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應交稅金一定要計提嗎?為什么

時間 2022-09-17 20: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會計制度和稅法規定,除「印花稅」、「耕地占用稅」外,其他稅(費)金應當計提。理由是:

應交稅金是指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個人所得稅等。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營業收入並實現利潤,要按照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將按規定應向國家繳納各種稅金進行預提處理,這些應交的稅金在尚未繳納之前暫時停留在企業,形成一項負債。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專案反映了企業尚未繳納的稅金(若為借方餘額,則為企業多繳或尚未抵扣的稅金)。

需要指出的是,企業繳納的印花稅、耕地占用稅以及其他不需要預計應交數的稅金不在此專案中進行反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按實際情況運用吧,比如:一筆交易需要交營業稅,當交易發生時就直接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現金(銀行)就行了,不用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等了,多此一舉了。

但所得稅就必須通過應交稅金來核算了, 借:利潤分配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增值稅就不用細說了,交易發生時就記入應交稅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正規企業核算的話,就必須計提應交稅金,這是規定,不僅是會計核算上的規定,更主要的是稅務方面的要求。否則,稅務局來查賬的時候該找麻煩了。反正,我站在審計的角度看,有收入就必須計提稅金。

怎麼理解所得稅的計提?為什麼要計提?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權責發生制前提下,預先計入某些已經發生但未實際支付的費用就是計提。企業所得稅是本期應該繳納的,所以要預先提取,次月繳納,這符合權責發生制的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是在取得收入有了利潤就應該交的,在未交之前計提列為負債。每季度預提繳納,年度未進行匯算清繳,一般預提時不考慮納稅調整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是一年交一次,平時只是預交。且是按季度來預交的。這與流轉稅要每個月申報有很大的區別。

正是這種預交的特點決定了每個企業都要對它進行計提。目的是想明了:雖然不是每月交,但如果知道了每個月應負擔多少所得稅,對企業利潤的**和內部管理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有時還會得到節稅上的好處,提前籌畫,這就是計提所得稅的原因。另外,計提費用也更符合權責發生制原則。

「應交稅金」和「應交稅費」有什麼區別?

7樓:小火柴工作室

沒有區別。

「應交稅金」是原會計制度的科目名稱,「應交稅費」是新會計準則規定的會計科目名稱。如果沿用原會計制度,就用應交稅金,如果執行新會計準則就用應交稅費,但當年的同一賬套不能兩個科目名稱同時存在,那樣的話,彙總科目會亂的。

如果是機器記賬,可以開賬後初始化時(年初)變更科目名稱。手工賬可以直接在賬本上修改,並加蓋財務人員名章。

你好,請問上月的增值稅一般是本月初報稅不用計提繳納時直接做分錄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相應地城建,教育附加,堤防費都應在發生納稅義務時計提,企業所得稅一般是按季申報,有應交稅款時則應先計提。

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不用計提,附加稅、所得稅都得計提

這個月交上個月的增值稅會計分錄是: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or現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要做進項稅額轉出,而且附加稅也要計提

能不能先發工資,再做計提,工資一定要計提嗎,跟不計提有什麼分別嗎

楊柳風 可以的如果是先發工資,我建議你借方暫時用 其他應收款 然後在計提時再用 應付職工薪酬 去衝回 先發工資 借 其他應收款 貸 錢 再做計提進成本 借 成本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其他應收款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管你發放的是否當月工資,都可以體現出權責發生制原則和明晰性原則,而且...

你好,請問一周半左右的兒童能吃燕窩嗎

兒童大腦發育的 期是在妊娠至兩歲,這個時期腦部營養的攝取尤為重要。現代科學證明,唾液酸在人體腦部的含量最高,對腦及腦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但是由於寶寶自身合成唾液酸的能力不足,因此就只能通過食物補充。燕窩中的關鍵有效成份唾液酸,對人體腦及腦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其所含有的成份...

請問用烤箱工作時底部一定要墊錫紙嗎

可以不放。放錫紙主要是烤肉的時候用,方便清潔,另外就是錫紙有熱反射作用,可以使食物受熱更勻稱。烤箱使用的注意事項 1 使用電烤箱要注意安全。電烤箱是大功率的家用電器裝置,應特別注意用電安全。應檢查電度表及電線的負載能力,電度表功率小於電烤箱功率不能使用,電線負載能力小或有破損也不能使用。電烤箱外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