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的葉子發黃怎麼辦,請問 石竹花的葉子黃了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8-02 17:10:09

1樓:黃河

石竹是宿根性不強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多作1~2年生植物栽培。盆栽石竹要求施足基肥,每盆種2~3株。苗長至15cm高摘除頂芽,促其分枝,以後注意適當摘除腋芽,不然分枝多,會使養分分散而開花小,適當摘除腋芽使養分集中,可促使花大而色豔;生長期間宜放置在向陽、通風良好處養護,保持盆土濕潤,約每隔10天左右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夏季雨水過多,注意排水、鬆土。

石竹易雜交,留種者需隔離栽植。開花前應及時去掉一些葉腋花蕾,主要是保證頂花蕾開花。冬季宜少澆水,如溫度保持在5~8℃條件下,則冬、春不斷開花。

注意:1、在較平坦的地段澆水,要一次澆透,待數日後觀察種苗生長情況再澆一遍水即可。成活後就不用澆水,千萬不可在其他植物澆水時一起澆灌。

2、在土丘或不宜存水的地段種植,尖葉石竹尚未成活前需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有充足水分,待成活後方可停止澆水。盛夏季節由於氣溫較高,白天水分蒸發快,早晨澆水最好。3、如果土壤貧瘠或使用者希望較快成坪,可施點有機肥或化肥。

請問:石竹花的葉子黃了是怎麼回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石竹耐寒、怕熱,喜陽光,耐乾旱、忌水澇,要求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管理簡便。因此可以考慮是水分和肥料沒有控制好。

石竹葉子為什麼發黃

3樓:

我有去年秋天買的一盆康乃馨(石竹科石竹屬的)。今年過完春節,給她修枝,順手將剪下來的小枝插在同乙個盆裡。結果,才5、6公分高的扦插苗,不但活了,現在還結了花苞了。

所以,我想石竹應該能扦插,也蠻容易活的。

石竹的葉子有點黃,有點枯了,該怎麼搶救

4樓:斂芮歡

剪掉上部枝條,補充水分養料,自然會更好。

這石竹怎麼才能活?中間葉子黃了,上面花苞枯了,求助一下

5樓:文虛子

根腐的可能性大,土壤板結透氣性差,或根系受損不通風造成的。找幾個無花嫩枝剪下來用沙子扦插從新繁殖吧,乙個月左右生根成活後移盆養護!

室外養殖的盆栽石竹花,葉子已發黃,現在從室外搬到石內能開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黃的原因是什麼?是幹了,還是凍了?搬到家裡,保持花盆幹乾濕溼,先把它恢復過來,然後可能還會開花。

石竹花的形狀,石竹花是什麼樣

石竹花,別名 中國石竹,洛陽石竹,石菊,繡竹,香石竹,拉丁文名 石竹花 dianthus chinensis 是石竹科 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國傳統名花之一,原產我國,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能從春天開到秋天,溫室盆栽可以花開四季。石竹花的主要品種有錦團石竹 矮石...

石竹花的種類區別

零食物語 種類區別 同屬植物300餘種,常見栽培的有 須苞石竹 又名美國石竹 五彩石竹。花色豐富,花小而多,聚傘花序,花期在春夏兩季。錦團石竹 又名繁花石竹,矮生,花大,有重瓣。常夏石竹 花頂生2朵 3朵,芳香。瞿麥花頂生呈疏圓錐花序,淡粉色,芳香。另外還有錦團石竹 矮石竹和羽瓣石竹等。有一種從歐洲...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吊蘭葉子發黃

吊蘭葉子發黃有以下原因 施肥過多,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長久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吊蘭雖屬半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