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駿汽車國三會淘汰嗎,國三汽油車什麼時候淘汰

時間 2022-01-17 21:20:15

1樓:安卡汽車

具體要看什麼種類的車,不同種類的車報廢年限不同。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但總有一天會被淘汰的,這是一種趨勢。為了提高環境質量,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請選用國四的吧。既不用擔心淘汰的問題,又能造福子孫後代,何樂不為呢。

國三汽油車什麼時候淘汰

3樓:途虎話養車

我國私家車沒有報廢年限,十五年後需要每年年審兩次,超過二十年後每年年審四次。

但是行駛里程限制在60萬公里。達到60萬公里強制報廢。

而國三車輛大都是2023年8月1日後購買的車輛,這樣算來車齡最長的也不過十年。

一般私家車行駛里程在10-20萬公里之間,狀態良好的話還可以繼續開幾年。

4樓:free思戀不是病

國三車不會強制報廢!

我國交通部門新的汽車報廢規定中明確規定,私家車的報廢條件必須為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才可以,而現在很多國三車根本就沒有開夠60萬公里。

輕貨、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所以國三貨車強制報廢年限既不是8年,也不是10年,而應該是15年。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第三階段的排放標準的簡稱,相當於歐洲ⅲ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iii的含量,不同的只是新車必須安裝乙個obd車載自診斷系統。

所謂國三標準,就是中國第三階段汽車排放標準。國家第三階段的排放標準相當於歐洲ⅲ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ⅲ的含量,不同的是新車必須安裝乙個obd即車載自診斷系統。

車載自診斷系統的特點在於檢測點增多、檢測系統增多,在三元催化轉化器的進出口上都有氧感測器。完全通過實時監控車輛排放來控制達標,可以更加保證歐ⅲ排放標準的執行。

當車輛因為油品質量等因素,造成排放沒有達到歐ⅲ標準的時候,所以實施國三標準會使單車成本**。機動車汙染物排放要穩定達到國ⅲ機動車排放標準,車輛必須裝備使汙染物排放達到國ⅲ標準的技術措施,同時使用達到歐ⅲ標準的油品。

意義提高質量

提高空氣質素,進一步抑制汽車尾氣排放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更高標準的節能減排政策將逐步在全國實施。

實施「國三標準」,一是可大幅度削減單車的汙染物排放,其排放汙染物總量比達到「國二標準」的車輛減少40%左右;二是加裝了車載排放診斷系統,因此單車排放更低,對大氣環境的影響更小。

技術公升級

技術公升級。國三標準的實施將全面考驗國內車企的應變能力和技術儲備,對國內車企是乙個巨大的衝擊。就目前來看,能夠達到國三排放標準的主要有三種發動機,一種是電控高壓共軌發動機,一種是電控單體幫浦發動機,一種是電控egr發動機。

電單車在工業總產值、工業銷售產值同比小幅增長。

一、 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同比呈不同程度增長。

二、多數骨幹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保持增長。

三、應收賬款同比增長,產成品存貨同比下降。

5樓:加百列

沒有強制報廢國三車型的政策,但是會有地區逐漸出台限行政策。

關於排放標準的政策資訊:

大力淘汰老舊車輛。重點區域採用經濟補償、限制使用、嚴格超標排放監管等方式。以開展柴油貨車超標排放專項整治為抓手,嚴格實施道路運輸車輛燃料消耗量限值准入制度,大力推進國三及以下營運柴油貨車提前淘汰更新,加快淘汰採用稀薄燃燒技術和「油改氣」的老舊燃氣車輛。

本次相關通告主要是針對國三排放標準的中重型柴油貨車,尚未涉及到乘用車。

現在看,尚未有明確的政策針對於國三以及國四車輛的行駛限制,地方**多採取補貼鼓勵置換等政策,通過市場手段加快公升級,鼓勵消費者換新車。

6樓:白的純淨黑的徹底

已經上路的國ⅲ排放標準汽車不會被市場淘汰,也不會被強制報廢

如果說有這麼乙個政策出現,那麼根據08年7月1號停止上國二,到2023年7月1號停止上國三宣布淘汰國四,這樣五年乙個階段,宣布淘汰國三至少要到2023年7月,執行在2023年左右。

根據2023年國家環保總局發布的《關於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排放標準實施方案徵集意見的通知》:

2023年1月1日起停止銷售和註冊國ⅲ重型車,7月1日起停止銷售和註冊國ⅲ輕型汽油車。根據規定,已經上路的國ⅲ排放標準汽車不會被市場淘汰,也不會被強制報廢。

【擴充套件資料】

國三汽油與國二汽油的區別

壓縮比汽車選擇汽油標號的首要標準就是發動機的壓縮比,也是當代汽車的核心節能指標。

引擎的執行是由汽缸燃燒——排氣——吸氣」這樣周而復始的運動所組成,活塞在行程的最遠點和最近點時的汽缸體積之比就是壓縮比。

降低油耗的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發動機的壓縮比。提高壓縮比只是改變活塞行程,混合油氣壓縮得越厲害,它燃燒的反作用也越大,燃燒越充分。但壓縮比不是輕易能動的,因為得有另乙個指標配合,即汽油的抗爆性指標,亦稱辛烷值,即汽油標號。

爆震與抗爆性

一般認為,活塞在行程的上止點後10度左右,燃燒產生最大壓力時,推動活塞的力度最大(就象是盪鞦韆,在到達最高點後一點使勁鞦韆最快)。

比如1000轉的時候,燃燒過程相當於曲軸轉角的20度,就是說提前10度點火,引擎最有力。而到了4000轉,活塞運動得快了,燃燒過程就相當於曲軸轉角的60度了,就需要提前50度點火,就這樣隨轉速的提高,點火是越來越提前。

最終會達到乙個轉速,還沒點火油氣就燒起來了,這就是爆震。 汽油的標號決定了爆震點的早晚,其實也就是決定了引擎的功率大小。

燃油的抗爆震效能隨它的組成而異。燃油的抗爆震性越高,發動機的壓縮比也可能高些,發動機的經濟性和動力性都會得到提高。

確定燃油的抗爆震性是很困難的,因為燃油的抗爆震性不僅取決於燃油的性質,還隨發動機的型式、空燃比、冷卻水溫、進氣溫度、點火提前角、氣門定時等而變化。

國三汽油與國四汽油的區別

國三汽油公升級國四汽油後,硫含量將從150ppm降低到50ppm,烯烴含量將從30降低到28。這些指標主要是體現在尾氣的排放上,改善油品的主要目的也是使汽車尾氣排放能滿足更高的標準。

國三、國四汽油的抗爆性等指標是一致的,汽油混加對車輛並無影響,不同標準的汽油只會對車輛的尾氣排放有影響,不會影響車輛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換油前無需清洗油箱。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交警說:國三車不會強制報廢!

我國交通部門新的汽車報廢規定中明確規定,私家車的報廢條件必須為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才可以,而現在很多國三車根本就沒有開夠60萬公里。

輕貨、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所以國三貨車強制報廢年限既不是8年,也不是10年,而應該是15年。

8樓:

國三貨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排放標準已屬世界主流標準,不再是根據我國國情過渡的國二標準,所以這車不會輕易淘汰。應該可以開到報廢。如果一定要淘汰,根據國二換國三,國三換國四,五年一換的里程推算,起碼到2023年才會提出淘汰國三,具體執行還得等兩年,到2023年差不多執行。

國三車在2023年就要被強制報廢了!其實這是被誤解了,關於車輛強制報廢,我國有專門的規定,執行的依據並不是車輛的排放標準,而是綜合考量,排放是否達到要求僅僅是其中的一條而已。

我國交通部門從來沒有說過要強制報廢國三車,2023年的汽車報廢規定照常執行!

雖然國三車不會報廢,但隨著排放法規的日益嚴苛,國三車型乃至國四面臨並將面臨著比較尷尬的處境。

禍起「國六」

國六標準是國五標準的公升級,被稱為將成為世界上最嚴格的標準之一。與「國五相比,國六將嚴格控制汙染物的排放限值,排除影響條件和試驗案例,減少汽油中一氧化碳的排放量50%,總碳氫化合物和非甲烷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減少50%,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收緊42%。

新的國六排放標準比國五標準嚴格了一倍。即便國五17年1月才正式實施,被稱為「空氣淨化器」標準的國六最快將在2023年開始實施。經歷過國五排放標準的車主應該知道,國五標準出台時,很多地方都開始對國二限行,並且開始慢慢被淘汰報廢!

鑑於此,國三被強制報廢的流言才一時四起。但僅僅依據排放標準做出這樣的推斷並不嚴謹,因為我國的汽車強制報廢規定是這樣的:自用車使用打到 60萬公里要強制報廢,當然  如果到了60萬公里,你的車檢測合格,仍然可以使用,但是一年要檢4 次。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國三車很多還遠不到強制報廢的階段。但是,隨著我國對汽車尾氣排放要求越來越嚴格,國三車在不久的將來,將要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全國各地將會日益收緊的限行規定!

但按此前淘汰黃標車的邏輯,「限行」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淘汰」。所謂「淘汰」,官方並無「強制淘汰」一說,而是通過不斷擴大限行區域,讓較低排放標準的車輛無路可走,「壓縮低標準排放車輛的生存空間,倒逼淘汰」。

遭殃的不僅僅是國三車輛,隨著國六標準的日益臨近,目前已經有部分省市國四車不允許上牌。

在環境壓力之下,我國對於汽車排放標準的公升級步履匆匆。2023年出台「國一」,2023年開始實施,到現在已經公升到「國五」。國內有加速淘汰舊車的趨勢,這種趨勢的直接後果就是,會壓縮車主持有汽車的時間,讓汽車加速貶值。

受到「國六」標準的限制,國五車**下降速度在未來兩年加快也成定局。

車主的損失有哪些?

按現的質量水平,一部車的「經濟使用壽命」至少是30萬公里。

與「車輪子上的國家」美國相比,中國人的用車強度並不高:據2023年的統計,美國小型車每年的平均行駛里程約為1.8萬公里;而美國人平均持有新車的時間是79.

3個月(大概是6年半),平均持有二手車的時間是66個月(大概是5年半);近年來,美國乘用車被淘汰的平均車齡是15.59年。

大致來說,美國車平均會用到15年以上,而且,隨著汽車質量的提高,這個數字還在提公升(2023年代,是接近14年)。如果每年行駛1.8萬公里,使用15年,行駛里程大約是27萬公里。

而我國大量私家車,每年行駛里程在2萬公里以內,用上10年,總里程也不超過20萬公里。這對於一台車來說,應該還處在青壯年期。這種車如果強行淘汰,無疑會造成巨大的浪費。

此外,購車成本也會相應增加。

如果2023年開始實施國六標準,那麼國五到國六的提公升跨度僅有三年時間。滿足「國六」排放標準成本高、技術難度大。按當前發布的「國六」法規意見稿要求,發動機要滿足標準必須採用降低氮氧化物、顆粒的後處理器裝置,加上其他的技術公升級及部件,總體成本將會增加至2~3萬元/臺。

「羊毛出在羊身上」,所有的這些成本最終仍然會轉嫁到消費者的身上。

國三車能過戶嗎,國三二手小汽車能過戶嗎?

國三車不能過戶,不允許落戶上牌。為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 嚴格控制機動車汙染,全面實施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 中國五階段 經國家同意,現就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根據油品公升級程序,分區域實施機動車國五標準 一 東部11省市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遼寧省 上海市 江蘇省 浙江省 ...

國三汽油車還能買嗎,國三汽油車能過戶嗎

國三異地不能過戶了,這個考慮清楚,還有就是便宜的可以考慮,畢竟開不了幾年了,貴了就不划算了。國三汽油車能過戶嗎 國三柴油車能審幾年12年的車還能審幾年 不是黃標車就能過戶。望採納 國三車可以買嗎?國三的二手車如果車子車況良好,手續齊全,買來短期練手過度還是可以考慮的,不過國三排放的車子基本不可能外遷...

國三車還能跑幾年?本地能過戶嗎,現在國三車還能過戶嗎

國三車按照現在大多數城市的現行政策來看,只要能夠通過當地機動車檢測站的年檢就可以一直開下去,只要車子手續齊全,沒有交通違章記錄是能夠正常過戶的。國三車 指的是汽車排放標準,所謂國三標準,就是中國第三階段汽車排放標準。國家第三階段的排放標準相當於歐洲 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