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樹葉子發黑,發黃,怎麼救啊,平安樹葉子發黃,枝幹乾枯發黑怎樣救活?

時間 2021-06-14 01:08:24

1樓:

平安樹葉子發黑,發黃,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1.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2樓:點心園藝

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這幾個原因要及時解決,不然葉子掉“光光 ”

平安樹葉子發黃,枝幹乾枯發黑怎樣救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1.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

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平安樹的葉子發黃發黑,大面積掉落,到底是怎麼回事,需要如何補救

4樓:路戍人

由於意外事件或特殊情況,造成植株根系嚴重受損,而導致樹葉發黃。

專室內溫度低於5℃以下,由凍害屬引起平安樹發黃落葉。

澆水過多,導致底部爛根從而引起植物發黃落葉。

水質偏鹼性重,導致葉片緩慢發黃,這種情況在北方特別是新疆等地較為普遍。

施肥不當,施肥過多過濃,而引起營養鬚根失水萎縮壞死。

經烈日長時間的暴晒,而引發葉片枯乾發黃。

針對以上平定樹葉子發黃的原因,解決葉子發的辦法是:發現樹植葉子發黃,應先檢查其根系是否生長正常,如發現根系部分腐爛,應及時將腐爛部分剪去,對已枯死的枝葉,也應全部剪去,而後再重新栽培。

在重新栽培時,可在根系的剪下口部位圍鋪一些溼潤的細沙,以促進其傷口的癒合和萌發新根出來,並要注意少澆水、多噴水,當新栽培的植物長出新葉子後,可進行相關的施肥工作,並可適當增加陽光照射,以促進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紋枯病啊 能讓我看看葉子上面的色斑嗎?

6樓:寒蟬雨露

第一張bai

看到平安樹葉子的葉脈du

處都zhi是黑色的 第二張三張就是枯黃dao狀態了,倘若不內是澆水容的問題 就是室內空氣不流通造成的現狀!建議多開窗 增加空氣流動性 然後澆水 不要太瀕繁,但是每次澆水都要澆透水而不是每天都澆灌,

平安樹葉子 發黃 乾枯 枝幹發黑

7樓:植物網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救??

8樓:甜甜的酒窩

家庭養花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葉子發黃。花的葉子黃,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

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水黃新梢頂心萎縮,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暗黃。原因是積水久溼、土壤缺氧、部分鬚根腐爛。應控制澆水並停止施肥。

肥黃新葉肥厚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平,老葉漸黃而脫落。這是由於施肥過量造成的。應立即停肥,適當多澆水,向盆內撒些蘿蔔或小白菜種子,出苗幾天後撥去,以消耗盆內多餘的肥料。

 旱黃頂心和新葉片正常,植株下部和內膛葉片首先幹黃脫落。原因是長期沒有澆水導致盆花脫水。應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溼潤。

 餓黃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內鬚根密集,土壤很少,花葉變黃,應及時換大盆,剪去衰老枝,過密枝。 蔭黃由於盆花長期置於樹蔭下,光照不足,使葉片變薄,葉色變淺或葉片發黃、脫落。應逐漸增加光照。

 鹼黃喜酸性土的盆花,如茶花、杜鵑、白蘭、桅子等。栽植在偏鹼的土壤中,會使葉片變黃脫落,可換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養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爛)的水澆灌也非常有效。 蟲黃受紅蜘蛛、浮塵子、白粉蝨等危害,葉片失綠,呈土黃色,應及時噴灑殺蟎藥物。

花卉的葉片發黃,是花卉培養中的常見症狀,其原因除因感染病蟲外,多由於土壤中缺乏營養所造成,而其表現又因所缺肥料種類的不同而不同,如:

缺氮:基部老葉先發生黃葉,並很快擴充套件到枝梢上部的葉

片上。缺錳、硫、鐵:新生部位的梢部先發生黃葉。

缺鎂:葉脈間發黃,而葉脈仍呈綠色。

缺磷:葉片顯現深綠色或藍綠色,葉尖銳尖,葉片狹窄,

向上直立,植株生長慢。

缺鉀:葉緣發白,並向內白化,而葉脈附近及其基部分

為綠色,以後全葉漸次黃化,直至棕色,最後枯

黃。缺鈣:根系短而細,生長衰弱,因而引起全株弱小。

缺磷:植株著花少而小,花、果形色俱劣。

另外,花卉葉片發黃,往往是綜合性因素所造成,而其症狀出現的原因,是人為管理失宜,如澆水過多或過少、日照不足或過強、水質偏鹼或水溫不適等,都是葉片發黃的重要原因。

常用的含鎂肥料主要有硫酸鎂、氯化鎂、硝酸鎂、氧化鎂、鉀鎂肥等水溶性鎂肥,可溶於水,易於被作物吸收利用。鈣鎂磷肥、磷酸鎂銨、白雲石等肥料中也含有鎂,微水溶性或難溶於水,肥效緩慢,適合於酸性土壤。

1.硫酸鎂 是一種中性鹽,不能用它來中和酸性,適用於ph值大於6的土壤。多用來配製混合肥料,或配入液體肥料葉面噴施。

2.白雲石 為碳酸鎂和碳酸鈣組成的複鹽,含氧化鎂21.7%,氧化鈣30.4%。多用來中和土壤酸性,改良土壤。常用來配製混合肥料。

3.磷酸鎂銨 為長效複合肥料,除含鎂外,還含氮8%,磷40%,微溶於水,所含養分全部有效。

施用技術:宜與其他肥料一起配合施用,可作基肥、追肥和葉面肥。

微溶於水的白雲石等宜在酸性土壤上作基肥淺施,按鎂計算,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1--1.5kg。氧化鎂或硫酸鎂宜在鹼性土壤上施用。

作追肥宜早施,用1%--3%的硫酸鎂或1%的硝酸鎂,每667平方米噴施肥液50kg左右,連續噴幾次,硝酸鎂噴施效果優於硫酸鎂。

平安樹樹枝發黑,葉子發黃乾枯。怎麼救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平安樹葉子發黃枝幹乾枯發黑怎樣救活

10樓:益漢堂

蘭嶼肉桂 商品名:平安樹

cinnamomum kotoense kanehira et sasaki

樟科 lauraceae 樟屬

別名:蘭嶼肉桂 肉桂 :紅頭嶼肉桂、紅頭山肉桂、芳蘭山肉桂、大葉肉桂、臺灣肉桂等,原產於我國臺灣的蘭嶼島。

是一種亮綠吉祥的蘭嶼肉桂(肉桂、平安樹、平安木)。近幾年來開始進入家庭,會受到花卉愛好者的喜愛。

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溼潤的環境。

果期8月至9月。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

11樓:汗朗楊柔靜

病菌感染,用百菌靈噴灑。

平安樹葉子、枝幹變黑,大量掉葉,是怎麼回事?如何救它?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由於地暖和室內空氣乾燥,並且一週沒澆水,花盆土溫度高、乾燥,植物大量失水,造成的。解救的辦法是將花盆用物體踮起來,花盆澆水,保持土壤溼潤,養一段時間,慢慢恢復興許有救。

13樓:草莓球

有以下幾種情況:

1、長時間在室內放置,長時間不見陽光,植株慢慢虛弱,加之雨季天氣悶熱潮溼感染黴菌,老

葉子乾枯發黑。**辦法經常通風透光控制澆水,增施磷鉀肥,慢慢會好轉;

2、澆水過多導致枝葉根部水浸,進而發展成黴變。**辦法停止澆水一週或兩週,待土壤幹了

後再澆水,同時保持通風透光;

3、病變,由於雨熱同期的天氣的到來,周圍環境惡化,病菌滋生導致的黑斑病或者褐斑病,治

療加強通風透光,同時噴施殺菌藥劑**;

4、蟲害,如果看到枝葉上或者地上或者花盆上有油漬狀分泌物,表明已得介殼蟲,**方法,

噴施除蟎類藥劑或者無腐蝕家庭性殺蟲劑(也就是蟑螂藥、蚊子藥等)。

還有一定要通風,要適度見光。

平安樹,原名:蘭嶼肉桂;別名:紅頭嶼肉桂、紅頭山肉桂、芳蘭山肉桂、大葉肉桂、臺灣肉

桂等,拉丁文名:cinnamomum kotoense kanehira et sasaki .為樟科、樟屬常綠小喬木,其原

名為蘭嶼肉桂即中國臺灣的蘭嶼島。網頁連結

原多產於蘭嶼島,是一種翠綠吉祥的蘭嶼肉桂(肉桂、平安樹、平安木)。產中國臺灣南部

(蘭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