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一周半左右的兒童能吃燕窩嗎

時間 2022-09-26 16: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大腦發育的**期是在妊娠至兩歲,這個時期腦部營養的攝取尤為重要。現代科學證明,唾液酸在人體腦部的含量最高,對腦及腦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但是由於寶寶自身合成唾液酸的能力不足,因此就只能通過食物補充。

燕窩中的關鍵有效成份唾液酸,對人體腦及腦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其所含有的成份可阻斷病原體(病毒、細菌及細菌毒素)對上皮細胞的附著,從而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機能,修復受損細胞。且燕窩是目前人類唯一能從食物中獲取大量唾液酸的渠道,嬰幼兒常服可有助於腦部發育,兒童常服可達到增強免疫力,記憶力及學習能力之功效。而對於一些人提出的燕窩是否含有激素的問題,家長們大可放心,龍情燕窩中的主要成份即膠原蛋白和唾液酸,完全不含有任何激素的成份。

一般來說,四個月以後的孩子都可以食用燕窩,不足四個的月的嬰幼兒由於腸胃未發育完全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的營養,但是可以由母親服用燕窩再由母乳傳輸給幼兒。

2樓:somnus上官燕

可以吃了,六個月以上的就可以吃了,但是不用吃的太多

你好,請問一下,因為我媽媽身體有病,所以不能吃肉類食物,請問我應該買哪種維生素,給媽媽吃才會有效呢 謝謝

不要盲目,你媽媽是什麼病?先諮詢一下醫生吧。這樣,比較負責任。 肉類不吃也沒什麼事,僧侶們都不吃的。但要記得要吃植物油。肉中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及的。建議吃21金維他。 我認為應該多喝水,因為水雖然不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這些都能轉化成能量的成份,但自然水含有益的礦物質能幫助我們把其他的營養素轉...

一歲半孩子的膳食營養怎樣搭配,一週歲的孩子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週歲幼兒所需要的食物 根據我國營養學會的推薦,1歲幼兒每日所需熱量4605千焦,蛋白質35 克,鈣600毫克,鐵10毫克,鋅10毫克,以及各種維生素。以上這些熱最與營養素可從下面列出的食物中得到 全部以生食計算,在做成熟食時要考慮幼兒的胃容量和消化能力 糧食包括粗 細糧約100克,肉 蛋,魚類食物8...

出生大概一周左右的小鴿子怎麼喂?會不會凍死

走在山路上 十五天以上小鴿子才可以吃顆粒糧食!白天還是要把小鴿子放到窩裡,也許老鴿子過兩天會喂它,每天晚上看看如果小鴿子嗉子裡沒有食物那就要人工加喂了 用家裡的食物攪拌機把鴿糧粉碎後加水浸泡乙個小時後 成稀糊糊的狀態 就可以喂小鴿子了 使用灌食器或者 沖洗器 有賣的 前面接上塑料管子,在兩厘公尺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