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燈可以當日間行車燈使用嗎,前霧燈和日間行車燈可以同時擁有嗎

時間 2022-01-17 21:20:10

1樓:熱詞團小知

霧燈不可以當日間行車燈使用,霧燈只能在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情況下使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應當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但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不得使用遠光燈。機動車霧天行駛應當開啟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遇有前款規定情形時,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應當通過顯示屏等方式發布速度限制、保持車距等提示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霧天行車須知:

1、霧天能見度小於1公里時,必須開大燈和後霧燈。開大燈不僅是為了看清前車,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車。否則前車在霧大時並線前很難發現後面有車,容易造成後車追尾。

2、霧天晚上不能開遠光燈。因為遠光燈的設計是大面積照射,容易在霧裡造成散射,這樣司機眼前造成散射光團,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3、如果霧繼續增大,應開前霧燈。

4、當能見度不足百公尺時,在降低速度的同時應開雙閃燈。

5、如在大霧中高速路上行駛,速度不要過慢,因為這樣容易被後車追尾。如果出於恐懼不敢開了,應將車停在緊急停車帶,開雙閃。然後在車後50公尺-100公尺處放置發光物體。

此外,乘車人必須下車,翻過路邊護欄,在道外等待。

2樓:辰楚楚

霧燈所需要的功率較大,溫度過高容易燒壞燈泡,所以不宜作為日間行車燈長時間使用。另外,霧燈穿透力強燈光太亮,影響前車,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前霧燈:前霧燈的作用並不是照明,而是提供乙個高亮度的散射光源,這個光源的強度是為了穿透濃霧,起到提醒對面駕駛員的作用。雖然能夠照亮小塊地方,但是如果在正常情況使用,足夠將對面駕駛員的眼睛搞得眼花繚亂。

這種情況下,開著前霧燈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建議在正常情況下不要使用,而只在濃霧情況下用。即使是大雨情況,也只需要近光燈,霧燈不會起到任何幫助。

後霧燈: 後霧燈的作用就是在霧、雪、雨或塵埃瀰漫等能見度較低的環境中讓車輛後面的汽車駕駛員易於發現自己的汽車。

日行燈: 日間行車燈是指使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被識別的燈具,裝在車身前部。也就是說這個燈具不是照明燈,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有一輛車開過來了,是屬於訊號燈的範疇。

日間行車燈的最大功效,不是在於美觀。而是在於提供車輛的被辨識性,可降低12.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26.

4%的車禍死亡機率。

3樓:

霧燈和日間行車燈雖然擁有一樣功能性:提高車輛行駛中的辨識度。但日間行車燈大多採用led光源,雖然亮度很高,但色溫普遍高於霧燈使用的鹵素燈泡,穿透性上不如鹵素燈泡,所以,嚴格來說,日間行車燈不能完全代替前霧燈,但是在非極端天氣下,日間行車燈還是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4樓:自在放下隨緣

可以,裡面加個led燈泡就可以了,單獨乙個開關控制。

前霧燈和日間行車燈可以同時擁有嗎

5樓:

霧燈和日間行車燈雖然擁有一樣功能性:提高車輛行駛中的辨識度。但日間行車燈大多採用led光源,雖然亮度很高,但色溫普遍高於霧燈使用的鹵素燈泡,穿透性上不如鹵素燈泡,所以,嚴格來說,日間行車燈不能完全代替前霧燈,但是在非極端天氣下,日間行車燈還是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很榮幸再次回答您的問題,車輛上是可以同時配置霧燈和日行燈的。兩者並不衝突。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盡情追問我。

祝您用車愉快

日間行車燈漏水,日間行車燈不亮有哪種原因

關掉去,方法一 手動操作方法 插入點火鑰匙,點火開關處於關閉狀態,撥動轉向開關至左轉向位置,向上挑起遠光,保持不動,開啟點火開關。保持5秒鐘左右,聽到提示音後鬆開點火開關,恢復原位置,日間行車燈關閉,反之開啟日間行車燈,同關閉基本相同,只要將左轉向改為右轉向即可。此方法不適用1.6l車型 方法二 0...

轎車的日間行車燈有時不亮,為啥,日間行車燈不亮有哪種原因

美時狐遊戲分享 有些汽車的日間行車燈是著車之後,就會自動亮起。有些是手動按乙個旋鈕才會亮起。如果這2種都不是,你需要附近的修車廠檢視一下,是否電路出現了故障。元宵節快樂! 靠光感作用的,只有經過陰暗地方比如橋洞之類的地方才會亮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日間行車燈不亮有...

海馬s5的日間行車燈怎麼關?邁騰日間行車燈怎麼關

打左方向燈,接著拉起遠光,保持動作,插入鑰匙轉一下通電,但不要著車,等幾秒鐘。聽到 叮 的提示音,日間行車燈關閉。開啟日間行車燈 打右方向燈,拉起遠光,保持動作,插入鑰匙扭動通電,不要發動車,等待幾秒鐘。聽到 叮 的提示音。開啟日間行車燈。可以試試。日間行車燈,提公升車的安全係數,也不招人討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