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運當頭葉子發黃怎麼辦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

時間 2022-07-22 08:00:05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施肥不足,容易導致鴻運當頭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給鴻運當頭重新換土 底部加少許的控釋肥,也可以每乙個月來給它追加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注意濃度要淡。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捲曲怎麼回事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捲曲的情況時,可能是由於一種或者多種因素綜合引起。

1、溫度:鴻運當頭葉片發黃、乾枯可由溫度過低所致。鴻運當頭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適宜生長溫度為白天為21-28℃,夜晚為18-21℃,最高溫度不能超過35℃。

高溫對生長不利,但長期處於10℃的環境中易造成植株生長遲緩,因溫度過低而出現葉片發黃、失色等。

2、濕度:空氣濕度宜高,一般為75-85%為佳,低於50%時植株生長發生縮葉、捲曲等現象。

3、澆水:澆水時要澆晾2-3天的清水為宜,且澆水時要澆在植株的『杯』狀中,不要直接澆在花盆的基質中,即使是盆內基質中偏幹,葉杯中有水的話,植株依然生長良好,但如果只是盆土中濕度大,而葉杯中無水則植株無生氣,出現葉子易發黃等不良反應。

請問鴻運當頭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施肥不足,容易導致鴻運當頭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給鴻運當頭重新換土 底部加少許的控釋肥,也可以每乙個月來給它追加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注意濃度要淡。

4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過黃當然要剪除,主要是影響美觀,當鴻運當頭在沒開花前葉是濃綠的,只是在開花時葉色就會慚慚的變黃了,當花開時會消耗植物體內大量的養分,如果土壤中的營分不足時,就會把葉內貯藏的養分轉移到花朵中去。葉缺少養分就顯得黃了,所說在開花時要往土壤中埋入適量的複合肥和微量元素新增劑,這樣根能從土壤中大量的獲取養分就不會把葉中的營養轉移到花中去。葉就不會黃了。

因我從圖中看出你的鳳梨沒得什麼病,所以才敢跟你這樣說,植物開花時也最需要防病,這時的植物最容易被細茵的感染,最好噴些多茵靈來防病,這才是最好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們家的鴻運當頭紅葉這些天變黃了是怎麼回事呢。

6樓:星星的你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採納回答】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紅運當頭葉子發黃怎麼辦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施肥不足,容易導致鴻運當頭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給鴻運當頭重新換土 底部加少許的控釋肥,也可以每乙個月來給它追加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注意濃度要淡。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請大師告訴是怎麼回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水了吧,往葉子中間坑里澆水,保證它的光照

鴻運當頭花怎麼養,鴻運當頭花怎麼養 鴻運當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白開水 1 光照,在寒冷的季節裡,每天至少需要4至5個小時的光照 如果是陰雨天,可以用燈光代替光照 夏天要放在陰涼處,不能暴晒。2 溫度,鴻運當頭最適合的溫度是15 至22 冬季最低氣溫不能低於10 3 土壤,鴻運當頭適合疏鬆肥沃的土壤,因為買的時候一般帶土,所以不需要換。4 肥料,通常是兩週施加一...

鴻運當頭怎麼養,鴻運當頭養殖方法

波奇網 鴻運當頭 很多人聽到鴻運當頭時想到的第乙個應該是成語,卻很少有人知道它卻也是一種花的名字,其實這種花長的非常特別,首先它一生只開一次花,其次它的花序與枝葉根都是一體的,非常艷麗多姿,另外鴻運當頭一年四季的保養方法也有所不一樣,那麼你可知道盆栽鴻運當頭有什麼要注意的嗎?盆栽鴻運當頭的注意事項 ...

鴻運當頭的花枯了怎麼辦,鴻運當頭花爛了,怎麼處理

和藹的 鴻運當頭花後及時剪去花,補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隨澆水同澆在葉杯中,但其他的如餅肥 顆粒化學肥料等不宜施在葉杯中。待到小株生長出後,可以用利刀將其從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一般老株是不會再開花的,以後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花枯了 則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 苞片 紅色的部分其實並不完全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