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平安樹葉子從跟部開始發黃,下垂,還掉落,是什麼回事?急求

時間 2021-06-14 01:08:24

1樓:狄寒荷

平安樹葉子枯黃,很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多致使根部受損。平安樹不需要澆太多的水,水多了易使它的葉子發黃。蘭嶼肉桂的原生環境為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山地腐殖土,在盆栽狀態下,特別是目前普遍採用的塑料盆栽種,排水不良、盆土板結,均有可能造成其營養鬚根的窒息壞死和腐爛,從而引起植株中下部葉片的發黃脫落。

一般來說,要等盆土乾透了再澆水,但乾透並不是指花的葉子耷拉下來,或是盆土幹得硬邦邦,乾透澆水是指盆土的表面以下2—3釐米乾透了就可以澆水了。只澆一次水很可能上半截盆土吸到了水,下半截盆土卻沒有吸到水,這叫作半截水,這對盆花的生長最為不利,所以為了保證澆水澆透,最好在第一次澆水後,隔一兩個小時再澆一次,這樣整個盆土才能吸收到水。給花澆水沒有一個準則,季節不同、花盆大小不同,澆水的次數也是不同的,科學的方法是看到盆土乾透了就澆透水。

使用肥料失誤造成肥害,包括生肥、大肥、濃肥等,特別是高濃度的化肥液,均有可能導致其營養鬚根的燒傷壞死,促使葉片在較短時間內的發黃脫落。

另外,平安樹在有光照、通風好的環境下才能生長好。如果平安樹長期見不到陽光,葉長會越長越小,顏色也會越來越淡,所以平安樹最好多見陽光。通風不好,平安樹容易長蟲子或是被病毒感染,用1份醋兌300份水後,噴灑正反面葉片,可以起到增加營養和預防病毒的作用,每半個月一次即可。

對已出現葉片發黃脫落的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仔細檢查其根系是否有爛根現象發生,若鬚根變褐發黑,同時散發出異味,則表明已發生了嚴重的爛根。可將已腐爛的根系剪去,直至見到新鮮的根系切面為止,並刪剪去一部分葉片,換用乾淨新鮮的疏鬆沙壤栽好,靠根系斷面的一側,可先圍一圈溼潤的素沙,外圍再填培養土,栽植完成後將其擱放於通風、涼爽、半陰的場所,進行恢復性養護,停止施肥,改澆水為噴水,待催生出較好的鬚根後,再恢復正常的水肥管理。

2樓:北方園林景觀雜貨鋪

說簡單點,水澆多了,什麼植物都怕澇,當然水生和溼生的除外,一般養的都不能澆太多水,水多會爛根的,慢慢就掛了,明白了吧。

我家的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怎麼回事?

3樓:誠駐你我心

底部的老葉是黃了才會脫落嗎?平安樹不喜歡大水,否則容易葉片發黃,發黃時是不是有水漬狀?進而是脫落,如果有那就是一次性給水太多或者是溼度太大。

還有一種是因為冷風襲,夏季高溫不可將植物放在空調下邊或者周邊直吹,否則也會黃葉,但是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這樣的環境,綠葉也不會精神,會有點微卷。注意水量,不要見強光,放在溫度合適的地方。希望能幫到您。

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從頂部開始變黃。

4樓:蟑螂花語

脫水了,比較厲害,修剪一下上面部分,乾透澆水及時點,怕乾旱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補充一下水分

平安樹葉子從下至上發黃乾枯掉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提供以下方法,祝您的平安樹早日**!

平安樹在養殖過程中出現葉子發黃或脫落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由於意外事件或特殊情況,造成植株根系嚴重受損,而導致樹葉發黃。

二:是室內溫度低於5℃以下,由凍害引起平安樹發黃落葉。

三:是澆水過多,導致底部爛根從而引起植物發黃落葉。

四:是水質偏鹼性重,導致葉片緩慢發黃,這種情況在北方特別是新疆等地較為普遍。

五:是施肥不當,施肥過多過濃,而引起營養鬚根失水萎縮壞死。

六:是經烈日長時間的暴晒,而引發葉片枯乾發黃。

解決平安樹葉子發黃的辦法是:發現樹植葉子發黃時,應該馬上檢查平安樹的根系是否正常生長,如果發現其根有腐爛現象時,馬上將腐爛部分清除,發黃或者死的葉子,剪除,重新栽培一次。

注意事項:重新栽培時可在其根的剪下位置圍鋪加些溼潤的細沙,這樣做的目的是能平安樹萌發新根,此時澆水適當減少、多噴水霧,如平安樹出新新葉後,做施肥工作,增加光照,這樣做能快速促進平安樹的生長。

6樓:嬌嬌嬌嬌氣包

檢查平安樹的根系是否正常生長,如果發現其根有腐爛現象時,馬上將腐爛部分清除,發黃或者死的葉子,剪除,重新栽培一次。重新栽培時可在其根的剪下位置圍鋪加些溼潤的細沙,此時澆水適當減少、多噴水霧,如平安樹出新新葉後,做施肥工作,增加光照。

生態習性

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溼潤的環境。

果期8月至9月。果子味道甜美,並帶有一絲絲酸爽。

平安樹葉子發黃、脫落,怎麼辦?求助!!!

7樓:糊塗家的蛋蛋

老葉新葉上面都來有一塊源一塊發黃的地方,那是平安樹褐斑病。你辦公室在陰面,光線不是很好,在室內通風不良、高溫高溼、光照欠佳的條件下,葉片易發生褐斑病,但通常多在4月至5月發病,其症狀表現為:多發生在新葉上,開始在葉面上出現橢圓形黃褐色病斑,以後不斷擴大,並在葉片正面病斑內出現較多的黑色小點粒,病斑背面呈紫色,全葉黃化後凋萎脫落。

防治方法:發現少量病葉,及時摘去燒燬。噴施甲基硫菌靈,每10天一次,連續3次至4次。

買回來一直半死不活的狀態,過幾天就有老葉發黃脫落,很可能是花卉經銷商賣時新上盆的植株,根系嚴重受損,沒有恢復好,另外平安樹喜酸性水,而澆的自來水水裡含漂白粉,鹼性大,所以掉葉,應該澆些硫酸亞鐵。

平安樹葉子下垂是怎麼回事?

8樓:益漢堂

應該是才上盆不久的原因?根系還沒有完全恢復加上種植環境的改變?放在半陰半陽的環境再養植觀察一段。

蘭嶼肉桂 商品名:平安樹

cinnamomum kotoense kanehira et sasaki

樟科 lauraceae 樟屬

別名:蘭嶼肉桂 肉桂 :紅頭嶼肉桂、紅頭山肉桂、芳蘭山肉桂、大葉肉桂、臺灣肉桂等,原產於我國臺灣的蘭嶼島。

是一種亮綠吉祥的蘭嶼肉桂(肉桂、平安樹、平安木)。近幾年來開始進入家庭,會受到花卉愛好者的喜愛。

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溼潤的環境。

果期8月至9月。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 。

9樓:萬光譽丁名

平安樹落葉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土中氮元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2、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並倒盆,用水沖洗根莖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3、炎熱高溫。若將平安樹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4、蔽蔭過度。若將平安樹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也會導致枝葉發黃。應適當增加光照,放於有散射光的地方。

5、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6、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平安樹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7、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平安樹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8、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平安樹葉子發黃,快掉光了,該咋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適宜半陰環境養護,它的需光性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若光線過強,易造成葉片發黃而失神,降低其應有的觀賞價值。

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死亡。

平安樹喜愛高溫多溼的環境,最佳溫度是22℃至30℃。當氣溫超過32℃以上,要給平安樹搭棚遮光和葉面噴水,以增溼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樹放於室內,它如果沒有進行到足夠的光合作用,就不能合成足夠的有機物維持它的生命活動,就會影響到它的生長,一遍它的呼吸作用消耗了很多有機物,光合作用不足,不能夠及時的補充給它有機物,所以它的生長就出現了問題,還有就是,如果你是種於花盆中,土壤中的營養物質是不能跟新的,植物如果缺少了無機鹽,就會出現葉子發黃,枯萎等症狀,你要經常給它施肥,提供它一定的無機物,使它能夠更好的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你按時澆水,有足夠的陽光,還這樣,那就是需要養料了,祝你好運

平安樹葉子下垂變黃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下垂變黃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1、平安樹對溫度比較敏感,稍微低一些,就容易葉片下垂,生長不好。2、澆水太多澇傷根系。3、沒有澆透——半截水,根系其實喝不到水,導致供水不足。

對照以上原因找出主要問題,注意改正。

平安樹葉子從根部開始向上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15樓:農夫的故事

平安樹葉子發黃了,解決有幾點,輕鬆搞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1、水黃:澆水過勤引起的,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其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發現後需馬上將花盆移至陰涼處,向葉面上噴些水,並澆少量水。以後隨著莖葉逐漸恢復挺拔,再逐漸增加澆水量,若此時驟然澆過多的水,就有可能造成細胞質壁分離,原生質受到損傷,而引起花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