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錢樹葉子發黃怎麼辦,搖錢樹葉子發黃,掉,怎麼辦

時間 2021-06-27 22:29:44

1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金錢榕栽培管理

金錢榕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屬天南星科雪芋屬,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原產於熱帶非洲。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根出葉,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

葉柄基部膨大,木質化;每枚複葉有小葉6~10對,具2~3年以上壽命,被新葉不斷更新。

生態習性:

金錢榕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源)氣候區,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萌芽力強,剪去粗大的狀複葉後,其塊莖頂端要很快抽生出新葉。

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冬季最好能維持在10℃以上,若室溫低於5℃,易導致植株受寒害進而嚴重危及其生存。秋末冬初,當氣溫降到8℃以下時,應及時將其移放到光線充足的室內,在整個越冬期內,溫度應保持在8℃~10℃之間,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光照: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晒和夏季正午前後的5~6小時無遮無攔的強光烘烤,否則極易導致新抽的幼嫩葉片被灼傷。對冬季移放到棚室內的盆栽植株,應給予補充光照。

盆土水分保持偏幹,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

水分: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營造一個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因該植物具有較強的耐旱性,應以保持盆土微溼偏幹為好,但偶爾澆灌水肥過量,也不致引起根系爛根。冬季要注意給葉面和四周環境噴水,使相對空氣溼度通達到50%以上。

中秋以後要減少澆水,或以噴水代澆水,以利於新抽嫩葉的平安過冬。另外,在冬季應特別注意盆土不能過分潮溼,以偏幹為好,否則在低溫條件下,盆土過溼更容易導致植株根系腐爛,甚至全株死亡。

土壤:由於金錢榕原產地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其形成了較強的抗旱性,因此對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栽培基質多用泥炭、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6.

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盆換土。始終保持栽培基質通透良好,以利於為其營造一個透氣濾水良好的根部環境。

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現象發生時,要及時給予翻盆換土。

肥料:金錢榕比較喜肥,除栽培基質中應加入適量漚制過的餅肥或多元緩釋複合肥外,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2~3次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也可澆施平衡肥20-10-20(20-20-20),濃度為200~250ppm,結合硝酸鈣使用。

中秋以後,為使其能平安過冬,應停施氮肥,連續追施2~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促使其幼嫩葉軸和新抽葉片的硬化充實。當氣溫降到15℃以下後,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免造成低溫條件下的肥害傷根。

總結:植株下部少量葉子,應屬正常。盆土太乾或太溼,都會引起葉子發黃,可對照上述“水分”檢查原因並糾正。

2樓:專業豁批

看看是不是病了,原因有很多的

搖錢樹葉子發黃,掉,怎麼辦?

3樓:桃花飄零了

針對問題才能解決,如果是因為光照不足,那就多補充陽光;如果是因為澆水過多,那就減少水。

具體如下:

1、澆水過多引起葉子發黃

只要控制澆水量即可,先把搖錢樹從盆裡面挖出來,注意不要傷到根部,檢視根部是否爛了,如果爛了,就要將其埋到砂土中,不要澆水,只需向周圍噴灑水分即可,等待根部恢復正常,再取出。

2、光照不足引起葉子發黃

讓植株逐漸見到陽光,可以先將半個植株移到有陽光的地方,然後再慢慢把整個植株移到光照處,給予其生長所需的光照,使葉子逐漸恢復綠色,但是注意不要長時間照射,或是強光直射。

3、溫度不適導致葉子發黃

當溫度過高時,適當遮陰,不要光照時間太久,會使溫度升高,所以照射一段時間,就要移放到陰涼處,降低溫度。當溫度低時,注意防寒,可以用塑料薄膜裹住植株,做好防寒措施。

4、病蟲害引起葉子發黃

首先可以用透明的膠帶把蟲子粘除掉,也可以利用溼布把火蟲體抹擦掉。直接的辦法就是用藥物噴灑:可以用噴灑20%的撲蝨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直接將蟲源徹底清除。

種花卉的高手請進,我在房間種的搖錢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4樓:今日晴朗

你的這盆植物名為“玉麒麟”,非常好養的。

主要原因就是:

①澆水不當。它耐乾旱,不喜溼澇,澆水應乾透澆透。

②光照不足。它喜充足的光照,不需遮蔭,你放在室內無光照處是不對的。

5樓:珏佩小北

我養過這個拉,你放靠室外點就不會掉葉了,但也不能暴晒- -,土的話要施肥的,水不能澆的太多的。別一直放在很陰暗的地方,這個才會讓它掉葉的。少太陽了。

冬天得多晒晒太陽,夏天少點好了,但不能陰著阿。希望能幫到你吧。

6樓: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資訊判斷應該是澆水過多所行成的,給你點建義希望採納:發財樹喜光(但不是直射光)土壤微酸性,喜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忌積水。

建議時常往葉面噴水,並用百菌劑噴溼葉片起殺菌作用。沒隔半個月可用硫酸亞鐵低濃度澆灌,可使葉片變的光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生都懂的小問題,樹木肯定需要紫外線的照射,來進行光合作用,以產生葉綠素,而葉綠素正是所有植物的養分和食物。

我敢肯定,你的樹,必定是施肥過量,中了肥毒。

搖錢樹葉子往下垂怎麼辦,我養的搖錢樹葉子掉的很厲害,不掉的葉子有的捲起來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夢夢讀史學 可能是水澆多了,搖錢樹缺水時可以用噴壺往葉子上噴點水就可以了。還有一個考慮是不是太陽太烈晒的,搖錢樹不可以在太陽下暴晒。如果現在掉葉子,沒有其他的辦法,只有先控制別給它澆水,再移到陰涼的地方,不要離空調太近。然後看看有沒有好轉。生態習性 金錢榕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 草源 氣候區,性...

平安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救??

這種稱作 平安樹 的觀葉植物,為樟科 lauraceae 樟屬 c innamomum 之常綠小喬木,其真名為蘭嶼肉桂,學名為cin nam omum kotoense kanehiraet sasaki 原來它多產於蘭嶼島,別名 紅頭嶼肉桂 紅頭山肉桂 芳蘭山肉桂 大葉肉桂 臺灣肉桂等。蘭嶼肉桂性...

金錢樹葉子發黃怎麼辦?金錢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如果只是最外面一圈的葉片黃了一些,那是正常的生理老化現象,猶如人老珠黃,時間到了,天命所致!解決辦法 割掉那些黃的。金錢樹葉子發黃怎麼辦?只需2個 小動作 葉子重回油綠。夏季天氣逐漸變熱,金錢樹放在戶外或者是陽台,葉片很容易被陽光灼傷而變黃。最好給金錢樹乙個半陰的環境。金錢樹的根系特別怕澇,它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