘留啊,刑事責任之類的,處罰依據就是交通法,交通法里對酒後駕車之類的有拘留的條款,對這個可是真沒有

自己用的時候注意點,誰知道你有啊

處罰依據是交通法第九十七條 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私自安裝警笛正規會怎麼處罰

9樓:王仔小曼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條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誌圖案,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其他機動車不得噴塗、安裝、使用上述車輛專用的或者與其相類似的標誌圖案、警報器或者標誌燈具。

第九十七條規定,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安裝警笛是違法行為,會被公安交管部門查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七條 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規定,任何車輛不得違規安裝警笛警報警燈等制式器械,一經發現,當場予以拆除收繳,並處罰款500元,不扣分。

車輛不會被扣,把喇叭拆下給交警,罰款了事。

建議你最好不要裝這個東西,因為在路上你在後面按警笛,前面車子看你是私家車牌照,反而不會讓你,而且這個東西不合法,裝了麻煩事多。

12樓:

扣留車輛

處2000罰款

派出所民警可以處罰私自安裝警笛車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安裝警笛車輛,按照法律規定,應由公安機關的交警部門處罰,派出所可以協助交警部門處理,但是最終應該移交給交通處理。

法律規定如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七條 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3.因此,派出所如果對您進行處罰,需要出具合法的法律手續。否則您可以到公安局去申請行政復議或者到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民告官)

特警可以在私家車裝警燈嗎,警察私家車能否安裝警燈和警笛?

風鋒老師 不可以。私車不可以裝警報器和警用標誌燈具,更無可能使用警用號牌。只有法律法規規定的車輛,並經過許可才能按規定和技術標準安裝警報器和標誌燈具。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五條規定 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誌圖案,安裝警報器 標誌燈具。其他機動車不得噴塗 安裝 使用上述車輛專...

私家車可以送病人回老家嗎 吉不吉利

車不就是拉人的麼,沒什麼不吉利的。如果是傳染病肯定不能拉,如果考慮不吉利就給病人再包一輛車。醫院門口好多以拉病人為生的黑頭車。 海燕海燕海燕 15997219929出院轉院病人用車 私家車拉病人,病人到家後去世問車主的吉凶 月光一族於 拉病人那是助人為樂,那麼病人恰巧死亡,對車主任何影響都不存在,你...

出生40天的寶寶可以乘坐私家車多小時嗎

盍其英汪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時間 有一點長了,不過,只要是寶寶能休息好,能吃好,就不用擔心的,平時也可以抱著寶寶的,所以可以坐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觀察一下寶寶的精神狀態的,希望我的回答給幫助你,祝您和寶寶健康 襲寄竹任嫻 把剛滿月的嬰兒放入搖籃,長途7 8小時,如果路途坎坷,將會造成嬰兒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