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混凝土砌塊裝置如何自然養護

時間 2022-05-14 1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晨陽牌所做出來的產品是不需做特別的養護的,他們的產品優點1.經濟效益: --- 容重輕:

發泡混凝土砌塊純幹容重僅為300-600kg/m3,僅粘土實心磚的1/3重左右,水泥空心磚的1/2重左右,可減輕牆體負何50-60%,總建築自重減輕20-30%,降低鋼筋配比1-2級,減少鋼筋用量2-4kg/m2,綜合造價可降低6-8%的經濟效益。

2.耐火效能 --- 水泥發泡混凝土砌塊是一種完全不燃材料,耐火度高達800℃以上,導熱係數為0.21w/n.k,能滿足一級防火要求.

3.吸水性能 --- 水泥發泡混凝土砌塊內部氣孔是密閉獨立球狀結構,經放入水中浸泡72小時,該產品仍可在水上漂浮,其滲透深度僅為6-8cm,吸水率<15%,完全符合輕質牆材的要求。

4.優越的保溫隔熱性能 --- 由於發泡混凝土砌塊導熱係數僅為0.21w/m.

k,它的保溫效果是粘土磚的4倍,水泥空心磚的3倍,因此它能提高房屋居住的舒適度,炎熱的夏天的寒冷的冬天,可大大減少空調執行時間,

節約電耗30-50%,是實現建築節能的首選牆體材料.

5.吸音、隔音性能 --- 發泡混凝土砌塊的多孔結構使其具備了良好的吸音、隔音性能,提供給人們乙個寧靜的舒適生活環境,按隔音性能120㎜厚牆隔音量為46db,180㎜厚牆隔音量為53db,240㎜厚牆隔音量為58 db,完全可以達到共牆分戶的隔音要求。

6.環保效能 --- 發泡混凝土輕質砌塊,主要是由水泥、河砂、發泡劑和水為主要原料,經科學配製,混合和高壓發泡而製成的一種環保新型牆材,放射性素符合gb6566標準要求,其使用範圍不受限制。

7.抗震效能 --- 由於發泡混凝土砌塊的輕質,從而降低了建築物自重,提高了抗震效能,同樣的建築結構使用發泡混凝土砌塊比使用粘土磚能提高二個抗震級別。

8.優越的可加工效能 --- 發泡混凝土砌塊使用者使用時,可按設計和施工要求,可進行任意加工切割(鋸、切、釘、粘均可),給你的水電安裝,家庭裝修帶來很大方便。

9.水泥發泡混凝土砌塊與紅磚經濟性對比 --- a、砌牆時灰縫減少,使用紅磚每立方牆需0.2m3砂漿,使用發泡混凝土砌塊每立方牆僅需0.

06 m3砂漿,砌牆每立方可節省砂漿成本14元左右。 晨陽生產工藝比傳統加氣砌塊簡單,「免蒸養」、無燒結、節省能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晨陽機械製造廠生產的泡沫混凝土砌塊裝置不用燃煤,在生產過程中「免蒸養」、「無燒結」,不僅不產生廢水、廢氣等汙染物,且主要原料是工業廢渣(如粉煤灰、礦渣、電石灰等),是一項真正意義上的綠色環保(節省能源、保護耕地、減輕甚至消除粉煤灰等工業廢渣對環境的汙染)專案,也是中國「十五」期間優先發展的離新技術。這種新型建築材料,重量輕、保溫隔熱性能好,**低廉,目前已廣泛應用於東歐各地,泡沫混凝土、泡沫混凝土砌塊、泡沫混凝土砌塊磚作為圍護結構的填充和保溫材料,被廣泛地應用於建築中,受到世界各國的普遍重視,成為許多國家大力推廣和發展的優選建築材料。推廣使用這種新型牆體材料,不但能改善建築功能,提高建設質量和施工效率,滿足住宅產業現代化,功能化的需要,而且對保護耕地,有效利用現有工業固體廢料資源,促進國民經濟發展,提高資源利用率,開發資源利用新技術,實現對環境無害模式都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一項重大舉措。

泡沫混凝土、泡沫混凝土裝置、泡沫混凝土砌塊裝置、泡沫混凝土砌塊磚機生產線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裝置工藝先進、成熟,屬國內首創。泡沫混凝土、泡沫混凝土裝置、泡沫混凝土砌塊裝置、泡沫混凝土砌塊磚機生產線具有很好的市場需求,國家規定:國內大、中城市在2023年6月1日框架結構建築中,將停止粘土磚的使用,改用新型牆體材料。

採用該技術生產的新型牆材產品,市場必將形成供不應求之勢,由於該產品成本較低,具有**優勢。隨著國家牆改政策力度的不斷加強,將會獨佔免蒸加氣塊市場。泡沫混凝土砌塊、泡沫混凝土砌塊磚特點:

1.容重小,能降低建築自重。它能浮於水面,容重一般在300—800kg/m3,僅為實心粘土磚的1/4,空心砌塊的1/2,可減輕牆體負荷50%--60%,建築自重減輕20%--30%,施工速度快,大大降低工人勞動強度及建築造價。

2.它具有顯著的保溫隔熱性能,可降低建築能耗。其導熱係數為0.

168w/m.k,保溫效果是粘土磚的4倍,是空心砌塊的3倍,冬暖夏涼,大大減少空調執行時間,節約電耗30%--50%,是實現建築節能的首選牆材。3.

它具備優良的吸音隔音性能。免蒸加氣塊(磚)的多孔結構讓其具備了良好的吸音、隔音性能,240mm厚牆隔音量為58db,完全可達到共牆分戶的隔音要求。4.

它的抗震性好。由於免蒸加氣塊(磚)質輕,大大降低了建築自重,比粘土磚建築提高了兩個抗震級別。5.

規格尺寸多樣,可加工性好。免蒸加氣塊(磚)有多種規格尺寸,能滿足各種砌築需要。生產不用粗骨料,所以可鋸、刨、粘、釘,根據需要任意加工,便於裝修。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泡沫混凝土使用自然養護的方法,可以使用養護窯常溫常壓蒸汽養護兩種方式。相對於使用高溫高壓蒸壓釜來說要工藝簡單也比較節能。同時在生產工藝上泡沫混凝土砌塊可以使用單塊模具生產,不需要切割。

泡沫混凝土又稱為發泡水泥、輕質混凝土等,是一種利廢、環保、節能、低廉且具有不燃性的新型建築節能材料。輕質混凝土(泡沫混凝土)是通過化學或物理的方式根據應用需要將空氣或氮氣、二氧化碳氣、氧氣等氣體引入混凝土漿體中,經過合理養護成型,而形成的含有大量細小的封閉氣孔,並具有相當強度的混凝土製品。輕質混凝土(泡沫混凝土)的製作通常是用機械方法將泡沫劑水溶液製備成泡沫。

具體操作為:用機械方法將泡沫劑水溶液製備成泡沫,再將泡沫加入到含矽質材料、鈣質材料、水及各種外加劑等組成的料漿中,經混合攪拌、澆注成型、養護而成。

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有什麼區別?

4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房屋骨架),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電氣、採暖通風等;除開實用性,建築設計還需要考慮外觀對房屋單體及城市的影響。建築設計師用三維草圖、模型等將房屋效果呈現給大眾,表現手法更為直觀,這也給很多人以「設計圖就是效果圖」的印象。

結構設計,則主要是根據建築專業的要求,選擇合適的結構型式,來保證建築承受各種作用時的安全性及舒適性。這裡的作用,包括重力、風、溫度變化、水、土、**等等。根據結構材料型別,結構型式大致可分為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木結構及相關混合結構幾類。

結構設計中涉及的計算與分析較多,同時也包含了部分基於經驗的構造做法。其設計成果,常常以專業性較強的結構施工圖呈現,對於非專業人士,枯燥難懂。

結構工程屬於土木工程的二級學科,服從於工程專案建設全域性,其價值在於保證建築適用、安全、經濟。由於土建成本在專案全週期中所佔比例較小,結構工程師往往不受業主重視。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區別:

一、建築設計:施工圖設計的第乙個專業。依據設計方案和規劃條件確定建築的平面布置立面布置功能劃分,各部分構造組成。

結構設計:是緊隨建築設計的第二專業。依據建築施工圖進行內力分析、驗算各截面的強度和剛度,並確定具體的工程做法。

二、建築設計主要是說建築上的做法,比如砌體,填充牆、外牆裝飾等等 。

結構設計主要是說結構做法,像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牆柱、基礎等結構施工時注意事項等;

6樓:修斌斌展芳

建築設計大概指的是建築物的外觀及內部空間的設計,要求滿足美觀,功能性,安全性和經濟性的原則;而結構設計指的是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來考慮建築物的受力情況,牆柱梁板的構造及內部配筋,和抗震性等要求。

總結:建築設計好比是乙個想法,而結構設計就是把這個想法實踐出來。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結構是能夠承受荷載並且維持幾何不變的構件體系,那麼結構設計就是設計能夠承受建築荷載的結構。主要設計房屋建築的承重構件的布置,構件形狀,大小,材料,構造等,其設計成果主要有基礎平面圖,基礎詳圖,結構平面圖和鋼筋混凝土構件詳圖,節點鋼筋構造詳圖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兒說,建築是皮,結構是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計者按照建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使用過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及用途。

結構設計分為建築結構設計和產品結構設計兩種,其中建築結構又包括上部結構設計和基礎設計。主要分為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剪力牆結構、磚混結構、鋼結構、輕鋼結構。

10樓:七月藝

建築為居住人的使用考慮,結構為房屋在荷載作用下的安全考慮。

11樓:晴空下的風箏

學建築設計最好有點美術功底,結構設計更注重安全性和成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建築設計設計整個建築的外觀平面,結構設計說白了就是如何讓房子不倒

13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是整個建築的設計過程中的兩個最重要的環節,對整個建築物的外觀效果、結構穩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二者之間又存在著相互協調、互相制約的關係。

任何乙個建築設計方案,都會對具體的結構設計產生影響,而有限的結構設計水平又制約著建築設計層次。因此,在做建築設計的過程中,建築設計者應具備一定的結構方面基礎,能與結構設計適當結合,相互協調,使二者相統一,才能創造出真正優秀的建築設計作品。

建築與結構兩者之間有著最密切的關係,特別是在高層建築設計中,由於結構是以水平荷載為主要控制荷載,故結構體系的選型和結構布置要考慮最有利抗震和抗風的要求。同時,結構構件截面尺寸還要滿足剛度和版性的要求,要建築與架構的統一,才能設計出真正令人滿意的建築。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

什麼是泡沫混凝土,什麼是泡沫混凝土?有什麼用途嗎?

泡沫混凝土是通過發泡機的發泡系統將發泡劑用機械方式充分發泡,並將泡沫與水泥漿均勻混合。然後經過發泡機的泵送系統進行現澆施工或模具成型,經自然養護所形成的一種含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新型輕質保溫材料。泡沫混凝土又稱為發泡水泥 輕質混凝土等,是一種利廢 環保 節能 低廉且具有不燃性的新型建築節能材料。輕質混凝...

中小型砌塊的施工要點有哪些,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的施工該注意哪些要點

3.1 工藝流程 牆體放線 製備砂漿 砌塊排列 鋪砂漿 砌塊就位 校正 砌塊澆水 砂築鑲磚 豎縫灌砂漿 勒縫 3.2 牆體放線 砌體施工前,應將基礎面或樓層結構面按標高找平,依據砌築圖放出第一皮砌塊的軸線 砌體邊線和洞口線。3.3 砌塊排列 按砌塊排列圖在牆體線範圍內分塊定尺 劃線。排列砌塊的方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