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汽油車可以進西安嗎,國三汽油私家車能不能進西安市?

時間 2022-07-30 12:45:09

1樓:

2023年11月16日起,對違反通告規定的,由公安交管、環保、交通運輸等部門依據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西安市區域柴油貨車通行管控區域劃定為三類, 一類管控區包括西安市三環路(含)以內區域。二類管控區包括以西安市三環路為界並向外延伸,東至210國道、101省道以西區域,西至西安高新區、未央區與西咸新區交界區域內,南至107省道(關中環線),北至西鹹北環線西安市行政區域。

三類管控區指西安市行政區域一類、二類管控區以外區域。國v及以上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可全時段通行二類、三類管控區,每日21時至次日7時可通行一類管控區,其他時段禁止駛入。國iv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可全時段通行二類、三類管控區, 禁止通行一類管控區。

國iii及以下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只可通行三類管控區, 禁止通行一類、二類管控區。西咸新區柴油貨車通行管控區域劃定為三類。世紀大道(含)以南,鹹戶路(含)和釣魚台路(含)以東,灃景路(含)以北,灃柳路(含)以西圍合區域為一類管控區。

二類管控區包括:一是渭河以南區域,新西寶高速以北、西安繞城高速和福銀高速以西,渭河南岸河堤路從福銀高速至灃涇大道(含)、世紀大道(含)、灃柳路以東圍合區域。二是渭河以北區域,渭河北岸河堤路從包茂高速至灃涇大道段(含)—望賢路—文林路—文林路西延段以北,灃涇大道(含)以及咸陽城西快速幹道—國道211包括北塬一路、自貿大道、正平大街和吉元大街段(含)以東,涇永路(含)以南,包茂高速以西圍合區域。

一類、二類管控區以外西咸新區區域為三類管控區。國v及以上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可全時段在西咸新區區域內通行。國iv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可全時段通行二類、三類管控區, 禁止通行一類管控區。

國iii及以下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只可通行三類管控區,禁止通行一類、二類管控區。西安繞城高速公路通行管理規定:國iv及以上排放標準柴油貨車,可通行西安繞城高速公路。

國iii及以下排放標準柴油貨車,禁止通行西安繞城高速公路。過境柴油貨車可繞行西鹹北環高速(g30n)、榆藍高速(g65e)等西安市周邊高速公路,避讓西安繞城高速公路過境通行。《公告》明確,對違反本通告駛入管控區域的柴油貨車,由公安交管部門依法處理;排放檢驗不合格的,由環保部門依法處理。

確需進入管控區域的柴油貨車,須到公安交管部門辦理通行證件,按照指定時間、路段通行。對在西安市(含西鹹新區)註冊的國iii及以下排放標準柴油貨車,仍需要進出一類、二類管控區從事商品配送的,自2023年11月16日起,給予6個月的退出過渡期。自通告發布之日至2023年11月15日,對違反通告的行為只提醒、糾正、警告;2023年11月16日起,對違反通告規定的,由公安交管、環保、交通運輸等部門依據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

2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目前國三汽油車不能進入西安市。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那汽油車可以進入西安,但是現在國家鼓勵國三車報廢

國三汽油私家車能不能進西安市?

4樓:

國三汽油私家車當然能進西安市,只不過是你要在路途中履行好多檢查。

國三汽油車能從西安開到新疆嗎?

5樓:次厹皖

應該可以。七路車從西安開到新疆,只要你有身份證健康證應該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汽油車不可以從西安開到新疆

國三汽油私家車什麼時候限行?

7樓:攘池崖犢

從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各地將對達不到排放標準及沒有加裝dpf(柴油顆粒過濾器)的國三重型柴油貨車和私自停止dpf執行的,登出車輛營運證,進行強制報廢。

也就是說,排放不達標或者為安裝dpf的國三車不僅會被限行,甚至會被強制報廢。

限制國三貨車進入城區

隨著一線城市黃標車報廢實施逐漸接近尾聲,造成城市噪音以及環境汙染的車型就轉到了國三車身上。

而全國各地也開始實行國三限行,上海早前就已規定國三柴油車禁止進入城區內環,北京也規定國三以下柴油車進入六環以內,估計離國三車全國限行已經不遠了。

國三汽油車還能開幾年?

8樓:錄哥哥喲

實際上按照國家《汽車報廢標準》規定輕貨、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所以國三貨車強制報廢年限應該是15年。

按照規定,已註冊的機動車具有下列情況的也會被報廢!

1、汽車損壞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比如不符合gb7258的貨車。

2、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比如尾氣不達標的國三貨車。

3、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9樓:成為一束光照亮你

你現在買國三的車,可以按照國家的規定按汽車報廢年限規定使用,比如轎車規定15年報廢,就可以開15年的。只要能上牌就沒問題,國四排放執行之後,只是國三的新車不允許銷售了,而已經銷售的國三車型,依然可以使用。

汽油車國一是黃標車,柴油車國三是黃標車。2023年以前的大部分是黃標車,國三目前還是正常開,只要尾氣能達標就可以。

汽油車可以加車小將嗎

10樓:時無間

汽油車不能加「車小將」。

「車小將」主要成分是甲醇,包裝上註明的含量「大於等於60%」,但實際含量遠不止於此。煙台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出具的檢驗報告顯示,「車小將」甲醇含量達到91%。

甲醇含量過高可能導致車輛燃油系統和發動機的故障。汽車燃油系統和發動機對甲醇的耐受性不佳,大量使用甲醇會導致合成橡膠材料腐蝕、溶脹、軟化和龜裂,以及化油器金屬斑蝕。普通汽車如果不經過改造,不能使用高甲醇含量的燃料。

擴充套件資料

車小將的危害

1、「車小將」宣傳的「核心技術」涉及潤滑劑、微爆劑、清潔劑、溶解劑等方面,甚至還有「將水分解成氧和氫繼續二次燃燒」的「相變催化劑」,但沒有涉及橡膠和金屬零部件的保護。

2、對「車小將」的節油效果,專家也提出了質疑:甲醇熱值遠低於汽油,大量使用必然導致動力下降、燃料消耗上公升。加甲醇之後汽油是少燒了,但燃料成本未必會下降。

3、「車小將」主要成分是危化品甲醇,按推薦量使用會導致汽車動力下降,並導致車輛燃油系統腐蝕、故障,與宣傳功效背道而馳。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新增,但不建議。雖然說車小將可以有效的清理積碳,降低油耗,但對發動機不好,沒有燃油寶效果好;建議使用3'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但是不能完全當汽油用,不然動力不夠,對發動機有損傷,建議加200塊錢,加一桶(5公升),別加多

13樓:儲永安

不要加,只要加了,不管你加多少,之後油耗提高三分之一,對發動機還不好,真的,這東西太坑人了

14樓:人格昇華心靈淨化

一開始加是有比例的,和車跑了多少公里有關,建議先25l油加2.5l,加四次,然後,再25l油加5l,用上四次,即可以20l油加10l車小將了。一直可以加 到他的說明書上說的比例。

我的車在做試驗,已跑了1萬公里。耗油量一直不大**,就是多一些,和省的油錢一比,也是很省的。

國三汽油車還能開幾年?

15樓:咎正詹禮

國三車一般再過6年左右的時間會變黃標。國四排放執行之後,只是國三的新車不允許銷售。各地的法規不同,時間也不一樣,大概6年左右的時間。

機動車汙染物排放量的多少,排放量越少,級別越高。主要分為國

一、二、

三、四、五。從2023年開始,國三的車已經不讓賣了,也不能上牌了。但是已經上牌的了,可以繼續用的。

國家為了減少機動車對大氣的汙染,逐漸得把相應的機動車排放標準提高到了國五。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全國實行國五標準。

1.是否成為黃標車和年限沒有關係,只有尾氣檢測資料來和環保規範來對比才能決定是黃標還是綠標,一般車齡超過13年即屬於黃標車範圍。

2.所謂國三標準,就是中國第三階段汽車排放標準。國家第三階段的排放標準相當於歐洲ⅲ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ⅲ的含量。

3.黃標車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ⅰ排放標準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ⅲ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車。

4.粗略的區分就是,國產車基本在2023年以前出廠的車輛,進口車在2023年以前出廠的車輛屬於黃標車,但是這些車輛有一部分可以改裝,另外的則不能。

5.2023年起,北京開始執行機動車國i排放標準,在此之前購買的車輛基本都屬於黃標車範疇,其平均車齡都在13年左右。

16樓:黃佳思哀瓃

實際上按照國家《汽車報廢標準》規定輕貨、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所以國三貨車強制報廢年限應該是15年。

按照規定,已註冊的機動車具有下列情況的也會被報廢!

1、汽車損壞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比如不符合gb7258的貨車。

2、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比如尾氣不達標的國三貨車。

3、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國三汽油車還能買嗎,國三汽油車能過戶嗎

國三異地不能過戶了,這個考慮清楚,還有就是便宜的可以考慮,畢竟開不了幾年了,貴了就不划算了。國三汽油車能過戶嗎 國三柴油車能審幾年12年的車還能審幾年 不是黃標車就能過戶。望採納 國三車可以買嗎?國三的二手車如果車子車況良好,手續齊全,買來短期練手過度還是可以考慮的,不過國三排放的車子基本不可能外遷...

唐駿汽車國三會淘汰嗎,國三汽油車什麼時候淘汰

具體要看什麼種類的車,不同種類的車報廢年限不同。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 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 公交客運汽車使...

國三汽油車還能開幾年,請問國3的車還能開幾年?

錄哥哥喲 實際上按照國家 汽車報廢標準 規定輕貨 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所以國三貨車強制報廢年限應該是15年。按照規定,已註冊的機動車具有下列情況的也會被報廢!1 汽車損壞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比如不符合gb7258的貨車。2 經修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