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葉子黃了怎麼辦,新買的仙客來葉子黃了,漸漸枯萎,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9 23:31:01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仙客來氣溫高於35度就會出現葉子發黃萎焉,甚至危及生命,夏季仙客來葉子會慢慢的發黃枯萎,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將這些枯枝及時給它剪掉,減少不必要的營養損耗,同時夏季應該要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但是可以曬曬早和晚的太陽。

新買的仙客來葉子黃了,漸漸枯萎,怎麼辦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在空調房,空氣太乾燥肯定會黃的。

一般植物都比較喜歡濕潤的環境,仙客來是地中海性植物對濕度要求更高點。

仙客來性喜陽光充足和濕潤、涼爽的環境,但懼怕溼澇。喜溫暖的環境,不耐高溫與嚴寒,最高溫度不可超過30℃,否則會進入休眠狀態,35℃左右的高溫易腐爛壞死。冬季最好保持在10-20℃之間,低於5℃時,生長受到抑制,葉片捲曲,花朵也開放不佳,顏色暗淡。

其喜濕潤的環境,不耐乾燥,生長期間需要保持在60-70%的濕度之間,可令葉色深綠而富有光澤。冬季也不可置於暖氣、空調所能直接接觸的位置,防止因風乾而萎蔫乾枯。噴水時要避開花朵,防止花朵提前凋謝。

水溫應與室溫相近。 在生長期中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方可開花持久,花色鮮豔。置於半陰處也只能作短暫欣賞,更要避開蔭庇環境,否則葉色與花色都會變淡,植株衰弱,嚴重者很難恢復,直至衰敗枯竭。

仙客來喜水又忌溼,盆土需要保持濕潤,但要嚴加防止積水或漬澇,否則根系一旦腐爛,全株就會很快死亡。由於仙客來全株為肉質,所以又不耐旱,如果水分**不及時,葉片很快就會出現發黃、萎蔫現象,即使是補充澆水後,也會有很多的葉片變黃而需要修剪,嚴重影響整株的美觀和生長。

仙客來一般在家庭欣賞時,已進入花期中,所以基本上不需施肥,否則會明顯縮短花期,甚至落花落蕾。施肥一般選擇在營養生長期進行,氮磷鉀需要均衡,花蕾育成期則需要提高磷鉀肥的施用量,但絕對不可施用濃肥、烈肥、生肥,否則極易產生肥害而全株壞死。如果是澆灌的液態肥料,需要從盆沿緩慢澆灌,不可從植株的頂端澆灌,並在施肥後用清水沖洗葉面。

#就你們家的條件來說,不適合養這花,建議送給有條件的人養

3樓:星河鷺起蘇嘉木

仙客來枯萎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病理性萎蔫,另一種是生理性萎蔫。如果是生理性的話,你只要適當的澆一些水,保持濕潤就好。如果是病理性的就要看它生的什麼病了!

4樓:點心園藝

仙客來夏天枯萎不要急,這樣養護,花期又爆盆了!

請教朋友,仙客來葉子變黃怎麼辦,仙客來的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巧米樂 1 長久脫肥 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2 施肥過量 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

仙客來為什麼長很多葉子,不開花,怎麼辦

仙客來是一種開花比較勤的植物,一般到了秋季開始,它就逐漸的不斷的長葉片,不斷長花苞,但是好多花友養它就是不開花,光長葉子,這是什麼原因呢?造成仙客來不開花的原因有兩個,乙個就是光照不足,因為仙客來也是非常喜歡光照的,雖然他怕強光暴曬,但是我們在不缺水的前提下給他見充足的光照的話,它能夠長得好,開花開...

葉子變黃怎麼處理方法,花草的葉子黃了怎麼辦

myueri呵 1 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2 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 即上溼下幹 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