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點關於網球的專業知識,關於網球的知識問答

時間 2022-01-18 02:05:10

1樓:mc肚肚

分我不要了 你給一樓吧 他寫的蠻多

我回答下問題好了:

1,所謂盤點其實是英文翻譯過來的,盤點:set point。

如果用中文解釋就是,這一分可能會改變這盤的輸贏,也就是說,打完這一分有可能這盤就結束了,所以解說員也會說是盤末點。而三個盤點就是說接下來的三分都可能會改變這盤的輸贏咯,比如搶七裡面你6:3領先,就是手握三個盤點。

2,你說的按我的理解是各種網球賽事咯。拿atp為例,分別有atp1000大師賽,atp世界巡迴賽500賽,atp世界巡迴賽250賽。當然還有四大滿貫,澳網、法網、溫網、美網。

還有就是年終的大師盃。

你說的蒙特卡洛和辛辛那提都是atp1000賽,也就是俗稱的大師系列賽,每年有9站。

3,積分規則很簡單,我也不想說了。你說的各種點,我在1裡面回答的對你有幫助,局點為game point,賽點為match point。破發點break point,我說下,說白了就是在你的發球局,下面這分對方得到,這一局他就贏了,就是一種特殊的局點而已,只不過是對方發球。

我補充一下,point的意思是「分」,但是翻譯的是「點」。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再問,我很希望大家都喜歡網球,關注網球。

2樓:敬騰亮

搶七就是肯定要拿下一盤的,那一分就叫盤點

有4個大滿貫,是澳網 法網 溫網 美網 每個大滿貫都有百年的歷史

網球是巡迴賽,沒有什麼大賽分幾站的說法,每一站都是獨立的,

就像接下來的大滿貫美網和十月份的中網是沒關係的,

但是大滿貫之前的幾站是好多球手用來熱身的,就像你說的辛辛提那站就是好多球員為美網

作熱身的站,所以美網前的幾站就是通常人們說的北美賽季(這幾站都在美國)

至於比賽規則,你看幾場就會明白,不用人教,很簡單.............

我是網球發燒友,歡迎你加入網球,呵呵,以後我們慢慢討論...........

關於網球的知識問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不愧是專業球迷!佩服!

我想問一點關於網球的專業知識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決第二個,網球最頂級的賽事是四大滿貫,就是你說的「四大網球賽事」分別是美國網球公開賽,溫不而登網球公開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和法國網球公開賽,分別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法國舉行,其中包括5個單項冠軍: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男女混合雙打

至於你說的分站跟四大滿貫是沒什麼關係的,所謂分站賽是不同級別中每個月為網球選手安排的比賽,因為散布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比賽,所以說為世界巡迴賽,站名就應舉辦城市而定,你說的蒙特卡洛站,辛辛那提站就是這個意思

下面的兩個問題可以合併成乙個

比賽中每局是四分,第一分是15第二分是30第三分是40拿到第四分一般就結束這一局的比賽了,但是如果雙方戰到40比40就視作平分,就須一方淨勝兩分後方能結束本局比賽,平分次數不限。

每盤中須一方先贏夠6局後方能結束,當雙方戰至6比6時看賽制定,一般大賽制是搶7,就是不需淨勝兩局就可結束比賽,還有一種是長盤決勝,也就是一方須淨勝兩局才能結束比賽(如溫不爾登公開賽中決賽決勝盤)

網球比賽是每人乙個發球局輪流著比賽,所以在搶7局的時候為了公平會讓雙方在當局中每人輪流兩個發球分來進行比賽,首先是誰先到7誰獲勝,戰到7比7的時候還須淨勝兩分來獲勝。

長盤中不運用搶7的規則。

每局比賽中都是4分制,當一方先拿到3時另一方分數小於3時視作領先者拿到了局點,所謂局點就是一方球員將贏得該局關鍵的最後一分,所以如果是40比30(也就是3比2)就是拿到乙個局點,如果是40比15(3比1)就是拿到兩個局點,因為就算丟了一分,比分變成40比30自己還有乙個局點所以說40比15時是兩個局點,40比0時當然也就是3個局點了。

在搶7局中因為雙方要贏到7分,假設一方戰至6比0,也就是說這位選手拿到了6個局點。

為了區分是雙方誰的局點,所以就分出了局點和破發點兩個次,局點是發球方拿到局點的叫法,破發點是接發球方拿到局點的叫法。

局點是本局中可能結束本局的最後一分球,那麼盤點就是本盤中可能結束本盤的最後一分球,顧名思義賽點也是這個意思~

說了這麼多相信你應該大概了解網球比賽中的大部分規則和這個點那個點的意思了吧~

呵呵希望這些能幫到你

5樓:

補充一下無汗哈哈的:

四大網球賽跟wta/atp是有區別的,但是就美網來說,它有分為系列賽,就像蒙特卡洛站、辛辛那提站,雖然這些站是屬atp/wta賽事,但是這些系列賽做為美網來說為了提公升影響力,會有乙個額外的獎金給分別參加了這些系列賽最終獲得積分的選手(注意這個積分是系列賽積分,不計入國際網聯的積分系統)。

6樓:無汗哈哈

網球賽裡有局點 盤點 賽末點

0—40 就是三個局點 如果這一局是這一盤的最後一局,那麼就是三個盤點,如果拿下這一分就能勝利,那麼這就是三個賽末點。

四大網球賽事,沒有什麼分站只說。就是澳網 法網 溫網 美網,稱四大滿貫。其他的網球賽都是atp賽事(男子),wta賽事(女子)。

網球計分規則:第一分是15 第二分30 第三分40 40比40就是平分,再贏一分就叫佔優,如果這時對手也拿下一分,就又變成平分,要比對手淨勝兩個球才能拿下一局。每一盤要贏六局,如果打成6比6平,就要搶七。

搶七就是誰先拿到7分誰贏,一樣的要淨勝兩球。四大滿貫男子賽事是五盤三勝制,第五盤稱決勝盤,不搶七,長盤決勝,就是要淨勝兩句才能贏。其他賽事及所有女子賽事都是三盤兩勝。

急!!!想知道一些網球方面的問題,對網球有一點了解的人能不能盡快告訴我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網球比賽基本規則\網球場規格\網球歷史\....越多越好發球動作,戰術運用,心態調整,根據個人需要選擇性的學習(2)不清楚,(我覺得判雙誤,你參考具體的裁判規則)(3)in

(4)球誰贏就誰得分

(5)...自己好好排吧

問個網球裡的專業語言

8樓:就是不取使用者名稱

love是0分的意思,比如15-0時候就是fifteen-love,30-0的時候是thirty-love,一局中對手一分未得就叫love game

9樓:聖梁蕭

一局比賽中給對手送出零分,45:0就是一局love game

我想問一點關於網球的專業知識,我想問一點關於網球的專業知識

這個應該是莎娃最先拿到6然後那是揚科維奇是3吧 1 沒看那場比賽,面臨三個盤點 可能值的是,莎娃獲得了3個盤點,但被楊科破了。2 推薦看 01 握拍法 02 準備姿勢 03 抽球技術 04 削球技術 05 截擊技術 06 高壓球技術 07 挑高球技術 08 發球技術 09 接發球技術 主要的握拍法有...

關於考研的我是旅遊管理專業的,我想問一下關於我們這個專業的學生的考研有啥方向。還有能不能給我一些考

zs謝寶生 1 旅遊管理專業的方向有 01旅遊規劃與管理 02旅遊與社群發展 03酒店與度假村管理 04旅遊人力資源管理 05會展與事件管理 06旅遊企業戰略管理 07旅遊經濟 08旅遊企業投資 09旅遊資訊化等等。一般考前不必理會,考上了再說,初試科目都是一樣的。2 旅遊管理包括學術型和專業學位研...

有關於合同的,具體的知識,給我見解一點

多看一點合同法,然後簽合同時,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要求,如果對方防不同意,寧肯不成交。如果不是原則的問題是可以讓步的。如對方的要約邀請中的承諾,一定要寫進去。例如 房屋買賣,一定要把開發商廣告上的宣傳內容寫進去,否則就不買房子了。合同要點 法律知識 法律分析 合同簽訂過程中,首先,應注意核實確認對方當事...